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而她怎麼也等不到機會,她不曉得關勻常把那瓶仙露藏去哪了。

為了防止關勻常拿那仙露對付自己,幾天睡不好的她在某天不小心睡太熟時,被滴上了一滴仙露,她痛苦的在床上翻滾,關勻常後悔也來不及了。

「小絡,我只是想幫妳。」

即墨班絡難過的說不出話,只能不斷發出可怕的呻吟聲,心裏想著這個笨老公還真的相信那邪惡婆子的話,這東西就是濃縮的百味草,這下不現出原形也難。

漸漸的,床上美人的身軀長出了黑色的蜘蛛長腳,櫻桃小口伸出了兩隻毒牙,不久便化為一隻超大的黑色人面蜘蛛。

「小絡!」關勻常並不害怕的往前靠近。

床上的大蜘蛛緩緩向後退,即墨班絡發覺自己不太好掌控自身的判斷力,殺意逐漸佔據她的心智。

她心驚"莫非那死老太婆的用意是要讓我親手殺了自己的夫婿?"

"不行,我不能殺了勻常。"牠想警告關勻常不要接近快失去理智的自己,但不管如何努力都無法說出話來,耳朵裏還不斷傳出嗡嗡聲,牠聽不清楚關勻常在說什麼,一股殺人的意識衝入腦門,只見黑色大蜘蛛撲向關勻常,伸出毒喙螫了他,他摀著喉頭、眼睛膯得圓大,臉色慢慢發青的往後倒下。

「爸爸,爸爸。」小豪從自己的房間跑了過來,不斷的叫著躺在地上的關勻常,即墨班絡迅速躲到床下,整理混亂的思緒。

「媽媽妳在哪?媽媽?」聽到兒子不斷的哭喊聲,即墨班絡心急如焚。

"快變回來啊,快點。"牠匯集所有力氣至丹田,希望縮短變身的時間,可是老太婆的濃縮百味草法力太強,牠的力量被封制住了,兒子無助的哭喊聲催促著牠無論如何都要成功,忽然,她想起日前為了因應那老太婆的暗算,事先準備的蟾蜍毒液,牠趕緊移動至梳妝台後方的罐子裏將全身浸入蟾蜍毒液中,還好關勻常只滴了一滴濃縮百味草,不到片刻,便恢復人形,他拿起電話打了119,抱著小豪安撫著。

「爸爸會沒事的。」但她自己其實不確定到底注入了多少毒液。

第二天早晨尉遲功接到關勻常住院的消息,一趕到醫院看到昏迷不醒的老搭檔,他緊張的詢問醫生,得到的回答是中毒。

「中什麼毒這麼嚴重?他會好吧?」

「目前不清楚,還在化驗中。」

尉遲功發現關勻常的左手緊握著,用力扳開後,一支銅黃色金屬小管掉落地面,這時即墨斑絡抱著小孩走進病房,神情落寞,尉遲功悄悄的把那金屬小管放到自己褲子後方的口袋。

「發生什麼事了?」

「我也不知道,他半夜叫了一聲,好像被什麼東西螫了,然後就昏了過去,還好救護車來的快。」

警察的直覺讓尉遲功覺得小絡似乎有所隱瞞,他沒再多問,說著局裏還有事就先走了。

醫生查出是人面蜘蛛的毒液之後,尉遲功想起在命案現場曾經兩度看見人面蜘蛛,而這城市每四個月至半年就發生一起的家庭命案,自從關勻常結婚之後,就沒有再發生,尉遲功隱約感到這其中似乎有什麼關連,晚上他在家左思右想之際,順手拿起那小巧的望遠鏡隨意觀望,這一看可不得了,他發現有隻超大的人面蜘蛛正走向自家門口,他拿開望遠鏡用眼睛再瞧一次,竟是小絡!

回局裏他翻出之前命案的死因,幾乎全都是中毒身亡,只有第一件跟第二件命案的死因是火災及嚴重燒燙傷,尉遲功開始偷偷觀察即墨斑絡的一舉一動,發現她每天都去看關勻常,也很用心照顧小豪,看不出異狀。

「那老太婆是不是知道些什麼?」他等在之前遇到那老太婆的街上。

「總算有個人是清醒的,你面對的可是謀殺親夫的千年蜘蜘精啊。」

老太婆給了尉遲功一包藥粉,要他找機會對準即墨斑絡的臉上灑去。

他故意約她出來吃飯,想在回家的路上殺了這隻蜘蛛精,沒想到被她巧妙的躲過;他藉故去看小豪,想趁著她炒菜時,朝她灑藥粉,也被她躲開,他太專心在除妖這件事上,因此忽略了小敏,差點鬧到分手。

即墨斑絡察覺尉遲功似乎知道內情,於是設局把他引誘到家裏。

「我知道那些命案的兇手是誰,今晚來我家,我就告訴你。」

「小豪呢?」尉遲功進門就問。

「到鄰居家玩。」

「阿功,這陣子辛苦你了,少了搭擋害你局裏醫院兩頭跑,今天我煮了一頓豐盛的晚餐慰勞慰勞你,當然還要告訴你有關那連續殺人兇手的消息。」

「小絡,我想我們都那麽熟了,不用拐彎抹角,妳說,那兇手是不是妳?」

「功哥,我一個弱女子哪有這麼個本事。」她說著說著就坐到尉遲功腿上,舔了他耳朵。

「喂,老關還躺在醫院,妳這是幹什麼?」他想推開她,兩隻雪白手臂卻交纏的更緊。

即墨斑絡吻上他的唇,本想伸出毒喙啄他,沒想到尉遲功動作更快的扳開她的頭。

「別害羞嘛!」她再度嘟著嘴靠近,尉遲功一個起身害她差一點摔倒在地。

本想色誘尉遲功在做愛的高潮時殺了他,好滿足壓抑了多年的天性,現在被尉遲功識破,她很不高興。

「小絡,雖然妳我相識多年,妳又是老關心愛的妻子,但殺人畢竟得償命的,對不起了。」

尉遲功對準她的臉部灑下黃色粉末,即墨斑絡立即現出原形,看到眼前這不可思議的景象,尉遲功只頓了一秒,即刻拿出佩槍對準那蜘蛛的頭部。

就在他準備射殺眼前巨大的人面蜘蛛時,關勻常衝到現場阻止。

「阿功,別殺她。」

「老關!」

尉遲功一回頭,即墨斑絡趁機吐絲包裹住兩人。

「小絡,不要再殺人了,我不在乎妳是人是妖,我還是愛你的,其實那晚我看到妳的原形就想這麼跟妳說,可是妳不等我說完就螫了我。」關勻常希望真愛能結束她的殺戮人生。

「對不起。」

即墨斑絡含著淚留下最後一句話:「照顧好我們的兒子。」

看著緩緩從窗戶爬出的人面蜘蛛,尉遲功無奈的說:「老關,這下你說說這案子該怎麼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