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熙每天重複著起床、上班、下班回家練習念力、第二天起床上班的迴圈生活,看若熙心情不好,莫仕仁趁機上演溫馨接送情。

這天他向若熙提議:「後天是我爸生日,希望妳能參加慶生會。」

「我好像不太適合那種場合吧。」好幾個月不見東嶽的若熙還陷在情緒低潮中。

「怎麼會?我爸指名邀請你,當然,我更歡迎。」

「可是我不知該穿什麼?」一方面擔心會讓莫仕仁丟臉,另一方面,她現在真的沒心情談這些。

「就穿上次送妳的粉色洋裝吧,還有別忘了噴點渴望香水。」

「香水?」

「就妳生日那天給妳的一個黑色絲絨盒子。」

若熙這才想起被放在梳妝檯角落的禮物。

莫仕仁的強勢邀約,無奈的若她推託不了只好硬著頭皮參加。

莫總的慶生會上,若熙身著粉色蓬裙小洋裝像是個耀眼的公主,莫仕仁忍不住讚嘆:「妳真美。」

她嬌羞的挽著莫仕仁的手悠遊整個會場,在場的賓客交頭接耳的談論著他倆的關係。

「今天很高興各位抽空來參加本人的慶生會,也謝謝大家精心挑選的禮物,尤其是我兒子,他今年送的禮,是我莫言有生以來收到最棒的。仕仁,謝謝啦。」丹馬仕的總經理莫言,高舉酒杯向兒子致意,莫仕仁不明所以的舉杯回敬。

「到底是什麼禮物啊?」台下的賓客一陣竊竊私語。

「大家一定很好奇,我兒子送了什麼對吧?來,回頭看,仕仁身旁不是站了一位美麗的小姐嗎?她可是符合丹馬仕家族所有條件的媳婦人選。不虧是我莫言的兒子,有眼光。」全部賓客的視線都隨著莫言指的方向望去。

若熙被這突如其來的宣告嚇得不知所措,一旁的莫仕仁滿臉狐疑,她頻頻揮手、搖頭否認,邊後退邊說著::「我不是、我不是。」

同樣站在人聚中的姬雁羽冷笑著,余卓文不屑的哼了一聲。

若熙慌張的一路退到會場大門口,冷不防撞進某人的懷裏。

「對不起。」她回頭道歉,「瞿東嶽!」那熟悉的溫暖笑容映入眼裏。

東嶽摟住若熙,深情的望著她的雙眼:「現在來還不算太遲吧。」

***

幾分鐘前,東嶽向總司令匯報完畢,走回住所準備前往地球,心裏正盤算著晚餐一定要煮上若熙最愛吃的蕃茄炒蛋。

北廓迎面而來,左手横在胸前,右手按下左手腕上配戴的藍色手環,一股藍光投射出若熙在莫言慶生會上的囧樣。

「再不去解圍,她就變成別人的了。」北廓對著發愣的大哥說。

一語驚醒夢中人,東嶽按住右手腕上紫色手環的某個按鈕,整個人不到二秒消失。

「還真急啊,大哥,別老瞬移,很傷身的。」北廓搖搖頭。

***

正當眾人被這眼前的情境搞得一頭露水時,東嶽一把抱起若熙衝出會場大門,莫言早一步擋在門口。

「放下我莫家未來的兒媳。」

渴望香水的香味瀰漫,東嶽皺了皺眉頭。

「好歹也問問當事人願不願意。」東嶽往右閃過,換莫仕仁上前一把搶過若熙,東嶽欲搶回,遭到莫言出手阻擋。

抱著若熙的莫仕仁一路衝出會場。

「放我下來。」若熙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莫仕仁什麼也沒說從窗口一躍而下,跳躍的方式跟力道竟跟東嶽相似。

