在黑暗中醒來是件很糟糕的事,因為什麼都看不見,很沒安全感,不過我投胎的這種蟲的視覺竟是如此靈敏,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下,竟然都看得見,好好奇這次變成什麼,先來試試能不能飛好了。

我抖抖背後的翅膀,慢慢的飛離了地面,有扇門裏透出一點光,飛近點看看吧。

是廚房,有個人正將牛奶倒進白色的馬克杯裏,我飛過去看是個男的,他戴著一副黑框眼鏡,頭髮蓋住整個前額,喔,皮膚也太白了吧,男人啊要多曬曬太陽。

他把牛奶瓶蓋轉緊,放回身後的冰箱,轉身回來拿起馬克杯時,跟我對上了眼。

「啊~」他叫了一聲向後退,牛奶灑了出來,他趕緊放下杯子,他看著我又看看地上的牛奶猶豫著應該先處理哪個,我故意往前飛,他害怕的抓起抺布想丟又不敢丟,我心裡竊笑,看他這麼怕我,果然我是隻可怕的蟲子,不過這好像也沒啥好驕傲的,因為再怎麼樣還是隻蟲子。

我們倆僵持了一下,我看了看神經緊繃的他站在那不敢動,再看看地上那灘牛奶,想想我好像很久沒喝牛奶,別浪費吧。

我下降到那片牛奶水窪裏,喝了口清甜沁涼的牛奶,啊,有種幸福的感覺。正在大口享受時,地面突然震動了起來,震動的感覺越來越接近,接著背後傳來了一陣女人的怒吼聲。

「白立花!你不把牠打死還餵牠喝牛奶。生你這個兒子真的是沒路用。」

他就是白立花,好個柔弱男子。他媽媽語畢,一大片黑影壓下,我的直覺叫我快逃,踏過那片牛奶水窪我往白立花的腳邊衝去,他嚇得大叫,抬起腳讓我過去。

「白立花,你還讓牠過去,踩死牠啊。」

「我不敢啦,牠很大隻耶。」音質有點高亢,喔,不會是個娘炮吧。

「吼,真的被你氣死,家裏蟑螂殺不完都是你害的啦。」

什麼?他媽媽說什麼?蟑螂?所以我是蟑螂,我變成我最討厭的蟑螂!

我仰天大叫,孟婆~~~我恨妳~~~

跑到陽台找個角落躲好,我氣喘噓噓也怒氣沖沖,居然把我變成,不,是讓我投胎成一隻小強,很好,孟婆,有妳的,等我死了再回去找妳算帳,唉,怎麼要算帳的人一直增加啦。

不廢吹灰之力就找到兇手,我開始想著明天要如何報復一個膽小如娘炮的高一生咧?想著想著我睡著了,醒來時看到幾隻德國小蟑螂從我眼前爬過,既往討厭的記憶讓我反射性的後退,牠們回過頭給我一個不屑加有病的眼神,好啦好啦,我知道我們是同類OK,我也才當蟑螂沒幾個小時嘛。

太陽剛升起,白立花就走到陽台收制服,本想一早就飛到他面前嚇他,但我那該死的好奇心發作,突然好想了解眼前這個娘炮的日常,於是我貼在他身後,跟著他進房,為了不防礙他換衣服,我爬到床下等他,雖然明知娘炮的身材應該沒什麼看頭,我他媽的還是忍不住探頭看了一下。

喔,他真的好瘦,身高多高我看不出來,因為蟑螂太渺小,這種距離不管是150還是180對我來說都是巨人。

不小心瞄到他的大腿,有幾塊像是瘀青,腹部也有一塊,是被揍的嗎?

「白立花,打起棈神,不過幾小時,你可以的。」

我看他對著鏡子裏的自己打氣,是不想上學所以要忍受幾小時在校的煎熬嗎?我最討厭不愛上學的魯蛇了,我鑽進他的書包決定跟他到學校,本大小姐要看看他到底有多討厭去學校。

 

arrow
arrow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