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遼對所有地球上的事情都表現出無比的好奇心,不懂的、喜歡的、討厭的,都要問。

「所以現在是白目加欠揍的一百萬個為什麼先生?」小薰語帶諷刺。

「嗯,就當是幼稚園的小孩吧,給他甜食跟飲料,他就會乖乖聽妳話。」若熙無奈的移動著滑鼠,瀏覽著今天的行程。

雯姐把南遼叫進辦公室,不久他一臉呆樣的出來,換若熙被叫進去。

「我不知道東嶽是怎麼了,今天輪到他巡櫃,可是我交代的注意事項,他一樣也記不住,若熙啊,妳表哥最近怎麼怪怪的?還突然搞個螢光頭?」雯姐滿臉問號,若熙聳聳肩表情無奈。

「算了算了,下午還是妳陪他去吧。」

若熙原本預計要把到期的租約在今天整理完畢,這下只能把工作延後。她不甘願的帶著南遼往全宇百貨大樓走去,路上經過一條美食街,一路上小吃特多,惹得南遼食慾大爆發。

「若熙、若熙,那是雞蛋糕對吧,我要吃,我要吃。」南遼興奮的指著攤子。

「要吃自己買啊。」算算上個月瞿西城花了不少伙食費,錢都還沒還她,若熙看著心愛的甜點,努力克制著想吃的慾望。

南遼摸摸上衣的口袋又摸摸褲子後方的口袋,瞇著眼、扁著嘴對若熙露出一個呆萌的微笑。

「你該不會沒帶錢吧?」若熙瞪著他,他點點頭,「沒帶錢還給我裝可愛,不准吃,快走。」若熙快步離開雞蛋糕的攤子。

「若熙、若熙,先借我錢嘛。」南遼拉住她的手臂。若熙甩著手,叫他放開,他死不放,拉住她停在原地。

「瞿南遼,我要瞿東嶽離開真是個錯誤的決定,如果沒有趕他走,或許就不會跑出你們這幾個弟弟來氣我。」若熙死命往前移動,仍然掙脫不了南遼緊抓的手。

「拜託啦,先幫我付錢,回家就還妳嘛。」

「不准吃。」

「若熙、若熙,我真的超想吃的啦,妳不是也愛吃甜食,一起吃嘛。」南遼用著撒嬌的語氣哀求著。

若熙看著他,心想,連她的喜好都交代的一清二楚,這男人體內的四個人格都是在什麼時候開會討論的?