「你該不會也是艾塔星人吧?」若熙緊抓著他西裝領口問著。

他笑而不答。

東嶽追了上來。

「動作蠻快的嘛。」莫仕仁笑著,伸手往背後抽出一把小刀射了過去。

「別傷他。」若熙大叫。

東嶽一個華麗轉身,躲過小刀,莫仕仁趁機躍上對面樓房的女兒牆,三步併做兩步的站上另一棟透天厝的屋頂,沿著整排的樓房往前飛躍。

若熙望向後方,看見臉色蒼白、雙唇乾裂的東嶽緊追在後。

大約移動了三條街的距離,莫仕仁改變路線,快速朝一棟嵌著紅色鳳凰圖案的大樓前進。

「你要帶我去哪?」

「我家的堡壘。」莫仕仁的笑帶著勝利的驕傲,若熙從沒看過他這種表情,她慌亂的在他懷裏扭動著。

「放我下來,我要去找東嶽。」

莫仕仁加重手勁,不讓她掙脫,若熙不斷用力的推著他的胸膛,莫仕仁突然面露兇光瞪著她。

「妳最好給我老實點。」他用力的箍緊若熙,手臂上的青筋爆了出來,若熙痛的忍不住發出呻吟。

「你弄得我好痛。」若熙緊閉雙眼,心裏不斷唸著放開我、放開我。

莫仕仁突然感到雙臂如火燒般的炙熱,痛得他不得不鬆開手,若熙整個人跌坐在大樓門口。

才一落地,她馬上彈起往來時路衝,東嶽已等在那,她一撞入他懷裏,他瞬間按下右手腕上的手錶,二人立馬消失。

「把我的若熙還來!」莫仕仁的怒吼聲迴盪在空氣中。

回到若熙家,東嶽虛脫般的跪倒在沙發旁,嚇得西城跟南遼一人一邊將他架起,三人跌進沙發中。

「有必要搞得如此狼狽?」從牆上圆圈走入的北廓把一個透明口罩般的東西罩在東嶽臉上。

「瞿東嶽,你不要緊吧?」若熙擔心的問著。

東嶽苦笑著搖搖頭。

「一天兩次瞬移,不死已經不錯了。」北廓冷冷的說。

「兩次?大哥,你瞬移兩次,哇,酷耶。」南遼不可置信的撩起落在前額的頭髮。

「是啊,拿自己生命開玩笑,還真酷。」北廓續放冷箭。

「這就叫什麼來著?啊,愛到卡慘死。」西城補槍。

「你們幾個夠了。」若熙不高興的反擊。

東嶽拍拍若熙的手背,拉下透明口罩一臉抱歉的說:「明天再做蕃茄炒蛋給妳吃,現在先給我一大壺水。」

南遼翻了翻白眼,說了句,我去買麥當勞,西城也跟著出門。

元氣大傷的東嶽休息了整整兩天,第三天一早就起來弄了一桌超豐盛的早餐,當然少不了那道若熙最愛的蕃茄炒蛋。

他還幫若熙準備了中午的便當。

「那我的呢?」今天依然是北廓去上班。

「說真的,那麼多年只知道你不喝咖啡,愛吃奶製品以外,我真不知你還喜歡吃什麼。」東嶽吃了一口飯。

北廓嗯了一聲,低頭耙光碗裏的食物,抽了張紙巾擦擦嘴,走到門口穿鞋。

若熙見狀趕緊提了便當、揹上紫色側揹包跟著出門。

路上她不斷注意著北廓的面部表情。

「你生氣了?」若熙戳戳北廓的手臂。

「我看起來有嗎?」面無表情、冷漠的回答。

「我可以分你吃。反正我吃不多。」

「不用,我可以跟韓小薰去吃。」

「對對對,還有小薰可以陪你。」若熙心想,這下小薰一定開心死了。

「一定要有人陪才能吃飯嗎?」

「啊,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一起吃比較有意思。」

「是她會很有意思吧。」

北廓快步走入捷運車廂,若熙臉上掛著尴尬的笑容跟在背後。

中午休息時間,北廓走到小薰身旁。

「吃飯去。」

「若熙,走囉。」小薰轉頭叫著若熙。

若熙指指桌上的便當盒。

「就我們兩個?」小薰指指北廓,再指指自己。

「去不去?」北廓面無表情的說著。

「去去去。」小薰開心的跳了起來,勾著北廓的手。

進入餐廳就座,小薰替北廓報不平:「姜若熙也真過份,只準備自己的便當。」

「過份的是我大哥。」

「蛤?」

「小姐,我要白酒蛤蠣義大利麵,熱拿鐵一杯。我朋友要粉紅醬牛肉義大利麵。」北廓一口氣點完。

「我都還沒看菜單耶。」

「妳每次都點一樣的,我就乾脆一起點了。」

「你有注意到我吃什麼?我好開心哦。」小薰笑得超甜。

「只是剛好記得,別想太多。」北廓的臉部表情仍然僵化。

「我剛聽到你點拿鐵耶,不是不喝咖啡?」小薰把兩個人的餐具都調整了一下。

「想要放肆一下。」

「哦,是為了便當。」小薰伸長食指指著北廓。

「才不是。」嘴上否定,但眼睛騙不了人,他目光一絲的溜轉,小薰全看在眼裏。

半杯咖啡下肚,北廓打開了話匣子:「我是他親弟弟耶,他居然不顧我的民生需求,只管那小鳥胃?也不想想是誰在戰場上掩護他?是誰冒著生命危險去盧卡星救他?真是隻白眼狼。」

