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回跟若熙一同巡櫃及共進二餐之後,她那嬌小可愛的身影不時出現在莫仕仁的腦海裏,他不明白為何對她如此念念不忘,有時甚至想衝到全宇公司的樓下等她下班,從來沒有一個女子令他如此魂牽夢縈,難道這就是心動的感覺?

「仕仁,對姜小姐的印象如何?」晚餐時莫總問著自己的兒子。

「嗯,蠻好的。」莫仕仁將一小朵綠花椰送進嘴裏。

「她對你似乎頗迷戀,利用這個優勢跟她好好認識、認識。」莫總插起一塊翼板牛排送入口中。

「事實上我跟她吃了二次飯,還一起巡櫃。」

「相談盛歡?」莫總又切了一塊牛排。

「是的。」

「很好,繼續下去,多了解她,多親近她。」

「我會的,爸。」莫仕仁微笑著,夾起一塊鮭魚。

「兒子,你在笑嗎?我可沒要你愛上她,我是要她愛上你。別忘了你的任務。」莫總冷眼看著莫仕仁。

這個丹馬士的小開、渴望男性香水的代言人,一張帥臉不甚愉快的低頭不語,快速將盤裏的食物清空,擦了擦嘴,起身。

「我吃飽了,爸,您慢用。」莫仕仁合上椅子,走回自己房間。

莫仕仁換上一套深紫色絨布西裝,開著心愛的紅色特斯拉一路衝到那間他常光顧的酒吧門前。

進門,服務生熱情的招呼著,他坐在吧台點了一杯平常喝的酒,等待時,一個女人向他走了過來。

「莫副總,一個人喝酒悶不悶?」姬雁羽一身黑色削肩緊身連身裙,將她姣好的身材展現無疑。

「妳是?」莫仕仁不記得眼前這女人。

「姬雁羽,全宇公司業務經理。」姬雁羽一屁股坐在莫仕仁身旁的高腳椅上,雙腿交疊,白晢的大腿透露著性感。

「我們見過嗎?」莫仕仁的眼神只停留在她頸部以上。

「全宇百貨開幕時我們見過面,但你當時的注意力只放在姜若熙一個人身上。」她戲謔的冷笑,啜了一口酒。

莫仕仁瞟了她一眼,心想,有這麼明顯?

「當天全場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她撥了一下頭髮,渴望女性香水的香氣飄散在空中。

「謝謝妳的捧場,像妳這樣連頭髮也噴,可能得買好幾瓶。」

「這沒什麼,只要是全宇合作夥伴的產品,不只是我捧場,我還會交待底下的人也都該捧場。」

「全公司都用同一種香水未免太無趣。」

「如果可以如此同心,那當然最好。」

「所以若熙也有買渴望香水?」莫仕仁打算找個節日當做禮物送她。

「你叫她若熙?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熟?那香水對她來說很貴的,她買不下手。」姬雁羽ㄧ雙杏眼瞪得老大。

莫仕仁輕握拳頭碰了一下鼻頭,遮掩住笑容。

「是啊,她就是這麼窮酸,買不起高級品。」姬雁羽的表情充滿了鄙視。

「我不是在笑她,畢竟渴望香水定位在中高收入的族群,若熙沒有打腫臉充胖子,很務實。」

姬雁羽聽了這番話,右眉一眺,轉頭盯住莫仕仁的雙眼,「你真的很喜歡姜若熙是吧,那麻煩你快點把她追到手。」

「我追不追她跟妳有什麼關係?」莫仕仁乾掉手上那杯酒起身準備離開。

「很有關係,我對她那一表三千里的表哥很有興趣,你如果能跟姜若熙成一對,我就無後顧之憂了。」

「你是指瞿東嶽?」莫仕仁停下腳步,饒有興致的望著這女人。

「是啊,我想圈養他。無論是肉體還是心靈。」她笑的妖艷,像是想將所有男人納入後宮的女王,但這美麗對莫仕仁來說太濃烈,他就是獨愛小清新,像清晨初綻的純白百合般的姜若熙。