「很想吃是吧?好啊,下個月的薪水全部交給我。」

南遼用力的點點頭,若熙嘆了口氣,掏出錢包。他拿著若熙買的雞蛋糕邊吃邊笑,開心的有如小孩一般,若熙的嘴角不自覺得上揚。

「若熙、若熙,還有車輪餅耶,哇,珍奶,我要喝,我要喝。」

遇到個比自己更嚴重的甜食控,看他吃的幸福樣,若熙忍不住也跟著吃了起來。

沿途享受甜食餉宴,走走停停的,全宇百貨也到了,若熙買了杯熱拿鐵提神,帶著南遼從一樓開始逐層巡視。

「樓管先生,我這燈管老是壞,能不能找電工來看看啊?」家電專櫃小姐詢問著,眼光不時盯著南遼螢光綠的頭髮。

「電工?我來就好啦,太空船上的線路都我修的。」南遼隨手拿張椅子就站上去,若熙想阻止都來不及。

「好了,線路正常,只是燈管沒裝好。」

「樓管帥哥你真行。」家電專櫃小姐崇拜的眼神令南遼感到困惑,明明只是舉手之勞,而且這比修理太空船的線路簡單多了。

若熙抓著南遼離開,路上不免擺出前輩的態度訓話。

「這種事交給電工就好,要是所有事情都要樓管親自出馬,就算你有三頭六臂也做不完。」

「三頭六臂嗎?那是我的寵物,牠真的做不完,因為牠只會吃。」南遼很認真的回答。

「跟瞿西城一樣只會吃是吧。」若熙隨口回話。

「對對對,若熙、若熙,妳好幽默。」南遼大笑,笑聲之大引起諸多專櫃小姐側目,若熙覺得丟臉,伸手打了一下南遼的臂膀。

走向下一個櫃位,寢具專櫃小姐把招牌放在走道上,若熙要求她移進去,她竟然轉向南遼求情。

「可以啊,就放吧。」南遼毫不考慮的答應。

「瞿東嶽。」若熙點醒他,但南遼沒反應。

寢具專櫃小姐看若熙不同意,追問著:「瞿先生,真的可以嗎?」

「當然。」

「瞿東嶽!」若熙大聲叫著他,南遼還是沒反應,氣得若熙ㄧ把將他拖到角落。

「沒聽到我在叫你嗎?你答應她的要求,別的專櫃小姐就會有樣學樣,你懂不懂?」

「有關係嗎?」南遼歪著頭。

「 當然有,這會影響到客戶的動線。」

「哦。」南遼搔搔頭,一副似懂非懂的樣子。

「總之,你要回話前先問過我。還有,別忘了你現在是瞿東嶽,我對你說出這三個字,麻煩你要有反應。」

「哈,我還真忘了。」他拍拍前額,恍然大悟,若熙皺眉咬唇,握緊拳頭。

忍著脾氣繼續巡櫃,終於到達最高樓層,南遼一看到常先生的藝術品就興奮的衝上前去。

「沒想到還能看到長寧號的原型,我真的是太激動了。」南遼對著一個似船非船的鐵片模型讚揚著。

「長寧號是什麼?」若熙好奇發問。

「艾塔星第一代太空船,那時我才十歲,我老爸就是開這去打仗的。」南遼雙眼發光的細看著模型的各個角度。

「常先生怎麼會知道艾塔星的太空船長什麼樣?」

「因為他是艾塔星人啊。」南遼說的自然,若熙卻很驚訝。

「你說常先生是艾塔星人?那瞿東嶽知道嗎?」

「當然啊,他是第一個跟他碰面的不是?」南遼拿起長寧號原型觀看著它的底部。

「所以找他進來設櫃是早就計劃好的?」若熙有種被利用的感覺。

「也不算計劃,只是剛好而已。」南遼放下長寧號,移到隔壁的展示櫃望著一架戰機。

「只是剛好而已?那機器人呢?」

「它們是跟蹤大哥來的,說來這就要怪我了,如果我沒有忘記放上隱型裝置,他就不會被盧卡星人發現。」南遼語句表達著歉意,語氣卻沒有絲毫愧疚。

「那你們來地球要做什麼?」

「找人,艾塔星的守護者。」南遼拿起一把雷射槍,閉上一隻眼睛瞄準著遠方。

「那找到了嗎?」

「正在確認中。」他嘴裏發出咻咻聲,假裝是雷射光激發的聲音。

「所以有人選了?」若熙心跳加速,她不希望聽到自己的名字從南遼口中說出。

「就是妳啊,可是正負五五波。」最不想聽到的答案,偏偏就會出現,現實往往不合人意啊。

「什麼五五波?」

「就瞿小西跟阿北投反對票,他們認為守護者不是妳,可是妳明明就有刺青,也明明就住在神鳩堡壘裏啊。」

「神鳩堡壘?」

「就妳家鐡門上那隻鷹頭鳳凰身軀的神獸。若熙、若煕,我認為妳就是艾塔星的守護者,只差沒有念力而已,但那是可以訓練的。」南遼張著圓圓的大眼,剛毅的抿著嘴,用力的點著頭。