一般人是酒後吐真言,北廓是喝了咖啡才有情緒,不僅臉部表情豐富,說話語氣也有高低起伏,他不斷表達出內心的不滿,臉部肌肉抽慉的他依然帥氣,整場飯局,小薰只是盡情的觀賞眼前的天菜,半句安慰也沒有。

「妳怎麼都不說話?平常不是話很多?」北廓發難。

「不想打斷你,發洩出來會比較舒服。」

「所以妳說我哥是不是很過份?」北廓似乎贊同小薰的建議,他再點一杯卡布其諾,把出生到現在對於兄弟們種種的不滿一吐而盡。

「你好像說了太多的密秘哦,不怕我洩露給他們知道?」小薰指著北廓的鼻頭,俏皮的笑著。

「妳捨得讓我成為眾矢之的?」北廓居然露出壞壞的笑,頓時西城的痞子樣跟眼前的天菜北廓重疊,小薰收起笑容,身子不由的往後,整個背都貼在椅背上。

「你,該不會是瞿西城吧?」有股涼意穿透她的腦門。

「妳覺得我像那個低智商的自大狂?」北廓生氣的瞪大了眼。

「每一個人都有藏不住的濳在行為。北廓沒法露出你那種玩咖的笑。而且,你今天吃得特別慢,右手不常用對吧?」

「妳這女人。」他苦笑,搖了搖頭,把叉子換到左手,飛快的吞掉盤裡的義大利麵。

「說,為何要假扮我的北廓?」

「還妳的北廓咧,要他動心,比殺一百個魯卡星機器人還難。」

「這你別管,我只要你回答我的問題。」

「霸氣的咧,如果我不回答,妳能奈我何?」

「我會告訴若熙,要她用念力讓你在下午的業務拓展會議上出糗。」小薰挑了挑眉。

「好好好,我認輸。」西城想到那女人在家練習念力的瘋樣,忍不住抖了一下。

「北廓去準備安全通道要送我媽,也就是那女人的姐姐回艾塔星,大家都知道我跟她不和,所以南遼就想出這辦法。」他一口氣喝掉還剩半杯的拿鐡。

「原來如此,那明天北廓會來嗎?」

「不一定。妳為何這麼喜歡他?死板又超沒情趣,而且他從來沒有喜歡過家人以外的人。活到現在二十五歲還沒談過戀愛。」

「所以是處男?哇,極品。」小薰色眯眯的笑容引得西城嘴角壞壞的上揚。

「想上我弟?我可以安排喔。」

「免了,我自己可以。」

「以為有男友就很厲害?北廓的性向連我這四胞胎都不是很清楚,妳哪來的自信?」西城從鼻腔噴出一聲哼,滿滿不屑。

「憑我身為女人的直覺,他絕對是外冷內熱,內心悶騷到不行的直男。」

「說到直,他真的直,尤其是正直,妳這劈腿的貨色,他不會接受的。」

「我哪裏劈腿?我就只跟大凱交往,對北廓是單相思,等他接受我,我立馬跟大凱分乾淨,這樣充其量只能說是無縫接軌。」小薰得意的把還剩半杯的拿鐵乾了。

「NoNoNo,妳這樣可是犯了他的大忌,他要清清白白的關係,稍有一點不慎都不行。」

「所以他有被劈腿過?」小薰睜大眼,上半身前傾。

「那種情形應該不算。」

「喔,我知道了,不是被暗戀的對象玩弄了,就是被朋友惡整了。」

「妳還蠻了解的嘛,到底多會搞男女關係?」

「喂,我只是愛聊八卦跟愛開玩笑而已,沒你想得那麽低級。」

「希望妳真的是潔身自愛,我可不想我弟交到一個閱人無數的女朋友。」

「閱你個頭啦。」小薰巴了一下西城的腦袋。

「哇靠,妳跟那女人都很愛打人耶。」

「哪有,只是都愛打你。」

「為什麼?」

「因為你欠打。」

***

在北廓跟東嶽的努力下,台北跟艾塔星科技總部之間的安全通道總算架設完成。

送走姜莘婭的前一天,雯姐告訴若熙,丹馬仕突然要舉辦慶功酒會,原本簽核的假單,只能取消。

「怎麼辦?」若熙擔心東嶽的身體,也擔心姐姐,嗯,那個其實是四胞胎的媽媽的女人。

「沒關係,先送妳姐回去,我還可以撐一下。」東嶽安慰著。

「哥,你確定可以?」南遼一臉擔憂。

「我是覺得先送你回去療傷比較好,畢竟媽那裡有姜叔設好的結界,還算安全。」北廓淡定的建議。

「可是,你們不都很想要你們的媽媽快點醒來?」若熙掙扎的點出他們的期盼,也是自己多年來的心願,雖然心中五味雜陳。

「是沒錯,但明天妳不在,少了一個人護衛,我們只能先送一個人回去,事情有輕重緩急,我是覺得大哥的傷該先治療。」

北廓理性的分析,南遼臉上的失望之情顯露無遺。

「就先送媽回去吧。」東嶽也看出弟弟的心情,雖說南遼排行老三,但大多時候的行為跟老么差不多。

「你要這麼做,我也只能配合,反正該說的我都說了。」北廓走到電話旁,拿起話筒。

***

不甘願的穿起那件淡粉色小圓點的洋裝出席慶功派對,曾幾何時莫仕仁的笑容變的如此偽善。

「挽好我的手,微笑,今晚妳好好表現,我就不去破壞瞿東嶽的事。」他在她耳邊輕聲說著。

若熙全身顫抖,在巴掌大的臉龐掛上一個僵硬的微笑。

姬雁羽在遠處嗅出不尋常的氣味,她拿著杯酒,裝做不經意的溜到他倆身邊。

「怎麼了?小兩口還在為那天被搶婚的事鬧彆扭?」今天的她穿著全白緊身連身洋裝,接近膝蓋骨的魚尾裙擺襯托出她凹凸有緻的身材,活像條美人魚。

