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峰:「好久不見了,哲。」

黑子:「是啊。」

青峰:「想好要在哪辦婚禮了嗎?」

黑子:「還在想,敦想到國外去,可是我想在日本。」

青峰:「其實你連婚禮也不想辦吧。」

黑子微笑著說:「敦想要,我就可以。」

「在聊什麼?」桃井跟紫原提了一堆東西回來。

「隨便聊,你們買什麼啊?這麼大一袋。」青峰幫忙提進廚房。

「紫原的美味棒、晚餐的食材跟紅豆湯罐頭。」桃井坐下邊說邊擦汗。

「那我的啤酒呢?」青峰問著。

「啊,有買忘了說,我拿去冰箱冰。」桃井欲站起,青峰把她按回沙發上:「我來就好。」

「唔,小青變體貼了。」紫原用著依然庸懶的聲音說著。

「呿。」青峰有點不好意思,桃井笑得很甜。

「我和哲要結婚了,你們呢?什麼時候要結?還是我們一起辦?」紫原摟著黑子問著。

「不要吧,你們先辦,不用替我們擔心。」桃井尷尬的忙揮手,青峰沒在聽,站在書櫃前翻看ㄧ本本的小說。

「哲,你寫了好多書喔,真厲害。」

「喂,哲是我叫的,你不准叫。」紫原抗議著。

「喂,哲是我先叫的,我當然可以叫。」青峰不甘勢弱的反駁。

「我不管,總之你現在只能叫黑子。」

「我管你這麼多,我一直都這麼叫,你說改就改啊?」

「不改是不是?看我捏爆你。」紫原站起來伸手往青峰頭頂蓋上,青峰一個閃身躲過,紫原再度逼進。

「敦,別鬧了。」黑子出聲制止,紫原回頭裝出萌樣眨著眼睛看向他。

「回來坐好,等火神他們來。」黑子拍拍沙發要他坐下,紫原乖乖走回來坐好,黑子拿了根美味棒塞在他嘴裏。

青峰對著紫原做鬼臉。

「阿大,你可以再幼稚點。」桃井拍了一下青峰的手臂。

門鈴響,紫原開門。

「你誰啊?」一個戴著口罩,棒球帽緣壓超低,只露出兩個眼睛的人站在門口。

他拉下口罩:「我啦。」

「小黃喔,幹嘛搞成這樣?」

「我怕狗仔跟來,到時你家變觀光景點可別怪我。」黃瀨換了拖鞋,脫下帽子跟口罩,金黃色的髮絲流洩,樣貌更迷人了,大明星果然是越紅越好看。

「小黑~~~」黃瀨看到坐在沙發上的黑子衝了過去,準備來個大大的擁抱。

紫原像一陣風似的迅速移動到兩人之間阻擋。

「不是做蛋糕的嗎?身手居然如此矯健,看我如何突破。」

一黃一紫左閃右擋的僵持不下,黑子跟桃井扶額搖頭,都幾歲了,怎麼還這麼幼稚,才想到這,青峰居然也加入戰局,一屁股坐到黑子身邊摟住他。

「得分。」青峰挑眉露出勝利的笑容。

「小青峰偷襲,好過份。」

「放開我的哲。」

黑子起身抽離戰場,打電話去,不久綠間跟火神來了。

「那三個笨蛋在幹嘛?」綠間看著扭成一團的黃、紫、青。

「別管他們,你那邊坐,我跟火神先去準備午餐。」黑子領著火神去廚房。

「黑子,聽說你手藝變的不錯喔,以前你只會白煮蛋呢。」火神誇獎著一旁切菜的黑子。

「為了敦,我可是很努力的學做菜,總不能餐餐吃美味棒吧。」

「黑子,赤司會來嗎?」坐在沙發上喝著紅豆湯、翻著黑子小說的綠間,朝廚房問著。

一聽到赤司兩個字,黑子心頭一怔、手一滑,菜刀就在食指上劃下一道不淺的傷口。

「小心點。紫原你家有沒有急救箱?黑子切到手了。」火神對著客廳大叫著。

「什麼?切傷?等等啊。」紫原一手一邊推開跟自己打成一團的黃瀨和青峰,找到急救箱就衝進廚房。

火神幫黑子做了簡單的包紮,帶著他到客廳休息。

「傷口有點深,手先往上抬超過心臟的位置,等沒出血再放下。」火神擔心的看著黑子。

「午餐麻煩你了。」

火神點點頭,然後拍拍紫原的肩膀:「黑子交給你了。」

紫原點點頭,幫著黑子抬高手臂:「怎麼這麼不小心,很痛吧?」

「還好啦。」黑子心想,這種痛算什麼,心裏的傷更痛,看起來表面已癒合的傷口,一但碰觸才知道還會隱隱作痛。

「小綠,我們今天沒邀請赤司,婚禮也不會邀請他。」紫原冷冷的回答。

綠間沒多問,他猜想應該跟當年黑子突然退出籃球隊有關,黃瀨想開口問,被桃井一個箭步衝上前,摀住了嘴。

