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滿腦子只想著如何甩開後方緊追的騎士,摩托車跟人的速度當然是天差地別,但體積也是有差距的,我儘量往窄小的巷子鑽去,想辦法混進向人多的地方,能跑多久是多久,拖延時間為首要任務。

追逐戰一直從南京西路的三越百貨延伸到承德路,我在那附近進入捷運站,上了車,拿出定位器,看到黑點代表的黑大磊跟綠點代表的阿威都在西門町的夜店,在捷運快要到達台北車站時,我按下了緊急呼叫鈕,希望黑大磊跟阿威能及時出現。

出了西門站,沒看到他們,卻聽到了摩托車的引擎聲。

「靠,沒甩掉。」我只好匆匆往下跑回站內,摩托車的引擎聲在我身後越來越接近,猛回頭一看,那騎士已經在我身後。

站內一陣驚聲尖叫,我拼命的撥開人群沒命的往前衝,就在撞倒一個小孩我趕緊伸手拉住往後倒下的同時,手提包被窮追不捨的騎士搶走了。

「我的包包!」我故意扯開嗓子大叫著,那摩托車往樓梯方向急駛,有幾個人追了上去,其中二個是警察。

「你沒事吧,小弟弟。」我抓著那差點被我撞倒的小學生的手臂。

「沒事,只是妳抓得我好痛。」

「對不起。」我連忙放手。

「藍嘉娜。」黑大磊跟阿威趕到,憂心的看著我。

「沒事了,我打個電話給律師。」我的手不停顫抖。

「東西收到了嗎?很好,這下至少可以定他販毒的罪。」很高興,快遞已將錄音筆送達律師事務所,剛才我死命假裝護著手提包的調虎離山之計,成功。

黑大磊聽完我逃跑的原因,一直碎碎唸說很危險,我沒多做解釋,轉頭對著身後的紅姐笑了笑。

突然定位器的紅燈快速閃爍伴隨著震動,我們三個全都神色緊張的盯著螢幕。

「白小花!」黑大磊驚慌的說出這三個字,我頭皮一陣發麻。

「該不會想抓他威脅我們吧?」我好害怕,我不想害到他。

「快走,他就在館前路。」

黑大磊拉著我跑出捷運站,他跟阿威兩人跨上停在路邊的兩台越野機車,我也趕緊跨上後座。

「抱緊囉。」黑大磊猛催油門,摩托車衝了出去。

一手緊抱著黑大磊的腰,一手拿著定位器猛盯著,白立花往衡陽路的方向移動。

「走衡陽路。」我說著。

黑大磊一個帥氣甩尾,我差點被甩了出去,兩隻手緊抱著他的腰,整個人靠在他的背上,他露出許久不見的我最愛的壞壞的笑。

「媽的,你故意的。」我拍了一下他的安全帽。

「抱緊喔,我的公主,要去救王子了。」

「那你是誰?」

「王子跟公主的護衛,我愛你們。」

他這番話令我莫名的感動,黑大磊之前曾說愛我跟白立花一樣多,居然不是安慰我的說辭。

「轉重慶南路。」我在後座指揮著,路上看到某個店家的店員拿著掃把在掃地,我一把搶過掃把,回頭大聲說著:「對不起,借用一下。」

在天瓏書局前,我看到了白立花,兩台摩托車在他身後緊追不放,騎士裝扮跟追我的一模一樣,全身黑色皮衣皮褲。

「白立花,低頭。」我叫著,順勢揚起手中的掃把往其中一個騎士的胸前戳去,他應聲倒地,周遭一片驚叫。

「上來。」阿威緊煞,停在白立花面前,他跳上了車,還沒抓緊,阿威就催油門衝了出去,白立花叫了一聲,趕緊抱住阿威,幸好沒掉下去。

又是一個大甩尾,這次我學乖了,一路都抱緊著黑大磊,兩台車衝回西門町的夜店。

「好險,要是你被抓了我會內疚一輩子。」我檢查著白立花全身上下看看有沒有受傷。

「沒事,還好平常有練身體。」我復健的那段時間,白立花為了不讓黑大磊專美於前,開始練身體一直持續到現在。

「真的,有練有差。」黑大磊伸出拳頭輕捶了白立花的胸膛。

「說就說不要動手。」

「這麼小氣,有了公主就不理我。」黑大磊故意把頭靠在白立花的肩上。

「現在不是撒嬌的時候,那些人一直追著我們,總不能在你這躲一輩子。」我拉回了主題。

「剛好今天要補習,等下阿威跟幾個小弟護送你們回白立花家,我先打個電話跟天叔說說。」

「那你呢?」我問。

「我要回家陪我爸,紅姐過世他還蠻傷心的,雖然她跟豪哥有一腿,但畢竟也做了不少年的夫妻。」

我點點頭。

回到白立花家,門口站了兩名警察,說是天叔派來站崗的,事情搞得這麼複雜,豪哥一天不入獄,這生活應該也一天不得安寧吧。

紅姐下葬那天,我依約將她生前最愛的典雅化妝鏡放在墓前,黑大磊的爸爸明顯憔悴許多,紅姐站在他身旁流著淚。

"心願已成,妳還不投胎。"我問她。

"我想等阿豪入獄。"

"殺人的罪定不了,只能看販毒的刑罰有多重了。"

"我可以等,也可以多陪陪他。"她看向黑大磊的爸爸。

"別把他搞死,他老人家身體不好。"我提醒著。

"如果可以等到他一起去投胎,下輩子我一定好好對他。"

下輩子嗎?喝了孟婆湯誰還記得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