「姬經理,這事妳還有臉說?瞿東嶽可是全宇的員工,放任他如此囂張的行為,妳多少有點責任。」莫仕仁一臉不悅。

「男歡女愛這種事可不在勞動契約中規範,如果真的愛我們家若熙,好歹溫柔點。」

「妳!」莫仕仁咬牙切齒的瞪著姬雁羽,但隨即感受到莫言的目光,趕緊恢復笑容。

莫言上台致辭完畢,拿了三杯雞尾酒走向莫仕仁,他趕緊接過兩杯,一杯順勢遞給若熙。

「我未來的兒媳,謝謝妳這段時間的幫忙,我們丹馬仕洋裝的銷售量在今年達到了有史以來的高峰,來,這杯我敬妳。」莫言說完一飲而盡。

若熙一臉鄙視,牽動嘴角淺嚐。

「喝這一點不給我爸面子,別怪我控制不了脾氣,壞了某些事。」莫仕仁笑得奸詐。

若熙咬咬牙關,乾了手上的酒。

「好,很快妳就會是我莫家的人了,哈哈哈。」莫言爽朗的笑聲引來部分賓客側目。

若熙生氣的說,我永遠不會嫁給莫仕仁,才轉身,突感一陣天旋地轉倒在了莫仕仁懷裏

在一陣搖晃中甦醒,若熙扶著昏沉沉的腦袋,睜開眼,莫仕仁的臉映在眼前。

她想掙脫,「再動就掉下去了。」他正抱著她飛簷走壁。

「你要帶我去哪?」若熙一臉驚恐。

他笑而不答,一個勁兒飛向那棟嵌著紅色鳳凰圖案的大樓。

才一落地,若熙馬上往門口衝去,沒注意到擋在前方的余卓文,兩人撞在一起跌成一團,余卓文趁機抱住她以防她再次逃跑。

「余副理放開我。」若熙有點惱怒。

「恕難從命,我老闆要我把妳交給莫經理,我只能聽令。」他扶起若熙交給莫仕仁。

放開我。」若熙生氣的瞪著他。

「這可由不得妳。」莫仕仁將若熙拖往大樓的方向。

「等瞿東嶽來,你就知道。」

「來了剛好情敵對決。」

「什麼情敵,他是我表哥。」若熙且走且停。

「到現在還不承認妳喜歡瞿東嶽?小心我把他從妳身邊搶走喔。」若熙回頭看到姬雁羽拖著ㄧ條腿緩緩前進,她定神細看,是昏迷不醒的東嶽。

「東嶽!」她立馬被莫仕仁強力拉回。

「姬經理,東嶽怎麼了?」若熙含著淚,心疼著。

「要不是我及時趕到,他早被那些機器人收拾了,等他醒來,我會好好問他該怎麼報答我這救命恩人。」姬雁羽笑得猖狂,一旁的余卓文有些吃味。

莫仕仁拉著若熙ㄧ路抵達大樓中心的最深處,通過重重門禁,在第五道門之後,放在玻璃柱狀物上的鐵灰色長方型盒子出現在眼前。

「好了,拿出鑰匙來吧。」莫言坐在一旁的黑色沙發上,嘴裏含著雪茄說道。

「什麼鑰匙?」若熙不能理解。

「炎帝的後代,精衛化身的姜若熙,別再裝傻了。」莫言走到若熙面前犀利的盯著她。

「你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仕仁,你爸在說什麼?」她轉頭向莫仕仁求救。

「爸,這個不是我們的傳家之寶嗎?為何鑰匙會在若熙身上?」顯然會發展到這地步,他這個做兒子的也不了解。

「它其實是個邪惡的武器,用來毀滅整個魯卡星的武器,而妳姜若熙要做的就是打開它並親手毀了它。」

「可是我沒有鑰匙啊。」若熙向門口緩緩移動,莫仕仁伸手攔住。

她投以懇求的眼神,希望能放她走,但這關係到整個魯卡星人的命運,他只能聽從父親的指令。

「想想妳父親是不是曾經交給妳鑰匙樣的東西又或是...寶盒類的東西?」莫言問著。

若熙搖搖頭。

「給我仔細想!」莫言大吼著。

若熙猛搖頭。

莫言抓著她的肩頭猛搖動,「給我想起來,聽到沒。」

若熙緊閉雙眼試圖想起任何蛛絲馬跡,「沒有,完全沒有那種東西。」

「看來不用點手段是不行的。」莫言奸笑著望向若熙背後,姬雁羽正拖著東嶽站在門外。

「我不會讓你傷害他。」若熙跑向東嶽跑,莫言ㄧ掌揮去,她整個人騰空飛起,落下時正中莫仕仁懷裏。

「妳還好嗎?」莫仕仁擔心著。

「放開我,你們父子倆都是壞人。」若熙甩開他的手,此時莫言抬腳往東嶽的肚子重重踩下,混身是傷的東嶽被這猛烈的力道踩成U字型,他悶哼ㄧ聲睜開眼,莫言再下一腳,東嶽伸手抓住他腳踝,莫言一躍而起,抬起另一隻腳往東嶽腰間踹去,一聲慘叫,他滾到了三尺之外。

若熙又氣又恨,回頭望向那長方型鐵盒,啟動念力將它朝莫言的後腦砸去。

莫言餘光撇見黑影飛來,大手一撥,回頭發現是那鐵盒,嚇得他趕緊伸長雙手飛撲接住。若熙趁機衝向東嶽,姬雁羽一個掃膛腿將她拌倒。

「妳也是同夥?可惡。」若熙惡狠狠地瞪著她,姬雁羽的衣角竟冒起煙來。

「姬經理!」余卓文上前拍熄了衣角上的小火苗。

若熙趁機來到東嶽身旁,看著他流著血的嘴角跟手臂上的彈孔,不忍心的滴下了眼淚。

「沒事。」他伸手撫去她臉上滑落的淚珠,一陣腳步聲,莫言正朝他們奔來。

「可惡。」若熙啓動念力翻起地上的磁磚,莫言冷笑一聲隨即往一旁跳開,她翻起更多的磁磚並升起一股迴旋氣流將磁磚高高捲起再重重落下,燃起的煙霧跟碎屑瀰漫在東嶽跟若熙四周,矇朧中一雙手將東嶽攔腰舉起,若熙看到一頭黑髮跟熟悉不過的身影。