「來討論婚禮要在哪舉行吧,還有婚禮的型態跟佈置也要討論一下。」青峰切入正題,桃井感激的看了他一眼。

「我想在海島上舉行浪漫的婚禮,大家穿著海灘褲跟比基尼在海邊吃BBQ吃到飽。」紫原說得很開心,其他人想像著那畫面怎麼也想不出到底浪漫在哪裡。

桃井:「還是要穿禮服吧,阿哲你覺得呢?」

黑子:「無所謂,敦喜歡就好。」

桃井:「紫原,來個反串啦,還記得學園祭你扮成公主的樣子嗎?有趣極了,阿哲那時穿西裝的樣子好帥呢。」

青峰:「五月,妳是想滿足自己的淫慾吧,是說妳這女人,都已經有我了還妄想著哲。」

桃井:「在我心裏,阿哲永遠是最帥的。」說著這番話的桃井雙手捧著臉幸福的微笑著。

紫原:「喂喂喂,有沒有把我這個當事人放在眼裏啊,現在是在討論我跟哲的婚禮,你們倆個不要在那裏亂扯。」

桃井:「我說了要你反串啊。」

紫原:「我不要,我只要跟哲手牽手走過鮮花裝飾的白色拱門,在台上交換戒指、接受大家的祝福就好了,切完蛋糕就開心吃BBQ囉。」

綠間:「說到底就是想吃嘛。黑子,你寫的小說好黑暗,主角內心戲也太複雜了。」

黑子:「你看的是中期的小說吧,那時心情不好,寫出來的角色都很鬱悶,最近的就不會了啦。」

黃瀨:「小黑寫的小說我也要看。」

桃井:「可以先討論正事嗎?」這些人從國中開始就沒個正經,討論一件事老是亂入別的話題,如今都成年了,依然如故。

「好啦,剛小紫說到鮮花是吧,我剛好有認識開花店的,你們應該也認識,他可以幫忙。」黃瀨回答。

「誰啊?」青峰問著。

「櫻井,就是老是不停說著對不起的那個人啦。」

「喔,你跟他怎麼認識的?」青峰問著。

「有次出外景剛好在他的店門口。」

「所以?」綠間嗅出不尋常的味道。

「所以什麼?」

「你這個人ㄧ定是跟他很熟,不然不可能厚臉皮的找人幫忙。」

「也還好,沒多熟。」

青峰:「沒多熟是幾分熟?三分?五分?七分?」

黄瀨不理他自顧自的往下說:「攝影師我也有認識的,價格絕對公道。」

桃井:「小黃真好,一下解決了兩件重要的事,那餐點我有推薦的廚師,結婚蛋糕就小紫自己負責囉。」

紫原:「那當然。」

門鈴再度響起。

紫原:「這時還有誰?我看人都到齊了啊。」

門開,紫原倒吸了一口氣,冰室提了一袋東西氣喘噓噓的站在門口。

紫原:「小室,你怎麼會來?」

冰室:「還不是火神,他說菜不夠要我買些過來,順便幫他一起煮。」

冰室一踏進客廳,黑子跟綠間兩人頓時呈現警戒狀態,這人可是主動出擊的超級發電機啊,黑子忘不了那次看到冰室和紫原接吻的畫面,即便那只是個玩笑;綠間忘不了冰室三更半夜打電話給火神,他二話不說就出門。

「辰也,快。」火神從廚房探頭出來催促著。

綠間拿著小說倚在廚房門口假裝看書,火神專心的炒菜沒發覺,冰室回頭給了綠間一個挑釁的微笑。

"這妖孽。"綠間在心裡暗罵。

黑子則是鬆了口氣,至少自家愛人坐在身邊,但這慶幸也只在菜沒上桌前。

「吃飯囉。」冰室招呼著,然後很自然的坐在紫原跟火神中間,黑子跟綠間兩個人再度精神緊繃。

紫原看出黑子的擔心,夾起一口菜直接放在黑子嘴裏。

「喂,吃飯就吃飯,有沒有必要這麼閃啊?」青峰看不下去。

綠間看了紫原此舉竟然也照做。

「幹嘛啊你,黑子是手受傷不方便,我自己可以吃。」不解風情的火神數落著綠間,清楚明白怎麼回事的桃井跟黃瀨偷笑著。

綠間用斜眼瞪了火神一下,小小聲的說了聲笨,火神突然回頭湊近綠間的唇吻了一下,隨即對著綠間說:「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

大家都忍不住哇了一聲,綠間整個臉漲紅到耳根:「火神,你...」

冰室搖搖頭,臉上浮現一貫的嫵媚笑容:「今後的各位也請多多加油,每天love more,就不會怕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