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捍衛任務4上檔了,很榮幸的抽到了首映會的票。

前三集當然都有看,殺神John Wick由基努李維飾演,

雖然留著落腮鬍、雖然頭髮濕黏,但那健碩的體格、穿著西裝褲的大長腿,就是帥。

這部以打鬥為主展現暴力美學的電影,內容就是要流血、受傷、慘叫、死亡。

劇情一定要有,但不是主軸,只是連結各個打架場景的鎖鏈。

只是對我這個不是一昧追求純粹血腥的觀眾,John Wick 你真的打太久!!!!!!!!

一開始的沙漠追蹤,正常;大阪大陸飯店的打鬥是我最愛的節奏,劇情跟對白也相當精彩,

真田廣之一出場的氣勢真的就是一百個讚,在很多電影不時看到他的身影,奇怪的是他都不會老,真神奇。

image

甄子丹的加入可謂畫龍點睛,武打動作乾淨俐落,但歳月在他臉上留下的痕跡有點明顯。

殺神在此將雙節棍耍出了我很久之前就覺得,雖然不入流但超好用的敲打法,我好開心。

離開大阪大陸飯店之後,我的災難開始了。

先是到賭場跟金牙大隻佬打了一場奇怪的架,明明很弱、動作又遲緩的大隻佬,殺神硬是打了好久好久,

從賭場追出去到舞池,再打回舞池,然後我就不小心睡著了。

還好,在賭桌上基努跟甄子丹的對話還滿有意思的。

放張賭場大隻佬的照片。

image

努力趕走瞌睡蟲,在紐約大陸飯店經理遞戰書給格拉蒙侯爵時,走過那長長的、掛滿名畫的走廊,

我忍不住在心裏吶喊,是不能走快一點?

來個題外話,格拉蒙還蠻帥的。

image

 

劇情往下來到殺神前往決鬥的路上,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廝殺真的令人耳目一新,

但是還是打太久了,打到本人又不小心睡著了

我真的很努力撐住我的眼皮,真的。

不知道是不是半昏迷狀態導致我對這段配樂感到煩躁,或許熱血沸騰的時候會覺得很適合吧。

總算過了這段,到了需爬上222階梯才能到達決鬥地點的橋段。

又來了,又打太久了,我真的又不行了。

這段讓我最清醒的時刻是tracker Mr. nobody出現的時候。

他那雙黑白分明的大眼睛跟他和狗狗的情誼,非常吸引我。

imageimage

總算到了決鬥場地,是真精彩也很戲劇性,算是不錯的結尾。

坐了將近三個小時,準備起身,螢幕寫著後有彩蛋,我又坐了下來。

不幸的我進入第4次昏昏欲睡的狀態,怎麼可以把片尾音樂跟工作人員名單都放完才出彩蛋啦!!!!!!

 

 

總之,這部片不差,但如果把三段打鬥片段都減半,這部片就會是經典。

 

imag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奪意 的頭像
    奪意

    寫 想不停的寫 但被現實箝制著 一天的24小時 能利用的被撕裂的零碎時間 還要被瞌睡蟲佔據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