「北廓。」她心喜。

「噓,小聲點,別讓他們發現我們。」北廓往後退至濃霧最深處,在他倆消失前,一顆螢光綠頭探出,南遼調皮的對著若熙比了個YA的手勢,若熙破涕而笑。

塵埃落定,莫家父子跟姬雁羽主僕發現東嶽的消失全都震驚不已。

「妳把他弄哪去了?」姬雁羽率先發聲。

若熙不發一語,站起準備離開。

「盒子沒打開,妳休想離開。」莫言擋在面前,若熙不想爭論,發動念力將他撂倒,毫無防備的莫言踉蹌傾斜,莫仕仁ㄧ個箭步上前扶住他老爸。

若熙頭也不回的大步往電梯走去。

余卓文見狀本想上前阻擋,但連莫總都差點被撂倒,他只挪動了一小步,就停住。

姬雁羽罵了聲沒用的東西,衝向前試圖攔下,滿腔怒火的若熙,ㄧ心只想趕回家瞭解東嶽的傷勢,心裏暗暗咒罵,擋我者必死,只見姬雁羽的衣角再度冒出白煙,連身削肩白色洋裝才ㄧ會兒功夫就被淡藍色的火焰燒毀一半,護主心切的余卓文趕緊脫下外套披在半裸的主子身上。