「合作可以,但,這對我有什麼好處?」

「好處?你得到你的所愛,我抓緊你的威脅,這還不算好處?」姬雁羽對於莫仕仁在感情方面的遲鈍露出些許恥笑之意。

「威脅?妳說瞿東嶽對我來說是個威脅?他除了外表能夠跟我相比之外,還有哪點贏過我?」想到他在開幕典禮那天得到的讚賞比自己還要多,莫仕仁心中的不悅這時徹底爆發。

「不會最好,只是女人的心若不是向著你,要追可得花不少功夫。」

「妳是說若熙喜歡瞿東嶽?」

「全宇公司上上下下都看得出來姜若熙喜歡她表哥,只有她自己不清楚,而身為情敵的你卻絲毫不知敵情,這第一步就輸了,你怎麼追?」她又冷笑一聲,再啜一口酒。

「我活到現在還沒有辦不到的事,妳把瞿東嶽那小子顧好,若熙那我自有方法。」莫仕仁眼睛都快噴火了,他沒想到若熙居然喜歡她表哥。

他走出酒吧,越想越生氣,越想越不甘心,瞿東嶽那小子跟本是近水樓台,這情勢對自己來說很不利,姑且不論兩情相悅這件事,照這樣下去連任務都很難達成,他上了車,猛催油門衝向街道,不自覺的開到了離若熙家兩條街外的西藥房附近,路旁剛好有個停車格,他把車停好,過了斑馬線走向若熙家,經過前一戶人家的門口,一個老婆婆站在那直望著他。

「年輕人,你不是若熙的白馬王子,別來傷害她,她可是有很多人保護的。」那老婆婆揮著手說著。

「老太太,我不懂妳在說什麼。」莫仕仁繼續往前走。

「你的任務是無法達成的,若熙會成功的,艾塔星會得救的。」

莫仕仁停下腳步回頭望向老婆婆,表情陰沈、眼神帶著殺氣,老婆婆雖然有點發抖,仍然堅持著,直挺挺的站在自家門口,她鼓起全身的勇氣面對著眼前這股肅殺之氣。

「彭婆婆這麼晚還沒睡啊。」一個男子叫著老太太,莫仕仁回頭一看,是瞿東嶽。

「小夥子,你不也沒睡。」彭婆婆看到救星一般開心的回話。

「喔,我要去超市買點東西,妳有沒有缺什麼,我一起買回來。」

莫仕仁站在兩人中間像個路人甲似的,奇怪的是東嶽看起來似乎不認識他。

「瞿東嶽,你不認得我了嗎?」莫仕仁忍不住先出聲。

西城一臉疑惑,他不記得自己有見過眼前這男人,因為在開幕酒會上,他像隻花蝴蝶似的只穿梭在女人堆裏,男人,他可是看都不看一眼。

「你哪位?」

這人是故意的?還是真不記得?莫仕仁有點惱怒。

「踏入模特兒界來搶我地盤,贏得了掌聲就忘了源頭,你還真以為自己是丹馬仕的御用model?」

「這小子真的比你帥。」彭婆婆的亂入讓莫仕仁整個無名火上來,「這位老太太,妳是老花還是白內障,他比我帥?他哪裏比我帥?」

「是若熙這麼說的。」彭婆婆俏皮的摀著嘴、瞇著眼笑著。

「那女人真那麼說?嗯,有眼光。」西城臭屁的用大姆指抺了一下鼻頭,那表情就像個欠揍的小混混。

莫仕仁不敢相信眼前這男人居然這麼回話,全宇公司企劃部經理嚴雯也就是若熙口中的雯姐,形容瞿東嶽是個溫文儒雅、彬彬有禮的屬下,那天開幕酒會見他是一表人才,但有點過於活躍,本想跟他打聲招呼,無奈他身旁圍繞的女人直到酒會結束也沒少過,他萬萬沒想到本人的氣質跟嚴雯的敘述簡直相差十萬八千里。

「啊,不跟你們閒聊了,家裏那女人在等我買東西回去,掰了。」

他叫她家裏的女人?所以他們不只是同住一個屋簷下,難道已經同睡一張床?對於這未戰先敗的局面,莫仕仁無法接受,他拿出手機撥打若熙的號碼,電話響到轉語音信箱仍未被接起,他不放棄的一連打了三通,都是一樣的回應,莫仕仁沮喪的掛了電話,望向若熙家的黑色鐵門,門上鷹頭鳳凰身軀的神鳩似乎在嘲笑他。

