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名持槍刑警進入屋內,看到如此慘狀不禁倒吸一口氣。

「哇塞,也太慘了吧。」其中一個名叫尉遲功的年輕刑警雙眼瞪得老大。

「不會吧,第一個案子就想讓我的晚餐吐光是吧。」另個身形較高大的關勻常說著。

「一大兩小,死狀太慘,看不出死因,等驗屍官來吧。」

他們分別走向不同房間查看,回到客廳,驗屍官已做好初步檢查。

「小孩的死因是嚴重燙加上驚嚇過度,父親的死因很複雜,有待回去解剖才能斷定。」

兩個菜鳥刑警點點頭,待屍體搬離案發現場幫忙拉上黃色警戒線,跟著撤退。

即墨斑絡等這些人都離開之後,才從躲藏的牆角慢慢爬出屋子。

為了更快融入這個世界,她潛入隔壁鄰居家窩了一陣子,每天觀察他們的對話跟互動方式,還很認真的觀察家裏那些用品的功能和使用方式。

這是一對沒有孩子的夫妻,妻子不時會出差,她不懂出差的意思,只知道當那妻子說要出差時,就會消失好幾天,她猜想應是出遠門的意思吧,而每當妻子不在家,她的相公,在這時代叫老公的人就會帶另一個女人回來。

"這男人偷情,還好不是我相公。"即墨斑絡天生強烈的佔有慾,使她非常厭惡不專情的男人,眼下這男人的行徑讓她想起了第一任相公西門俊,雖然他被母親搧動背叛了她,但在她心中還是有那麼一小塊地方留著對他的愛。

這天她看到那男人跟情婦正在翻雲覆雨時,失神想起自己跟最愛的雲麾大將軍關宇長最後一夜的纏綿,一閃神不小心從天花板垂掉了下來,那女人看到從天而降的巨大蜘蛛,嚇得驚聲尖叫。

「快拿殺蟲劑來,快點啊。」

原本趴在那女人身上的男人一轉身看到又黑又大的人面蜘蛛,拿起枕頭就揮過去,即墨斑絡來不及順著絲線爬上天花板,被打到牆壁上反彈掉落地面,牠馬上調整好腳步往門外跑去,那男人早牠一步跑了出去,回來手上拎了一瓶殺蟲劑,剛好跟即墨斑絡打個照面,他二話不說就對著牠噴灑,牠嗆得淚眼婆娑、四處亂竄。

"這什麼,比那死婆子的百味草還嗆,天啊,我呼吸困難,不快逃不行。"

即墨斑絡好得也在這個家住了個把月,出口在哪搞得很清楚,牠拼命往廚房方向狂奔,那男人拿著殺蟲劑在後面猛噴,牠看到窗戶旁那熟悉的出口,一躍而上鑽出逃脫。

不知跑了多遠,牠在一條小巷中停下,呼吸急促使牠胸口發疼,牠想喝水,找了半天看到一罐殘留著些許飲料的保特瓶丟在角落,牠拖著沈重的步伐爬過去,喝了幾口飲料。

還好下了一場雨,雨水沖刷掉牠身上的殺蟲劑,這個要命的東西,牠可牢牢的記住了。

在小巷裏休養了一陣子,每天結網補食蟲子,有時會換換老鼠來吃吃,但都沒有人類烹飪過的食物好吃。

"還是回到人類的世界找個男人生活吧。"

牠變回人形往之前寄住家庭的反方向走去,剛巧遇到那家的女主人出差回來了。

她的嘴角泛起一絲詭譎的笑容,然後回頭跟在那女人身後,她拍了一下那女人的肩,一回頭,她吻上了她的唇,毒喙順勢深入那女人的喉頭,女人睜大眼還沒弄明白到底發生什麼事就倒地不起。

她故意向路人求救然後趁亂離開。

她走進鄰居家中,一進門,那男人正在準備晚餐,看到自己的妻子回來,他很開心的上前擁抱。

「累了吧,把行李放好就來吃飯吧。」

即墨斑絡心想,假惺惺的男人,我要讓你現出原形。

「我不在的時候,你是不是找情婦回家恩愛啊?」化身成鄰居老婆的即墨斑絡說。

那男人表情僵硬了一下,馬上堆滿笑臉的回說:「老婆,電視劇看太多了吧,亂猜什麼。」

「我沒亂猜,有隻蜘蛛告訴我的。」

「蜘蛛?什麼蜘蛛?你是電影看太多喔?」

「一下說我電視劇看太多,一下說我電影看太多,你是沒長眼嗎?老娘每天辛苦的工作,回家還要加班,賺的錢可不是給你去養小三的,你知道這樣我有多傷心?」這是即墨斑絡平時的觀察,那女人辛勤的工作,而這男人只是個吃軟飯的。

「老婆,這次出差讓妳累壞了是吧?脾氣這麼大,來,我幫妳按摩按摩。」那男人拉著她坐在沙發上,雙手捏著她的肩,幫她按摩放鬆。

即墨斑絡回頭拉過那男人的脖子,在他耳邊輕聲說著:「我想要更放鬆。」說完就吻上他的唇。

「等等,我正在煎魚,爐上的火還沒關呢。」那男人起身要去關火,即墨斑絡抓住他,在他脖子上輕啄了一下,他摸著脖子笑了笑,跨過沙發一把將她摟在懷裏親吻著。

「老婆,我有點呼吸困難。」那男人吻著吻著,突然感到上氣不接下氣。

即墨斑絡對著他微笑著:「是不是還有點看不清楚?」那男人點點頭。

「因為你被蜘蛛咬了,而那隻蜘蛛就是我。」即墨斑絡變回原形站在那男人的胸口,此舉嚇得那男人想叫卻叫不出聲,只能張大嘴巴猛搖頭。

她本想再啄他一口,可是想想這樣似乎太便宜他了,她走到陽台把上次殺她的殺蟲劑拿了進來。

「這個不知能不能殺人?」即墨斑絡說完,拿起瓶子對著那男人的臉上猛噴,他痛苦的摀著臉倒在地上翻滾。

「這下你了解噴在我身上的痛苦了吧。」幾乎把整瓶殺蟲劑都噴完,她正享受著殺人的樂趣時,一股焦味入鼻。

她回頭看到黑煙正從廚房飄出。

「啊,你在煎魚是吧,我不喜歡魚腥味,留給你自己吃吧。」

那男人全身抽慉著,手往前伸想要求救,即墨斑絡無情的撇了他一眼,頭也不回的走出大門。

她邊走邊變換容顏,想著往事、想著未來,不禁淚眼迷濛,一台警車急駛而過,她眼角瞟到車上坐的是上次那兩個刑警,此時消防車的鳴笛聲響起,她才意識到自己已走出了城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