若熙已不記得是如何回到家的,連彭婆婆跟著進門都沒注意到。

「姜小姐,妳總算回來了,大哥傷勢穩定,別擔心,倒是妳為何帶著婆婆一起回來?」北廓一口氣交待完所有的情勢跟提問。

「彭婆婆?」若熙回頭瞧見對她咧嘴一笑的老婆婆。

「剛看到你們匆忙進屋,好奇就跟來看看。」彭婆婆走近東嶽的房門口張望。

北廓不發一語,瞪著房門,門碰的一聲用力關上,若熙不明白他為何看起來不太高興。

本來坐在沙發上的西城突然躍升至空中,越過沙發落在彭婆婆跟前,婆婆嚇得後退,他抓住她的手反折,左手壓住婆婆的脖子:「喂,女人,看看她耳後有沒有紅點?」

若熙先是愣了一下,馬上想起西城曾說過被洗腦的人耳後會出現三個紅點。

「喔,好。」按下婆婆的耳廓一看,她深吸了一口氣。

西城放開了彭婆婆,她並沒有露出絲毫懼怕或驚嚇,反倒是惡狠狠地瞪著他。

「艾塔星人全都得死。」彭婆婆才吐出這些話,大門旁的牆上開了一個大洞,姬雁羽跟余卓文走了進來,在洞口即將消失前,韓小薰也闖了進來。

「你們?」若熙不可思議的看著他們。

姬雁羽跟余卓文也不可思議的望著北廓。

「你這男人自癒能力也太強了吧,剛才傷的那麼重,現在居然跟沒事ㄧ樣?」姬雁羽覺得這其中必有蹊蹺。

若熙環顧四周,西城不知何時躲了起來。

「他不是瞿東嶽。」彭婆婆點出實情。

「我們知道,多重人格嘛。」小薰趕忙接話。

「不是,他們是⋯」彭婆婆話還沒講完,不知道那裡飛來的小黑點打中她頸部穴道,她便昏睡在沙發上。

「是誰?」姬雁羽神色緊張,雙手一前一後的架起手刀,擺出作戰姿勢。

余卓文向前察看,是一粒開心果。

「這裡還有別人。」他丟掉手上的開心果,緊張得退至門邊。

「姬經理,麻煩妳馬上離開。」若熙不想讓四胞胎的事情曝光,開門下起逐客令。

「別開!」北廓一個箭步衝到門前,將門重重關上,一抺紅色光束射擊至酒櫃,一瓶陳年威士忌爆裂,金黃色的液體流了一地。

若熙心疼的看著破碎的酒瓶,小薰嚇的跑到北廓身後抓著他的衣袖喘氣。

「怎麼回事?」姬雁羽問道。

北廓抵在門上,冷酷的瞪著姬雁羽:「外面鐵門沒關上,懂不懂隨手關門?」

「瞿東嶽,講話給我客氣點,好歹她也算是你上司。」余卓文口氣不悅的提醒。

「那是在公司,你們現在只是私闖民宅的罪犯。」北廓冷冷的回答。

「我不算吧?」仍躲在北廓背後的小薰喏喏的問著。

「當然不算,我們是好朋友。」若熙ㄧ把將她拉至身邊。

「我們現在就算想走也走不了,外面滿滿都是盧卡星的機器人。」姬雁羽發難。

「不會吧?怎麼辦?它們會不會攻進來?」若熙擔心負傷的東嶽再次遭到傷害。

「放心,妳家是堡壘,它們攻不下來。」北廓淡定的口吻man味十足,小薰忍不住摸上他的大胸肌,北廓立馬拍掉遊走在身上的鹹豬手。

「說說你們兩個有什麼企圖,為何趁虛而入?」餘光瞥見小薰過度崇拜的眼神,北廓不想讓她開口,繼續發話主導場面。

「我只是想來看看你的傷勢,還有怕莫家父子趕盡殺絕。」姬雁羽仍然保持戰備姿勢,回話的同時也不忘眼觀四方。

「你們跟莫總不是一夥的?」若熙問道。

「當然不是。」余卓文搶著澄清。

