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逼問不出鑰匙又被若熙逃脫,莫言眉頭深鎖的望著手中的鐵盒。

「爸。」莫仕仁輕喚。

莫言沒回答,神情落寞的跌坐在黑色沙發上。

***

一回到艾塔星,北廓再也忍不住內心的激動,直衝往姜莘婭的病房。

隔著玻璃他看著母親,眼前真實的軀體,再也不是那冰冷的電腦螢幕,北廓感動的微微顫抖。

「北廓,辛苦了。」年邁七十的譚教授拍了拍北廓的肩。

「你爸爸等下就到。」

北廓微微點頭。

「放心吧,莘婭早就準備好了,等你爸來,我們會讓她在最短的時間內甦醒。」譚教授走近玻璃窗,朝裏面望。

「啊,差點忘了大哥。」北廓快步移至隔壁房。

東嶽已睜開雙眼,他撑起身子,表情痛苦。

「大哥,躺著休息吧,媽跟姜小姐都很好,你別擔心。」北廓勸說著。

東嶽躺了下來,閉上眼,喘氣。

「還是沒法好好呼吸嗎?你真的不該一天瞬移三次。」北廓拿起氧氣罩蓋在東嶽的臉上。

東嶽回以苦笑。

「北廓!」瞿霍然走了進來,張開雙臂將兒子緊緊抱住。

「爸,我們把媽帶回來了。」北廓終於流下了眼淚,接著全身抽蓄的大哭起來,像是想把兒時忍住的淚水一併渲洩。

瞿霍然拍了拍北廓的肩膀,不斷說著辛苦了兒子。

回頭察看了東嶽的情況,交待醫護人員注意事項,便跟著北廓一起移到姜莘婭的加護病房。

譚教授仍等在那。

「啊,譚教授,萬事拜託了。」瞿霍然說。

「我只是個協助的角色,這可完全掌控在莘婭自己的手裏。」

護理人員推來一台儀器,譚教授跟瞿霍然合力將那儀器安裝在加護病房外牆上的凹槽裏。

開機,螢幕上出現姜莘婭的影像。

「媽。」北廓對著螢幕喊著。

「小廓,辛苦你囉。西城哥哥有沒有欺負你啊?」姜莘婭笑著說。

「瞿西城才不敢。倒是大哥,很糟糕,為了姜若熙感情用事。」北廓只有在媽媽面前才會帶點撒嬌的語氣。

「別怪大哥,他難得動真情。」姜莘婭說完將視線移至加護病房內自己的軀體。

「哇,我也太瘦了。等醒來可要大吃特吃。」她利用腦波控制著病房裏的機器手臂,其中一隻握著螺絲起子的手臂伸向她頭頂,停了二秒,接著開始旋轉。

不一會兒,她的頭蓋骨被掀開,另一個手臂從腦部正中央取出一個細長的玻璃瓶,瓶中藍色的液體所剩不多。

「還好還留著一些,不然就麻煩大了。」

第三隻機器手臂將另一瓶裝滿藍色液體的細長玻璃瓶裝入她的腦中。

蓋上頭蓋骨,二支銀色探針插進她二旁的太陽穴,她的軀體慘叫一聲,睜開雙眼不到二秒又閉合。

「太刺激了嗎?」她看了看生命表徵監視器,大部份的數值正常,唯有心跳快了點。

二支銀色探針再度插進她的太陽穴,她的身體瞬間彈起,電腦螢幕裏的姜莘婭悶哼了一聲。

「感應到了嗎?」瞿霍然問著。

「嗯,不過這身體太久沒用,很僵。」

姜莘婭控制機器手臂替自己打了一針,便轉頭對瞿霍然說:「今天先這樣。請西城去找常先生拿個東西回來,我再繼續。」

「媽,什麼東西?需要我去幫忙?」北廓問。

「西城可以搞定,你得留在這照顧我跟東嶽啊,我的天才醫生,我真想現在就抱抱你。」姜莘婭給了北廓一個溫暖的笑容。

北廓笑著張開雙臂,擁抱著電腦螢幕。

跟媽媽聊了一會兒,北廓回到房間馬上按上胸前藍色寶相花對講器:「瞿南遼?」

沒回應。

「瞿‧南‧遼。」北廓的語氣嚴厲又低沈。

「阿北幹嘛啦,上班時間打來吵。」南遼的聲音似笑非笑。

「上班時間你的聲音聽起來頗愉悅。姜小姐呢?」

「在她位子上啊,今天雯姐吃了炸藥一直罵她。」他喝了一口熱可可。

「跟人說話還吃東西,有沒有禮貌。」

「你很愛說教耶,找我幹嘛快說。」又喝了一口。

「大哥的傷一時好不了,好了也可能馬上要上戰場,你跟瞿西城保護好姜小姐,等媽醒了,我們再回地球找你們會合。」

「魯卡星人又開始攻擊了?」