若熙越聽越混亂,什麼守護者,什麼念力的,她只想當個平凡人,等到那個愛她的人出現,跟她一起守護她的家、她的姐姐。

突然,六個機器人從天而降,其中一個伸手抓住了若熙的衣領將她整個人往上提,她驚嚇的不斷擺動著雙腿,南遼見狀立刻舉起手上那把由鐵絲做成的雷射槍朝那機器人發射,一道藍色的光束射中它的手臂,若熙掉了下來,正好落在南遼懷裏。

「哇,居然能用,不虧是常大哥。若熙、若煕,快跑。」南遼繼續朝著機器人射擊,若熙趁機往電梯方向跑去,她猛按電梯開關,電梯仍停在十樓不動,眼看機器人漸漸逼進,若熙不知該往哪走,南遼衝過來拉住她往逃生出口跑去,兩人二步併成一步的衝下樓梯,跑了一層樓,若熙記取上回的教訓,停下來把腳上的高跟鞋拎在手上,繼續往下衝。

頭上不時掃過紅色雷射光束,南遼也不時的反擊。

「若熙、若煕,能不能邊跑邊專心的想著機器人退散啊?」南遼喘著氣說。

「現在要專心逃命哪還有時間想別的?」若熙上氣不接下氣的回答。

「若熙、若煕,妳不想,我們就死定了,打鬥可是我最弱的技能啊。」南遼苦笑著。

「你不是軍人?」

「我是啊,但是負責維修的。」

「什麼?我的天啊。」若熙一慌,亂了腳步,不小心拐了一下,「好痛。」她彎下腰摸著腳踝,懊惱自己怎麼又扭到了。

「妳還好吧?走的動嗎?」南遼扶著她。

若熙搖搖頭,南遼嘆了口氣。

「我揹妳吧。」他將雷射槍交給她,蹲低讓若熙好爬上他的背,她不願,但眼看機器人越發接近,只好硬著頭皮趴上去。

南遼寬廣的背部及男人味令若熙想起東嶽,追兵在後,若熙趕緊調整思緒,抓緊他的臂膀。南遼一路狂奔,很快地到達一樓,但身後追兵不減反增,南遼的汗水浸濕了衣裳,也沾濕了若熙的胸口,她試著拿起雷射槍掃射身後的機器人,顛簸的震動讓她無法瞄準,一個機器人都沒打中。

從全宇百貨的後門衝出去,南遼躍上一棟矮房的屋脊,從這棟房子再跳往另一棟,他撇見右前方有棟公寓頂樓的大門敞開著,趕緊飛越防火巷衝進去,就在右腳隱沒在門內的剎那,一道紅色雷射光束落在他小腿上,南遼悶哼一聲,忍著痛將若熙放下。

「別管我,快跑。」倒坐在地的南遼把若熙推向樓梯的方向。

「不行,要走一起走。」若熙死命的拉著南遼的手。

就在兩人拉扯間,一個魯卡星機器人將門踢開,拿著雷射槍對準南遼的太陽穴,若熙尖叫著不要,那機器人竟然自爆了。

南遼雙手護著若熙的頭以防被散落的碎片打中,若熙不明白發生什麼事,只是全身發抖的緊抱著他。

「哇,妳是怎麼做到的?」南遼興奮的說著。

「那不是我。」若熙害怕的不知所措。

「是妳啦,就是妳。」

快樂的片刻被門外傳來更多機器人沈重的腳步聲打斷。

若熙、若煕,再做一次,讓它們全爆了。」南遼這時的天真無邪只惹得若熙更加緊張,她只記得當時只不過是全身上下億萬個細胞都不想讓南遼死去罷了。

「我沒辦法,我做不到,南遼,這次我們死定了,可是怎麼會跟你死在一起啦,我比較想跟東嶽共生死。」若熙這番肺腑之言惹得南遼撅著嘴裝萌,「還真直白,妳這話應該留到大哥現身時再表白吧。」

「來call瞿小西好了,他應該在附近。」南遼右手撫著左胸蓮花般的徽章,呼叫著,「瞿小西,快來救我們啦,我受傷了,走不動。」

若熙看著南遼認真求救的模樣,泛起一陣心痠,瞿西城就是你自己啊,你能叫誰來?東嶽、北廓也都是你,你們只是共用一個軀殼的四個人格。

「該死的瞿小西跑哪去了?」南遼難得生氣,用著手指敲打著左胸前的綠色徽章。

綠色的?若熙想起瞿西城的徽章好像是紅色的,所以是以顏色區分身份?那瞿東嶽呢?怎麼想不起來他的徽章是什麼顏色?