接下來余卓文如演講般的道出他跟他主子的來歷跟來意。

他說,其實他們也是艾塔星人,屬於南方的黃族,也就是黃帝的後代,若熙是東方的炎族,顧名思義就是炎帝的後代,而瞿東嶽他們屬於北方的神族,是天神的後代。西方魔王的後代魔族為了統治艾塔星,選擇跟魯卡星人結盟,魔族的領袖打開了艾塔星的防護罩並將能夠毀滅魯卡星的寶物送交到魯卡星大將軍莫言的手裡,幸好神族搶先ㄧ步設下了結界,限定除了炎族的救世主才能親自打開寶盒,也才能操控那寶物的功能,莫言為了讓魯卡星逃離滅族的威脅,自那天起前往地球尋找傳說中的救世主,這一等就等了三百年,終於等到救世主也就是姜若熙的誕生。

而當初若熙的父親就是追踪莫言來到地球的。

「之後你們都知道啦,那老傢伙跟他的混蛋兒子把她拐到鳳凰大樓,想逼她毀掉那寶物。」

「但你們沒幫忙,反而防礙我逃亡,還打傷了東嶽。」若熙不高興的質問。

「我們在幫妳啊,妳必須把那厲害的東西搶回來。東嶽是被盧卡星機器人打傷的,我們正好路過,救了他。」

了解姬雁羽他們並不是敵人,北廓不再跟他們耗時間,索性走進房內察看東嶽的傷勢,小薰跟著他走了進去。

一踏進房內,小薰看到坐在椅子上、頂著一頭螢光綠的南遼跟躺在床上傷痕累累的東嶽,加上身旁的北廓,她忍不住唔的叫了一聲,雖然早已知道他們是四胞胎,但三個一模一樣的面孔同時呈現在眼前很難不驚訝。

南遼朝她揮揮手,「妳怎麼來了?哦,跟蹤阿北是吧。」他笑得曖味。

「不是啦,我是跟著姬經理來的。」小薰臉微紅。

北廓瞪了南遼一眼,走近床邊檢查東嶽的傷勢。

「早知就阻止你用手環瞬移。」北廓皺著眉頭說。

語畢,他從放置在牆角的黑色公事包裡拿出一台貌似LED檯燈的儀器在東嶽的腹部上方來回移動,儀器發出的藍光照射到受傷的部位,東嶽疼得咬牙。

「可以不用忍,叫出來外面也聽不見。」北廓冷冷的說。

「哇,這房間隔音這麼好?」南遼問。

「不是,是瞿西城現在正在亂。」

「你怎麼知道?」小薰好奇的問著。

北廓:「監視器。」

小薰左看右看,看到桌上的筆電螢幕顯示出客廳的畫面,西城將手掌放在澎婆婆前額不知道在做什麼。

姬雁羽跟余卓文滿臉疑惑,看看西城又看看沙發後的房門,若熙不知該如何解釋,那不知所措的呆樣令小薰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

北廓搞定了東嶽的傷口,走到書桌前切換了筆電的畫面,庭院裏佔滿了機器人,他嘆了一口氣,按下胸前藍色那似火焰又似蓮花的寶相花胸章:「瞿西城,解了彭婆婆的控制,邀請那二個黃族的幫忙把外頭的機器人弄走。」

西城:「那二人又不一定會幫忙。」

北廓:「以你的賤嘴肯定說的動。」

西城不爽的切了一聲,繼續手上的動作,他對著彭婆婆唸唸有詞,然後反手拍了一下她的前額,彭婆婆全身抖了抖,三秒後頭向下垂,攤在沙發上。

西城檢查了她的耳後,很得意的說了聲:「搞定。」

「兩位黃族的,跟我出去把那些破銅爛鐵清空吧,就當是賠罪。」西城不等姬雁羽他們的回答就伸手在牆上劃圈,牆面出現一個大洞,西城走了出去,姬雁羽跟余卓文看到外面滿滿的魯卡族機器人,趕緊跟出去。

