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白立花家真的是養尊處優,他把我當皇后,喔不皇帝伺候,因為皮皮是公的。

本以為這種日子會過好久好久,若不是老媽發了瘋的刊登尋貓啓事,我有可能在白立花家賴上一輩子。

趴在他大腿上一起看電視,說真的還蠻舒服的,尤其是他洗過澡後散發著的淡淡清香,總給我一種溫暖的感覺,白立花,你這個討人喜愛的小暖男。

他撫摸著我的背,搞得我昏昏慾睡,新聞播出了老媽的尋貓啓事,我整個人頓時像雷打到一樣無比的清醒。

【走失一隻公貓皮皮,異國短毛貓,毛色為稀有淡紫色,眼珠亦為紫色,身材肥大,尾巴毛量多,尋獲者請儘速與藍寶石國際企業裴小姐連絡,善心人士必有重賞。】,然後整個螢幕出現了我抱著皮皮的照片。

隨後老媽在鏡頭下哭哭啼啼的說著,皮皮是女兒藍嘉娜的心頭肉,如今女兒昏迷不醍,愛貓又走失,她的心已半死,朌望拾獲皮皮的善心人士將牠還回來。

看到電視報導,我的臉上呈現不止三條線,我說老媽,有必要那麼誇張嗎?皮皮是妳的心頭肉不是我的,當初我要的寵物可是隻狗,可妳硬要買隻貓,現在還故意借我的病況增加妳的悲情,這樣騙取大眾的同情心,妳對嗎妳,我不開心的喵喵叫著,白立花摸了摸我的背。

「Mona,那隻貓看起來好像你呢。」

這時電話響起,白立花接了起來:「喂,黑大磊,什麼事啊?有啊,我正在看,很像對不對,是喔,我看看。」

他把我抱起來看看我的項圈。

「是耶,所以我們要把牠還回去對吧。...當然會捨不得啊,但牠是別人的貓也沒辦法...,什麼?現在?」

白立花電話都還沒掛,門鈴就響了,門外站著黑大磊的兩個小囉嘍。

「豹哥要我們來接你。」

白立花伸手示意等等:「黑大磊,你是屬猴的喔,電話都還沒講完你們人就到了。」

掛了電話,白立花換了件衣服,把我放在籠子裏提著了出去,第一時間我不知他們要去哪,到了目的地才發現,一切都遲了。

走進寬闊的黑色木門,穿越一大片水泥空地,空地的左邊停了五台黑色廂型車。

「你來啦,貓咧?」黑大磊身上穿著一件黑色的吊嘎仔、腳踏黑白夾腳拖站在自家門口。

「喏,在這。」白立花把我提給他看,我一直喵喵叫,還伸出爪子猛抓籠子的門,可惡,打不開,這樣怎麼阻止白立花進去啊。

「幹,不要這麼近啦。」黑大磊退後一小步,小聲抗議著。

「進來吧,等下牠可以跟王醫師走。」

「王醫師?」白立花不解。

「嗯,他是藍寶石集團的御用醫師。」

白立花提著我走進了黑大磊家,豪哥一看到白立花就倒抽了一口氣,我心頭一緊。

「大磊,你朋友啊?」豪哥問著

「同學。」

「帶貓來幹嘛?」

「託王醫師帶回藍寶石企業,這是他們的貓。」

黑大磊叫白立花在客廳等一下,他先進去房間找王醫師。

「同學,你長得很娘炮耶,該不會是gay吧?」豪哥的口無遮攔,我很想呼他巴掌。

「你說誰是gay?」白立花不太高興的反問。

「你啊,你該不會跟我家大磊是情侶吧?」豪哥笑的很賤,我生氣的大聲叫著。

「Mona乖,沒事的,等下你就可以回家囉。」我說白立花先別管我,顧好你自己先吧,快解釋清楚以免惹禍上身。

安撫好我,他抬頭對著豪哥說:「我們只是同學,不要以為我長得秀氣就喜歡男的。」

豪哥笑笑點點頭,我看得出他還是懷疑,白立花不想理他,把籠子放地上。

我看到洪哥站在豪哥身旁皺眉頭,我羞愧的頭低低不敢看他,說好要幫忙看緊白立花,別讓他到黑大磊家,如今卻因為我,他不得不來。

「嘉娜,妳等下千萬別跟妳的帥大叔回去,別忘了妳要保護白立花。」洪哥不知何時蹲在我面前,說這番話時他一臉擔心。

我喵喵兩聲表示知道,等帥大叔走到客廳把我從籠子抱出來時,我奮力一跳剛好正中白立花懷裏。

「唔,Mona,別怕,他認識你的主人,是來帶你回家的。」皮皮太肥,這一跳讓白立花臉部表情有點扭曲,但還是不忘溫柔的安撫我。

帥大叔看到白立花一臉驚訝,嘴裏喃喃自語的說著:「實在太像了。」他發出的聲音非常微小,估計只有我聽到。

「皮皮過來啊,我是王拓。」帥大叔兩隻手伸得長長的迎接我。

我拼命往白立花懷裏鑽,他摸著我的背:「原來你叫皮皮啊,怎麼了?不想回去嗎?」

帥大叔繞到白立花身後看著把頭埋在手臂中的我,他撈起我脖子上的項圈看了看,然後笑得很奇怪的說:「真的是皮皮沒錯,但牠居然跟你這麼親近,真是不可思議。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啊?」

「小朋友?你是在說我嗎?」白立花的表情有點尷尬,高一了還被叫小朋友。

「啊,對不起,忘了你是大磊的同班同學,你太瘦小了,我沒多想就這麼叫你。」帥大叔一臉歉意的搔了搔頭,那表情像是對情人說錯話的樣子。

「他叫白小花啦,很瘦小但很耐打,哈哈。」黑大磊幫著回答,白立花一臉不爽瞪著他。

「不是白小花,是白立花。黑大磊你很煩耶。」

「皮皮從來沒跟人這麼親近過,牠一向都很高傲,真不知你怎麼馴服牠的,既然牠不想回去就暫時麻煩你照顧了,我回去會跟藍太說,要她別擔心。」

「藍太就是藍嘉娜的媽媽嗎?她看起來很傷心,貓放我這可以嗎?」白立花想把我放回籠子裏,我不依,緊抓著他不放,他只好又重新把我抱在懷裏。

「是的,事實上皮皮算是她的寵物,她只是藉女兒的傷勢來增加同情而已,藍太很忙也沒空照顧貓,看牠在你這兒活得挺好的,那就繼續由你照顧好了,有時間我也會去你家走走看看的。」帥大叔居然有點臉紅,我的天,該不會煞到白立花吧,我不滿的對著帥大叔喵喵叫,咦,怎麼有點醋意?

「到我家走走看看?」

「別誤會,是看貓。」欲蓋彌彰的解釋搞得氣氛更尷尬,帥大叔連忙道別,快步的走了出去,看著他的背影怎麼有種逃走的感覺,本大小姐不爽的又喵了兩聲。

 

arrow
arrow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