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到郊外,暫時棲息在樹林裏,她想起關宇長死前的遺言,來生再見,但人間真有轉世投胎這回事嗎?如果有,茫茫人海中又該去哪找尋深愛的夫君呢?

在這世代沒有一技之長,還是得靠個男人吃穿,偏偏自己老是遇人不淑,這選男人的眼光,我怎麼就這麼差?

自我對白了一會兒,牠聽到漸近的人聲,ㄧ群學生跟著老師討論著山野的昆蟲跟植物。

「哇,人面蜘蛛耶,超大。」有個男學生興奮的叫著。

「同學們真幸運,居然在這看到人面蜘蛛。」人群中年紀看起來最大的男人說著。

「老師,這蜘蛛超大隻的,好可怕喔。」幾個女學生露出噁心的表情。

「人面蜘蛛正式學名是大木林蜘蛛,又稱斑絡新婦,雌性體長大約三到五公分,腳長約十五公分,這隻的確比一般的大多了,這腳足足有三十公分長吧。」

即墨斑絡心想,何止三十公分,要不是這空間太小,我的腳可是能長到七十公分。

「老師,你看牠背上的花紋,超像京劇的臉譜呢。」一個男學生說著。

「快看快看,牠的腳尖是透明的紫紅色耶。」另一個男學生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大聲嚷嚷著。

「是嗎?我看看。」那男老師的興奮程度不亞於那些男學生。

「天啊,看來是隻稀有種。」老師把臉湊近即墨斑絡的腳部仔細的觀看之後,又認真的研究著牠背上的花紋。

「老師,不要太接近啦,免得牠突然咬你。」一旁的女學生擔心著。

「別怕,其實蜘蛛是很溫和的,你不惹牠,牠不惹你。」

"是嗎?我很溫和嗎?"即墨斑絡暗笑,好奇的看著這個老師。

當老師伸出手指觸摸牠背上的紋路時,牠嚇得往蜘蛛網的上方移動了一下。

"搞什麼?不怕我咬你嗎?"牠心裏咕噥著。

「網子給我,我要帶牠回家。」雙眼發亮的老師拿著網子小心的網住這隻人面蜘蛛,即墨斑絡沒反抗,柔順的跟著他回去了。

那男人是生物學老師,對昆蟲特別有研究,尤其對蜘蛛更是喜愛,雖然他把即墨斑絡關在盒子裏,但該有的東西都沒少,水、土壤、樹枝一樣不缺,他放進的食物都不是些蟑螂、小蟲什麼的,他會放些美麗的昆蟲,像是蝴蝶、金龜子,有時還會放些生肉餵牠,有次牠故意什麼都不吃,三天都沒進食可急壞了他。

「生病了嗎?怎麼都不吃呢?」他只能一樣一樣東西試。

「高麗菜吃了一口就不吃了?那玉米呢?啊,你不愛吃菜是吧,可是生肉和蟲子你也不吃啊。」

老師想不出來要餵牠什麼,一個調皮的男同學把中午吃剩的炸排骨丟了一小塊進去盒子裏,即墨斑絡迅速吞了它。

「不會吧,牠喜歡煮過的食物!」老師再丟了口白飯進去,牠也很快吞掉了。

「老師,來,豆腐也給牠,還有香腸。」

即墨斑絡很高興的全都吃完了,看得那老師跟學生兩人嘖嘖稱奇。

「不知道對牠來說會不會太油膩?」老師擔心著。

「可是牠看起來吃得很開心。」

老師忍不住伸出食指撫摸著即墨斑絡的背,還不時說著,你真美,要好好的活著啊。

漸漸地,牠愛上他的寵溺、他的溫柔、他的細心,牠想當他的女人。

這天她化身成一名異國女子,跟他討論各國蜘蛛的品種,研究牠們的習性,他對她的精闢見解跟實地驗證感到驚艷,也對她的風情萬種傾倒,很快的兩人成為戀人。

學生們都知道他們的關係,但即墨斑絡總覺得他們對她有一種距離感。

「那個叫莫絡的女人在哪?」有個女人在實驗室外叫囂,物理老師跟即墨斑絡正在裏面觀察一隻毛茸茸的非洲橙巴布蜘蛛,老師一聽到聲音,臉色發青。

「沒事,妳別出來。」他叫即墨斑絡待著,他出去應付就好。

「妳怎麼來了?」

「我再不來,老公就被蜘蛛精拐走了。」

「妳在說什麼妳?」

「這麼了解蜘蛛不是蜘蛛精是什麼?比狐狸精還可怕,用學識來勾引別人的老公。」

「她沒有勾引我,妳別亂說。」

「明明就有,不是她,你會一直待在學校宿舍不回家?」

「就跟妳說過不是這樣的,妳怎麼還來亂?」老師的口氣有點不耐煩,那女人火大的衝進實驗室。

門外的對話即墨斑絡聽得一清二楚,當小三的羞愧跟被欺騙的惱怒佔據著她的心智,突然一個怒氣沖天的女人衝了進來,什麼話都沒說就賞了她兩巴掌,兩頰火辣辣的疼痛激起她的殺意,斑絡惡狠狠的看著她。

「瞪什麼瞪,妳這勾引別人老公的蕩婦。」女人再度舉起手來,即墨斑絡抬起手擋下。

「我不知道他結婚了,而且我不是蕩婦。」她把那女人的手揮開,大步走出實驗室。

「莫絡,聽我解釋。」生物學老師拉住她。

她甩開他的手,頭也不回的離開,不管他和她在身後的爭吵及咆嘯,她不能原諒自己竟然成為最恨的角色—第三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