「瞿南遼,你們四個的徽章都不同顏色嗎?那圖案是蓮花嗎?」

「現在不是討論徽章的時候吧?」,「瞿小西,給我回答!」南遼再度按上胸章,語氣不佳的大聲說話。

「算了,我們自己想辦法吧,你還有另一把槍嗎?等下機器人進門,我們能殺幾個是幾個。」若熙不想在這時揭穿南遼多重人格的病徵。

「我倒希望這時能激發妳的念力。」

「都說了那不是我弄的。」

「一定是妳啦,那是妳天生的能力。」

「我只是不想你死而已。」

「所以一定要生死關頭才能發揮效力?」南遼臉上泛起一陣詭譎的笑容,他挪向門邊,伸手將門推開,機器人已來到兩步之遙,若熙整個人顫慄不已。

「瞿南遼,你自殺啊。」若熙衝過去把門拉上,南遼伸手阻撓,她生氣的拍打著他的手,他又笑了。

「上次瞿小西跟妳被攻擊的那次,妳不是也搞自殺,現在換我用這招,說不定可以立刻激發妳的潛能。」說完,他伸出大姆指比了讚。

竟然以其人之道還之其人之身?但用命來報復也太誇張,若熙拿他沒轍,只好擋在南遼面前舉槍射擊門外緩緩接近的機器人。

第一排的兩個機器人應聲倒下,第二排的馬上上前替補,這樣打下去只是徒增手痠,加上南遼堅信若熙可以解危,一直坐在原地不動,無計可施的她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瞿南遼,給我用爬的用滾的都行,快移動好嗎?我真的沒法解決這麼多機器人。」若熙抬起右腳,腳後跟猛踢著身後的南遼,他看到了她腳踝上的精衛刺青。

「就是這個,守護者的標記。」他面露欣喜的抓住她的腳踝,被這突如其來的一抓,若熙反射動作猛然一踢,南遼就這麼硬生生的滾到了下一個樓層,若熙趕緊衝了下去。

「唉哊喂呀,痛死我了,妳這女人,看起來這麼瘦弱,力氣居然這麼大。」

「快站起來,用單腳跳也行,快。」

南遼還是賴在地上。

「你怎麼搞的啦?要我再踹你一腳?」若熙抬起右腿準備再踹,腳踝上的精衛刺青發紅。

「別,我站起來就是了嘛。」南遼起身用著未受傷的左腿站著。

「怎麼又是右邊。」若熙架起他的左手。

「什麼又是?」南遼扶著若熙移動了幾步。

「你忘了第一次見面也是傷在右腿,不對,那是瞿東嶽,不是你。」若熙眼神落寞,想到很久沒見到的東嶽,這下還真想他。

「大哥來地球也受過傷喔,那我還不算丟臉。南遼傻笑著。

「傻什麼?你大哥不就是你。」若熙咕噥著。

兩個跛腳的人互相扶持著走下樓,行動之緩慢可想而知,機器人一股腦湧入,朝著兩人猛射擊,若熙嚇得尖叫,南遼抬頭反擊,不料才開了兩槍,手腕就被機器人擊中,雷射槍從樓梯間掉落,南遼摀著傷口表情扭曲。