「我說瞿東嶽,你是不是有很多分身?還是你瞬移的功力非凡,不然怎麼才進房就又出現在客廳?」余卓文邊擊退機器人邊對著西城發問。

「不要問,你會怕。哈哈哈。」西城調皮的回答,順手打飛一個機器人。

「我的直覺告訴我沒那麼簡單,一定有個意想不到的結果,等我靜下來應該能想通。」姬雁羽雙槍射擊,每發必中。

「如果妳能猜到,我可以一整天都屬於妳哦。」西城朝姬雁羽挑眉挑逗。

「說什麼你?」余卓文不悅的斥責。

「姬經理很喜歡瞿東嶽不是?若我可以陪她一整天,她會開心的飛上天的,姬經理,妳說是吧?」

姬雁羽小鹿亂撞,瞬間臉紅,她不敢相信自己對瞿東嶽居然如此迷戀。她沒回話,但踹向機器人的力道比平常大了兩倍。

有個機器人從天而降,朝姬雁羽攻擊,西城先一步察覺,搶先在機器人開槍前將它踢飛,落地時剛好貼在姬雁羽身後。

背對著背,她能清楚地感受到西城的體溫跟汗水,加上似有若無的渴望香水香氛,體內的激情流竄,令姬雁羽全身發熱。

「該死的,居然這時候發情。可是他不是對香水過敏?」

西城感應到她內心的澎湃,臉上掛著壞壞的笑,繼續扺著她,與她併肩作戰。

余卓文見狀也湊過來,三人背對背,合力驅趕著機器人,在姬雁羽擊斃最後一個魯卡星機器士兵後,西城關上了黑色神鳩鐵門。

他伸手在牆上劃個圓,三人依序回到屋內。

若熙臉色凝重的坐在彭婆婆身旁,老人家一臉歉意。

「所以是他要妳在手機上裝監視器?」若熙聲音有點顫抖。

彭婆婆頻頻道歉,不斷強調她被洗腦導致腦袋不清不楚。

「手機給我吧。」頂著一頭螢光綠,一邊剃成三分頭,一邊披著長達下巴髮絲的南遼從房間走了岀來。

余卓文雙眼瞬間撐大,姬雁羽一副了然於心,「對於瞿東嶽的許多矛盾行為,這下就說的過去了。」她說完一屁股坐在單人沙發上,冷眼看著不斷翻弄手機的南遼。

「不是說要保密?」若熙不解。

「阿北說無所謂了,而且他們是自己的同胞,瞞得了一時,瞞不了一世。現在最重要的是先把大哥送回去。」

南遼把手機還給若熙:「好了。」

「安全輸送通道還沒關閉,趕緊把大哥送回艾塔星吧,晚了,我怕來不及。」北廓從房間走了出來。

「那我也可以一起去嗎?」若熙想多陪陪東嶽。

「恐怕沒辦法。」南遼抱歉的笑了笑。

「女人,妳要跟我們一起守護著通道,所以下回再去吧。」西城搭腔。

「我?我沒那麼厲害。」

「剛才把丹馬仕大樓搞得天翻地覆的是誰?」余卓文搭腔。

「剛才?哦,我只是不想讓東嶽受傷。」若熙臉微紅。

「這樣就夠了。」南遼微笑著。

「女人,我是沒看到妳有多厲害,但是能毫髮無傷的從莫氏大樓回來,還算有點實力。」

對於西城的稱讚,若熙覺得很稀奇,這是第一次得到意料之外的肯定。

「別以為這樣我就承認妳是救世主,我說這些只是想讓妳知道妳不是廢人。」說完,西城把頭撇向另一邊。

若熙瞪了他一眼,南遼揮揮手示意若熙別理自己的哥哥。

「我們也可以幫忙。」余卓文說。

「嗯,多點人幫忙是很好,但過多就只是錦上添花。余副理跟姬經理先請回吧。往後要對付莫家父子時,再請兩位幫忙。」北廓下的逐客令,眾人無力反駁。

他倆只得摸摸鼻子從牆上劃的圈子走出去,一前一後越過黑色鐵門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