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即墨斑絡出門欲前往布行,才踏出大門就看到昨日那男子在門口徘徊。

「早上好。」那男子有禮的問候,即墨斑絡並未搭理。

扺達布行,那男子跟著進入店舖。

「不買布請離開。」

「我買衣裳總可以吧。」

「我們這兒的衣裳都要量身訂做,沒現成的。」

「那幫我量量,我要做件新郞官穿的禮服。」

「原來你要成親了,我還以為...」

「以為我要追求妳是嗎?」

即墨斑絡不好意思的點點頭,拿起布尺幫那男子量身,那男子突然一把抱住她說:「我沒有要追求妳,我要直接娶妳。」

「你做什麼?放開我。」即墨斑絡驚慌的猛力掙脫,那男子卻抱得更緊,洽巧被正要上工的丫嬛撞見,這下事情鬧大了。

「我一看那女人的長相就知道她一定是水性楊花,當初叫你別娶你就不聽。」

「娘,斑絡都說是誤會了。」

「她當然要說是誤會,這樣才好幽會不是。」

「我在你們的眼中是那麼不堪的人嗎?就因為我沒有生兒子就什麼也不是嗎?」即墨斑絡委屈的啜泣,那梨花帶淚的模樣讓西門俊好不疼惜。

他輕摟著即墨斑絡的肩膀安慰著,反觀婆婆的表情是極度的鄙視。

第二天那男人又出現在布行,即墨斑絡非常生氣的趕他出去。

「我一定會娶到妳的,美人。」那男子囂張的行徑又被店舖裏的丫嬛加油添醋的傳得扭曲。

「桃兒,平時我也待妳不薄,那天的情形妳也不是沒看見,為何跟老夫人說什麼我跟那男人有姦情?」即墨斑絡質問著那造謠生事的丫嬛。

桃兒仗著老夫人挺她,居然繪聲繪影的編著故事,這下竟然連西門俊都半信半疑,不論即墨斑絡如何解釋也得不到一句我信相妳。

她心灰意冷的回到房裏,看著熟睡的一雙姐妹花,難過的哭了起來,小女兒聽到聲音醒來說肚子餓想吃甜糕,她趕緊摖乾了眼淚走向廚房。

迴廊上有兩個人影,即墨斑絡聽到她們的對話。

「放心,少爺一定會娶妳當二房,那女人肚子不爭氣,現在又在外面偷吃,沒立場反對。」

「有老夫人挺著,我就放心了。」

"好啊,原來桃兒這丫頭想當二房,怪不得會亂編故事陷害我。"即墨斑絡生氣的走向兩人,隨即聽到西門俊的聲音而停住腳步。

「娘,這樣對斑絡不公平。」

「她在外面偷吃對你就公平?」

「少爺,我是真的看到他們倆打情罵俏的,那人好像是什麼皇親貴族的。」

「不可能,我要聽她親口承認。」

「兒啊,你怎麼這麼笨,做了這種事怎麼會承認呢?今晚呢,你就到桃兒房裏,等生米煮成熟飯了,你那媳婦不接受也不行。」

等那三人走開,即墨斑絡匆匆拿了甜糕回房,夜晚她刻意坐著不睡,等著西門俊回來。

東方魚肚白,郎君未歸來,無原無故揹上個莫須有的罪名即墨斑絡心如槁木,壓抑的天性從心底燃起,既然這不是個完美的家,就讓它徹底毀滅吧。

看著熟睡的女兒,她心想,女人在這個朝代是不會幸福的,為娘的讓妳們去找下個好人家吧。

"全都是妳們姥姥跟爹爹的錯,莫怪娘狠心。"她伸出毒喙朝向孩子的頸部,溫柔地將毒液緩緩的注入她們的體內,一瞬間的心如刀割很快的就被滿滿的殺意淹沒。

走出房門,正巧西門俊走了回來,他一看到即墨斑絡連忙把頭低下,雙頰像做錯事的孩子般火紅著,即墨斑絡扶起他的臉、吻上他的唇,幾秒後西門俊手按著自己的脖子向後退了幾步往後仰。

"永別了,夫君。"她在心裏輕聲說著。

即墨斑絡擅自進入了婆婆的房間,淺眠的老人張開眼看到不同以往的兒媳,她火紅著雙眼,神情漠然的對著她張嘴,口中伸出一根細管狀的嘴喙,老人連尖叫都來不及就斷了氣。

天亮,西門宅府全家上下亂成一片,每個人的臉上都浮顯著驚恐的表情,一隻偌大的黑色人面蜘蛛伏蟄在門樑上冷眼看著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