「你還有沒有別的武器?」若熙問著。

南遼搖搖頭,眼看追兵近在眼前,若熙覺得這下只有死路一條,索性蹲下,緊閉雙眼,抱頭當起駝鳥來。

「若熙、若熙。」南遼用力搖動她的肩,及肩的長髮亂成一團,她鐵了心,決定就這樣蹲著接受死神的到來。

南遼看她一副受死的模樣,想想自己受傷也跑不掉,乾脆也學她蹲著當駝鳥,他閉起眼睛不到兩秒就張開,餘光瞥見許多機器鐵腳出現在身旁,他偷偷環顧四週,發現機器人將他們兩人圈住,卻沒有發動攻擊。南遼儘量保持冷靜,維持同樣的姿勢,等了不知多久,機器人依然毫無動靜,它們各個雙手下垂、直挺挺的站著,什麼也不做。

南遼壓低音量對著胸前的綠色徽章說著:「瞿小西,你他媽的最好趕快過來,要是被我發現你在F奶的家裡,我一定要叫大哥把你降級。」

說完,他微微挪動身體,眼睛死盯著左方的機器人,看它沒動靜,他伸出食指輕輕的點了一下機器腳踝,一樣沒動靜,他又用手掌拍了一下它的膝蓋,仍然沒動靜,他大膽的站起又蹲下,所有的機器人還是一動也不動。

他笑著拍拍若熙的肩,她甩動肩膀,頭殼依舊埋在手臂中。

「若熙、若熙,」他用著氣音講話,「這些機器人好像故障了,我們慢慢移動好嗎?」

若熙偷偷張開一隻眼睛瞥了一下左方,一雙機器鐵腳就杵在身邊,她抖了一下,用力忍住想尖叫的衝動。

「妳在想什麼?居然把它們定住了。」南遼興奮的睜大眼。

若熙不敢說話,只是猛搖頭。

「來,跟著我慢慢移動,我這邊的空隙比較大,等下我一用力握緊妳的手,妳就撲到我懷裏。」

南遼不顧猛搖頭、害怕到不行的若熙,用力拉著她的手強迫她慢慢挪動,南遼的手勁超大,逼的若熙不得不照做,兩人用著超級緩慢的速度挪動著。好不容易移至南遼預計的位置,他猛然一扯,一股強大的力道令若熙整個人摔在南遼懷裏,他順勢從樓梯上滾了下去,伸長手臂將若熙整個人圈在自己懷中,以背部朝下的姿勢翻滾著,他忍受著全身撞擊地面的疼痛,即使痛到忍不住發出悶哼聲,他還是挺起腰,踢踏著地板,加快滾動的速度。

若熙雙眼緊閉的死命抓著他胸前的衣裳,往下翻滾時,她的頭部不時的撞擊著地面,但有南遼的手臂當墊背,也就沒那麼痛,倒是南遼磕磕碰碰的磕出好幾處瘀青。終於到達一樓,樓上傳來金屬撞擊地面的響聲,南遼拉起若熙,兩人一拐一拐的走了出去,門外是一條狹小的防火巷,四週散落著零星的垃圾及幾根木棍,突然,一隻機械手臂無預警的揪住了南遼螢光綠的頭髮,若熙嚇得尖叫,胡亂在牆邊拿起一根棍子死命朝那手臂猛敲,不料她用力過猛,木棍斷成了兩截,斷裂的那一截正好不偏不倚的打在她頭上,她痛的摀著前額,濕黏的感覺從手掌傳來,看到沾滿鮮血的雙手,她頓時混身發軟、頭暈目眩,此時機器人不知為何靜止不動,南遼見狀趕緊壓低了身體,來記掃堂腿把它踢倒在地。

若熙感到天旋地轉,頭重腳輕的向後倒下,昏迷前她看到戴著黑色狹長型耳環的瞿西城緩緩接近,另一個留著一頭深棕色短髮、瀏海蓋住三分之一額頭的、她思思念念的瞿東嶽朝她狂奔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