「回去吧,年輕人,他們都這麼親密了,容不下你這個外人。」彭婆婆揮揮手轉身進屋。

莫仕仁在外頭喊著,「我不會認輸的,我一定會追到若熙。」

對面三樓的燈亮了,陽台的門被打開,頂著一對F奶的張小姐往樓下一看,瞧見帥氣的莫仕仁,興奮的怪叫著。

「啊,你是那個賣香水的老闆對吧,哇,本人比電視上還帥耶,要不要上來坐坐,我的按摩功夫一流的喔,包準你一試上癮,不信你問姜小姐的表哥,他常來光顧喔。」張小姐又故意用手指將原本就很低的V領拉的更低。

瞿東嶽常去對面的女人家按摩!掌握這麼一個勁爆的消息,我,莫仕仁要取代那目中無人的表哥,機會可是大大提升。

莫仕仁忍不住輕笑。

他走到若熙家門口按了電鈴,沒人應門,不死心地又長按了三秒,門內傳來男人的聲音。

「瞿小西,都什麼時候了,還玩這種遊戲,是不會穿牆而入喔?」

門開,男人跟莫仕仁都驚呆。

「瞿東嶽?」莫仕仁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剛剛才跟這無禮的傢伙打照面,怎麼可能這麼快就回來?

「啊,你是?」不是瞿小西,這人是誰?南遼沒見過莫仕仁,他不懂為什麼這麼晚會有人來找若熙。

「瞿東嶽,你剛才不記得我也就算了,現在還裝做不認識,到底在玩什麼把戲?我要找若熙,請讓我進去。」莫仕仁一腳踏入庭園小徑,南遼阻擋了他。

「不好意思,若熙睡了,麻煩明天再找她。」

「你不是說她在等你買東西回來,怎麼這會兒她就睡了?」

莫仕仁企圖闖關,南遼張開雙臂阻攔,莫仕仁堅持挺進,南遼不得已只好出手推人。

莫仕仁架開他的手,南遼再度伸手,兩人一來一往竟打起太極來了。

「所以現在是比武是吧?」南遼調皮的笑著。

「是動武吧。」莫仕仁手上加了些力道,打得南遼手背輕疼。

「玩真的?」南遼後退一步,擺出大鵬展翅的姿態,左手掌往下伸展,擺手宣戰,這時胸口的綠色徽章發出微小的嗶嗶聲。

南遼左手撫著徽章低頭小聲的回應著,「有人來亂,等我把他支開。」,「我不知道啊,他又沒說。」,「喔,好啦,我問就是了嘛。」

他這自言自語的怪異模樣令莫仕仁一愣,隨即收起了招勢。

「好吧,我不該跟你認真,畢竟你自己也不願意有多重人格,麻煩轉告若熙,明天有空請她給我個電話。」他搖搖頭,臉上表情顯露出深深的鄙夷,他心裏嘀咕著,這人病的不輕。

南遼摀著徽章對著莫仕仁大叫,「喂,你沒說你的名字。」

「莫仕仁。」他頭也不回的走出大門。

他回到停在兩條街外的特斯拉裏,閉上雙眼,靠著椅背,回想今晚遇到的人以及所有的對話,他自嘲的說,「莫仕仁你是瘋了嗎?居然為了她說出那些從沒講過的話,你的氣度呢?你的從容呢?天啊,你到底是怎麼了?不該是這樣啊。」

停在原地,想等她明早ㄧ起吃早餐,可是她到底有沒有成為瞿東嶽的女人?她可不能是瞿東嶽的女人啊。從來沒有如此心慌意亂的他打開音響,收音機傳出的第一句歌詞就是可惜不是你,他微微皺眉,轉台;這台播放著莫文蔚的他不愛我;再轉下一台,A-LIN正飆著高音唱著給我一個理由忘記,莫仕仁垂頭喪氣的關掉收音機,趴在方向盤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