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小花,今天的便當有什麼菜色啊。」在他書包裏我聽到一個男生對他講話。

「就...跟平常一樣。」說真的,白立花沒受驚嚇的聲音還算好聽,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黑無常帥歐巴的那種低沈。

「拿來看看嘛。」

「不...不要。」

一陣劇烈晃動,我整個身體在白立花的書包裏翻滾,還好沒被他的課本壓死,現在是怎樣,地震嗎?接著再來一個重力加速度下沈,晃得我七葷八素。

「喔,好痛。便當還我。」白立花哀求著。

"一早就被搶便當?這傢伙真的很沒用。"我不知被哪來的一股正義感催逼,想都沒想就飛了出去。

眼前的畫面是,白立花坐在地上,一個高大的男生打開便當盒聞香,然後那男生下一個動作居然是把便當盒裏的飯菜倒往樓下的操場。

「啊,我媽媽做的飯。」白立花靠著牆往下看,我看到他的眼眶紅了。

「你媽寶啊你,叫什麼媽媽做的飯。」

聽到這句我可火了,吃媽媽親手做的飯跟媽寶有什麼關係,我多希望吃到我媽親手做的飯,不過她太忙了,沒時間做飯,而且就算做了也很難吃,還是瑪麗做的美味多了。

我飛撲到那男生的面前,沒爪子,不然絕對抓他一把,他嚇了一跳,拼命揮手想把我趕走。

「哪來的小強,吼,超大隻的啦。」站他旁邊的另二個男生也幫著趕我,我聽到白立花發出小小聲的呃呃呃,這個膽小鬼還真怕蟑螂。

差點被那男生打到,我東閃西躱的,白立花那笨蛋竟然還站在原地不跑,老兄啊,我可是在幫你製造逃跑的機會,你呆站在原地是怎樣。

群起圍攻,我只好先閃,回頭看了一下苦主白立花一直瞪著那男生沒說話。

「敢瞪老子,小心我揍你。」那男生伸出拳頭向白立花的臉揮了過去,白立花用雙手擋在面前閉著眼撇過頭,那男生的拳頭只停在他的面前並沒打下去。

「膽小鬼。」那男生笑的好猖狂,中午看我怎麼整你。

「同學們,上課了,快進教室。」

那三個男生一溜煙的跑開,白立花還在收拾被丟在地上的便當盒及便當袋,我看到他滴下了眼淚。

中午的下課鐘聲響起,那男生對著白立花叫著:「白小花,便當拿來,老子餓了。」

「一早被你倒掉了。」白立花喏喏的說。

「對喔。」那男生搔搔頭。

"媽的是失憶喔,早上做的事中午就忘了。"

「那你去買個便當來給老子吃。」

「沒錢,昨天被你搶了。」還是那個不敢發怒的聲音。

"還搶他的錢,真夠壞的。"

「錢給你,去買。」他丟了兩百塊給白立花,他拿著錢走出教室,我跟了出去。

忘了自己是隻蟑螂,愉快的沿著走廊飛翔,引起了一陣驚聲尖叫,一堆女生看到我跟看到鬼沒兩樣,孟婆,如果我說的人見人怕的殺氣是這樣的話,那您老真的誤會大了。

為了不想被殲滅,我飛到圍牆外改用爬的,白立花到學生餐廳買了個波蘿麵包和一個便當,他很快的把麵包吞完,拎著便當走回教室。

把便當和找回的零錢放在那男生桌上,他就坐回自己位置。

"那錢不也是從你那搶來的,你還還他?你這傢伙腦子有洞是吧。"我真的白眼翻到了後腦去。

「幫我打開啊。」那男生說。

媽的是沒手喔,還要別人幫他打開,等下我一定要趴在他便當上毀了他的午餐。

白立花打開了便當,也拆開竹筷的包裝把竹筷拿給那男生。

我準備起飛時,聽到那男生說的話,立馬煞車。

「咦,你沒買你自己的?」

「沒,我不餓。」

「啊我拿兩百給你你是不懂喔,就是要你也買一個啊。」

白立花沒說話。

「那我分你一半。」

「不用了,謝謝。」

那男生不管,硬是拿了隔壁同學的便當蓋裝了一半給他,這下我不懂了,倒了人家的便當,又分自己的便當給人家,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概念?

白立花看著便當沒說話,那男生硬要他吃,他不依,這點我倒欣賞,柔弱歸柔弱還是有所堅持。

「好啦,把你媽的愛心便當倒掉是我不對,跟你道歉可以了吧?」

「黑大磊,你明知道我媽每個月才做一次便當給我,你卻每次都這樣,你想吃我可以分給你啊,為什麼要把它倒掉。」白立花一口氣說完,整個人像花光全身力氣似的癱坐在椅子上。

「誰想吃啊,你不吃就拉倒。」黑大磊生氣的把飯猛往嘴裏送,吃那麼快是不怕噎死喔。

放學從教室走到校門口,一路上黑大磊跟他兩個小囉嘍不是扯一下白立花的書包就是拍他後腦,白立花都沒反抗,出了校門口黑大磊一夥人開心的跟白立花說再見就向右走了,白立花沒說話,白了他們一眼,向左走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經過一家7-11,白立花在快要走到店門口時猶豫了一下。

「小鬼,又見面了,你爸咧?回家沒?」一個口嚼檳榔操著台灣國語口音的大叔擋在前面。

「他很久沒回來了。」

「有沒有騙叔叔啊?」那人伸出右手用力掐住白立花的雙頰,害他痛得直搖頭。

「還好你是個男的,不然老子就把你賣了做雞抵你爸的債。」他把白立花推倒在地還踹了他一腳才走了。

白立花摸著被踹的大腿站起來,蹣跚的走回家,這下我明白那淤青是怎麼來的了。

回到家沒有看到白立花的媽媽,他自己煮了碗麵、炒個蛋、煎個肉片,開了電視吃起了簡單的晚餐,這讓我想起瑪麗煮的飯菜,啊,兩個真是天差地別啊,看著他吃我也餓了,可是又不能跟他一起吃,我只好爬到廚房去找東西,然後我又看到那幾隻德國蟑螂了。

「請問哪裏有吃的?」他們看了我一眼,那眼神很明顯的是告訴我,要吃自己去找。

哇,是有沒有這麼小氣啊,跟我說一下是會怎樣,算了,晚點等白立花倒牛奶時再去嚇他,反正我也不想吃廚餘。

睡前他果然又去倒牛奶喝,我如法炮製的跟昨天一樣嚇得他灑了一地牛奶,就在我滿意的享受甜美的牛奶滋味時,我發現他在等我離開好清理地板,我就讓他站在那等,喝夠了我才爬到陽台休息。

過了一天不算快樂的日子,看著眼前這個瘦弱的男生,7-11前的情景一直浮現在我腦海裏,我對他泛起了一絲絲的憐憫,好像不那麼想整他了。

arrow
arrow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