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尉遲功帶著女友小敏到關勻常家聚餐,即墨斑絡煮了一桌菜。

「小敏,妳學學人家,這才叫賢妻。」尉遲功很愛虧自己女友。

「我也會煮啊,我煮的泡麵你不是讚不絕口。」小敏不甘示弱的回嘴。

「那是我餓了,最近案子超多都沒辦法好好吃飯,回到家都幾點了,不管妳煮什麼都山珍海味啦。」

「所以囉,是不是,山珍海味啊。」小敏呵呵的笑著。

「尉遲哥,什麼案子要忙到這麼晚?我問勻常他都胡亂應付我。」

「叫阿功就好了啦,什麼哥不哥的。老關不想說可能是怕妳擔心吧,我們最近在調查一個販毒集團,一層一層的追蹤,就快逮到大頭了,不過那頭子很刁鑽,每次快抓到就被他溜了。」

這時關勻常拿了一打啤酒回來。

「幹嘛跟小絡說這些啦。」

「你不說她也會擔心啊,搞不好誤會你老是這麼晚回家是為了小三。」尉遲功拿罐啤酒喝了一口

「說什麼鬼啊你,狗嘴吐不出象牙。」

「說真的,你們在一起三年了,什麼時候結婚啊?」

即墨斑絡沒說話,其實現在的狀態她已經很滿足,結不結婚倒無所謂。

「等這案子結案,馬上結。」

「好啊,那小敏,不好意思,妳的阿那答這下可能要夜宿辦公室,好讓我的好兄弟早日娶回美嬌娘啊。」

四人舉杯,不,舉罐歡呼著,祝案子早日完結,婚禮早日舉行。

日子過的平淡卻不失甜蜜,即墨斑絡暗中幫助關勻常逮到那販毒集團的頭目,隔年兩人舉辦了婚禮,又過了二年即墨斑絡生下個兒子,勻常非常高興,對妻子也更加寵愛了。

孩子異常的乖巧,丈夫沒有改變對自己的疼愛,這一切不禁讓即墨斑絡覺得或許這次就是自己殺戮生涯的終點

然而那女人就這樣出現了。

「你是勻常吧,想不想抓到那連續殺人案的兇手?」這天在回家的路上有個步履蹣跚、穿著像是清朝宮廷服飾的老婦人對著勻常說出這些話。

「妳是誰?」

「拿著這個,晚上三點十三分,起來看看你老婆就知道了。」那老婦人遞給他一個類似望遠鏡的銅黃色金屬小管,上頭刻了龍形圖案。

深夜三點十三分,關勻常拿出那迷你望遠鏡對著溫柔婉約的老婆觀看,這一看可不得了,他忍住差點發出的叫聲,躡手躡腳的走到客廳,跌坐在沙發裡。

腦海中浮現著偌大黑色蜘蛛的影像讓他不斷深呼吸著調整情緒。

"小絡為什麼會變成蜘蛛?難道我娶了一個妖怪?"他開始回想著跟她相處的點點滴滴,他從沒看過她的身份證,也從沒看過她的錢包,她似乎從沒去過銀行,她說她是畫插畫的,但從沒看過她的作品,她也從沒提過公司的事情。

他想證實自己沒看錯,再度拿著那迷你望遠鏡回到房裏,很明顯的是隻人面蜘蛛躺在他倆的床上,他把鏡頭移到兒子身上,沒有異狀。

第二天他走到昨天遇到那老婦人的街角等著,果然,同樣的時間她再度出現。

「說,是不是妳搞的詭計。」

「我倆素未謀面,為何要設計你,我只是替天行道揭穿千年妖精的真面目,免得你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班絡不會害我的。」

「不會害你?你哪來的自信?之前死了那麼多人難道是假的?」

「如何證明都是她做的?」

「去看驗屍報告啊,那些人都是中毒而死的,而且中的是人面蜘蛛的毒,也就是你家那隻妖孽的毒啊。」

那老婦人看關勻常還是一副不相信的模樣,隨即拿出一包藥包放在他手裏。

「你讓她吃下,她就會現出原形,我也就能證明她是真的蜘蛛精了。」

關勻常回到家,握著那包藥的手放在褲子口袋裏猶豫著。

「怎麼了?一臉憂鬱。」即墨斑絡正端著炒好的青菜上桌。

「呃,沒事。小豪呢?」他伸出口袋裏的手,故作鎮定。

「在房間玩,等等叫他出來吃飯。」

關勻常看著美麗的即墨斑絡,想想從初次相見到現在結婚生子,他們的生活是越過越美滿,他沒有什麼好抱怨的,想到這他微笑著,何必為了是人是妖而煩惱呢?他坐下摸了摸兒子的頭,開心的享受美味的晚餐。

洗完澡,他跟著兒子在客廳看電視,即墨斑絡到後陽台去洗衣服,在清理每件衣服的口袋時,在關勻常褲子口袋裏找到了那藥包。

「這味道,是百味草!」她全身發抖、頭皮發麻,千年前的記憶頓時湧現,那陰陽師婆婆對她的虐待、那不要臉的下屬不但代替了她心愛宇長的軍階還佔領了她的身體,千年之後那死婆子又找上門來?

"不行,我不能讓她破壞我的家庭。"

她默默的丟了那藥包,第二天藉口想去逛街,放了老公跟兒子在家,她想到街上去堵那婆子,一連等了三天,終於讓她等到。

「好個妖精,膽敢自己送上門來。」

即墨斑絡一看到那婆子嚇了一跳,以為那陰陽師婆婆活了千年又找上她,但細看明白不是同一人,因為當年那婆子可是被自己弄瞎了一隻眼。

「傳了這麼多代還是想殺我,到底為什麼?」

「為了斬妖除魔。」

「聽你在放屁,我看妳根本是為了報仇,當年我逃離那不要臉的雲麾大將軍之後,妳的老祖奶奶應該被狠狠懲處了吧。」

那婆子一聽這話馬上臉色一陣青一陣紫,大吼一聲拿出個錦盒對著即墨斑絡喊了聲,去,從盒子裏飄出的雲霧迅速朝她飛了過去,她化為蜘蛛原形快速朝家裏的方向逃跑,雲霧緊追在後,即墨斑絡心裏很是驚慌,恰巧看見尉遲功迎面而來,她瞬間變回人形向他求救。

「阿功救我,有個怪婆婆對我施展妖術。」即墨斑絡躱到尉遲功身後,讓他去面對那團雲霧。

「什麼妖術?這團煙霧是啥鬼東西。」他伸手一拍,那雲霧竟被他拍散了。

即墨斑絡鬆了一口氣,那婆子追了上來,看到此景愣了一下。

「小絡,妳說的怪婆婆是她嗎?」

即墨斑絡點點頭。

「自古英雄救美人,可不該救妖精啊。」

「妳說小絡是妖精可是說對了,她可是迷得我兄弟服服貼貼的呢,好個秀外慧中的妖精啊。」

那婆子自認說不過他,錦盒又對他失效,只好摸摸鼻子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