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說說為何要來做這個麵包

1.小人想做

2.無意間拿到一個可愛小小電子鍋,對於都用大同電鍋煮飯的我,這電子鍋要拿來做啥咧?當然做煮飯之外的料理囉。

3.想把抹茶粉消耗掉

4.看完烘焙王,超想做它每種麵包,當然這只是個夢,對我這種很討厭收拾殘局的人,一定要選最簡單的

 Google了一下食譜

高筋麵粉 350g 

乾燥酵母菌 5g

抺茶粉5g

奶油 21g 

砂糖 21g 

鹽 6.5g 

水 180cc 

牛奶 35cc 

 

 

但,沒有奶油,改用橄欖油21g,我想也是可以的

做法: 
1.將上列所有的材料放在一起搓揉 
等揉到不會黏手的程度 搓成圓形就可以了 
請慢慢加水啊,還有,不用太陽之手也可以揉麵團的,這點請各位放心

全程都是小人自己揉,本人只在一旁備料,加水,加出一張嘴

2.揉好的麵團放在電鍋裏60分鐘做第一次的發酵 

麵團會稍微膨脹 ,電鍋不用插電,蓋上蓋子就好了

3.倒出麵團排出多餘的空氣,怎麼排?就給它摔在桌上幾次啊,邊摔邊喊出討厭的人名,多療癒啊~~~

我家小人喊老師的名字,我呢則是喊同事的名字,哈哈哈。

4.在麵團排出空氣後 接著做第二次的發酵(一樣60分鐘) 

放進電鍋裡 然後蓋上鍋蓋 按下煮飯開關就ok嘍。

5.第一次煮好後 先將麵團翻個面 然後按下煮飯開關,繼續煮第二次。
第二次煮好後一樣再翻過來繼續煮第三次

6.用筷子戳進去,看有沒有沾粘,沒有就是熟囉。

 

開動,嗯⋯⋯⋯⋯,好鹹,我鹽巴好像放成double量了,這件事就是告訴我們,不要邊備料邊講電話,科科。

小人說加了抹茶苦苦的,我是吃不出來啦。

口感呢,硬了點,像發糕。

決定做第二次。

   

     

這次不加鹽

酵母用溫水先泡開

去買無鹽奶油

麵粉改成175g高筋、175g低筋

糖加了30g,

抹茶粉放棄不加

口感好多了,但還是像發糕咧,怪了。

下回再改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