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不及恢復到帥大叔說的八成好的程度,我吵著要回台灣,他們問我為何這麼急著找雯雯,我完全不想回答,我只想當著雯雯的面問清楚,讓她跟自己造的孽好好的道歉。

回到台灣顧不得時差,我打電話叫雯雯跟美美立刻趕到醫院,由於電話中我的口氣很差,語氣急促,她們用衝刺的速度進到病房。

「靠,藍嘉娜,妳活得好好的嘛,還以為妳快死了。」美美喘著氣,染成淡褐色的長髮有點凌亂。沒義氣的女人,果然沒跟著我一起剃髮。

「Mona,這麼急著找我們來到底是為了什麼事?」雯雯問著,一樣喘著氣,一樣的長髮飄逸。

「妳要我直接說還是把黑大磊他們支開?」

「我要聽,我要聽。」黑大磊不知哪根筋不對,最近很愛裝萌。

「叫他們出去好了,妳的表情看起來很可怕。」

算雯雯識相,我叫黑大磊跟白立花先到外面逛逛。

「妳還記得高一時的體育老師嗎?」我問雯雯。

「喔,那個老男人。怎麼了嗎?」

「前一陣子我遇到他。」

「在英國?」

「不是,在某個鬼魂才能去的結界。」

「Mona,妳腦子壞了嗎?什麼鬼魂?什麼結界?妳當在演鬼片嗎?」

「我是說真的,我見到老師的鬼魂。」

「然後呢?」

「我要親口聽妳說,當初妳是不是腳踏多條船,為了甩掉老師才故意裝可憐,讓我這笨蛋把正義感用錯地方。」

「說什麼啊妳,人都會死不是,他的死干我屁事。」雯雯的臉色明顯變得難看。

「他說他是抑鬱而死的,他真心想聚妳,妳卻用計甩掉他,讓他到現在都無法投胎。」

「什麼用計?什麼無法投胎?他自己想不開跟我有什麼關係?」雯雯的臉色開始一陣青一陣白。

「張雯雯,妳給我老實說,當初是不是妳利用我把痴情的老師逼走?」我生氣的叫出她的全名,她竟掩面連說著,不是,不是,準備逃走。

美美早就擋在門口,把雯雯推回我床邊:「喂,自己造的業自己擔,鬼魂是不會說謊的,妳就認了吧,好讓老師去投胎。」

「妳必需跟我一起去老師的墳前道歉。」我加碼說著。

「道歉?我為什麼要道歉,愛情沒有對錯。」

「妳利用我把老師趕出學校,讓他身心受辱,這還沒有錯?當年這事鬧的沸沸揚揚,他幾年找不到工作我們都知不是?張雯雯,做人憑良心,妳把人弄死了,只不過去道個歉,讓他了了心願好投胎,這妳也不肯?」

雯雯低頭沒說話,眼淚叭噠叭噠的滴了下來,美美摟著她說:「走,我們去買花,上山看老師。」

「我也要跟著去,因為我必須道歉。」

「山上風大,妳去不好吧?」美美關心著。

「放心,外面那兩個妻妾會把我照顧的很好。」

「Mona,妳跟妳媽都是武則天。」美美說這話時,表情可是羨慕的很。

買了老師最愛的鬱金香,我們對著老師的墓碑真心誠意的道歉,不久,一縷青煙飄向天際,黑白無常早已在半空中等著。

黑大磊揹著我下山,老媽派來接我們的車子已停在山下,其實天氣有點冷,我的心卻是暖的。

在車上,我跟黑大磊說了他媽媽的心願,黑大磊不可置信的看著我:「藍嘉娜,妳現在是鬼使神差嗎?專門幫鬼魂完成願望?」

「我才不要當什麼鬼使神差,一年四季無休,累死人。總之,你回去好好想想,這可是你媽的心願,想好了跟我說,我再看看怎麼跟我媽開口。」

黑大磊苦笑著,我知道這悠關到他手下一票人的生計,這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可以搞定的。

至於白立花,我目前壓根不想結婚,只想趕快進入醫學院就讀,只能先在心裏默默的跟白立花的外婆說聲抱歉了。

這回復健非常的順利,不久已經可以跟黑大磊比賽。

「藍嘉娜,妳真的很強,不虧是游泳校隊。」

「那當然。」

這次我們平手。

「嘉娜,不要運動過度了。」白立花關心著。

「再游一圈就好。」趁著今天精神好,我跟黑大磊繼續。

「藍嘉娜,明天來比電玩。」

「你最近很閒喔,麻煩事解決了?那找時間來想想你媽的建議。」

「蛤?妳認真的?」

「你媽是認真的。」

「唉,藍嘉娜,這個問題不好解,我底下那麼多小弟,光想到要安置他們就頭痛。」

「也是,不過這點我媽可以幫你,只不過不能再動刀動槍。」

「把我的夜店改成旅館或餐廳是吧,妳要我小弟們去當服務生喔。」

「服務生沒什麼不好啊。不想做,還可以去我爸媽別的企業做事,只是培訓時很苦。」

「我再想想,突然要我金盆洗手也太強人所難。」

「這點我也有跟蘭姐提過,總之你再好好想想,我餓了,扶我上去。」

瑪麗已經準備好大餐等我們,我們邊吃邊聊到他們理想的大學。

黑大磊:「隨便考,有就唸。」

白立花:「想當獸醫,可是醫科很難。」

「藍嘉娜可以幫你補習啊。」黑大磊滿嘴牛肉說著。

「以他的資質,不太好教。」

「嘉娜,妳ㄧ定要這麼誠實?」白立花難得不高興。

我聳聳肩,沒辦法,對於我會愛上不聰明的他已經很神奇,要不挑明的說就太強人所難。

「不過你可以改選動物科系,也是可以圓你的夢啦。」畢竟是男朋友,面子還是要給一下。

「真的嗎?那妳可以幫我補習嗎?如果妳有多餘的體力的話。」

「有啊,可是多餘的體力想用在別的地方耶。」我故意倒在他身上,手摟著他的腰撒嬌,他整個臉紅到耳根,惹得我笑得開懷。

「咳咳,別忘了還有我在。」黑大磊故意咳了兩聲。

「那...一起來啊,哈哈哈。」我大笑著。

「藍嘉娜,妳這個蕩婦。」黑大磊白了我一眼,繼續把食物塞滿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