「是的,還好今天只有零星的槍炮聲。」

「媽還好嗎?」

「換了新的生命水,暫無大礙,等瞿西城把媽要的東西拿回來,應該很快就會甦醒。」

「瞿小西要去拿什麼?」

「不知道,媽沒說,我也沒問。總之,我不在這幾天要盯好姜小姐練習念力。爸有聯絡姬經理,請她幫忙維護姜小姐的安全。」

「有人幫忙是很好,可是姬經理就算知道大家同為艾塔星人,還是一樣兇巴巴。」

「是你做事不認真吧。她對姜小姐也會嗎?」

「自從昨天跟莫仕仁他們大戰之後,姬經理對若熙異常冷淡。」

「又愛又恨吧。」

「為何?」

「愛恨情仇這種事,有時間再跟你解釋。」

「幹嘛不現在說?」

「就算你不用上班,我也很累了,艾塔星跟地球可是差了十二小時。」

「中午十二點了?耶,吃飯去,晚安啦阿北。」

結束通話,北廓倒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索性起身走去加護病房。

他先看了一下姜莘婭,看她睡的安穩,便移去瞿東嶽那。

東嶽的狀況不是太好,滿臉通紅的喘著氣。

北廓摸了下大哥的額頭:「發燒了。」

他交代醫護人員加些消炎藥在針劑裏,自己則拉了把椅子在病床邊坐下。

「大哥,你要是真為姜小姐著想,請牢記,一天只能瞬移一次。因為這樣,打不過機器人,我很不開心,別忘了我們是神族,擁有無比強大的力量,為了愛情破壞天賦,導致重傷,本人不認為是件值得的事。」

東嶽皺起眉頭。

「你不愛聽,我還是要說,為了艾塔星,身為總隊長的你不能這麼自私。兒女私情請留在第二順位。好好休息,我先回房。」

在炮聲中醒來的北廓伸了個懶腰,看看時間早上八點,不用上班的日子也沒有多輕鬆,畢竟國家還處於戰爭期間。

打了三年沒完沒了的戰事惹得北廓懷念起地球的平靜。

梳洗完畢,仔細的上好髮油,將一頭烏黑亮麗的短髮梳齊,走入食堂,吊兒郎噹的二哥瞿西城正坐在那大快朵頤。

「什麼時候回來的?」

「剛剛,我快餓死了。」

「只是去常先生那拿個東西有這麼餓?」

「你以為就這樣去一下,打個招呼就好?一路被追殺的多慘啊我。」他拿起一瓶紅酒牛飲。

「常先生沒事吧?」北廓裝了一盤沙拉坐下。

「你應該先關心我這個哥哥吧?」

「你都坐在那大吃特吃了,能有什麼事?」

「說不定我內傷啊。」他往嘴裏塞了一塊牛肉。

「內傷還能這樣吃,我看也不會嚴重到哪。」

「你這傢伙真的是冷酷無情耶。」

北廓冷笑,撇了西城一眼,發現他左耳那個每次必戴的黑色狹長型耳環不見了,耳垂上沾著少許血跡。

他吃完沙拉,喝了一杯鮮奶,收拾好餐盤走了出去,回來提著一盒醫藥箱。

拿出棉花棒跟藥水,走到西城身後。

「幹嘛?」盤子裏又多了好幾塊牛肉,西城大口吃著。

「別動。」北廓先清理傷口,準備上藥時,他把西城蓋住後耳的頭髮撩起。

「拜託,我瞿西城你也懷疑。」他主動露出二邊的耳背讓北廓檢查。

「凡事小心,始為上策。」他按住西城的頭,幫他左耳垂上藥。

「輕點。」西城縮了一下肩。

「好了。先別戴耳環。」

「我還有右耳。」

「也是,你以前鼻環、眉環都戴,現在只剩個耳朵能戴也真是難為你了。」

「誰叫我賭輸,等戰爭結束我就能全部戴回來了。」西城握緊雙拳。

「媽會叫你拔掉。」

「媽才不會咧,她對我最好了。」

「她對每個人都很好,就對自己不好。」

西城嘆了口氣,低頭吞下最後一塊牛肉,起身。

「走吧,去看老媽。」

***

透過螢幕的姜莘婭,操控著機器手臂將一個圓型方塊轉開,拿出一顆金色透明的球體,機器手臂將那球體放入姜莘婭口中,沒幾秒生命表徵監視器的數值開始上下亂跳,姜莘婭的軀體有如觸電般的抖動著。

「媽!」西城跟北廓擔心的叫了出來。

「沒事。」螢幕裡的她表情扭曲。

「莘婭!」站在床邊的瞿霍然按住老婆的身體,怕她劇烈的抖動會跌下床。

總算停了下來,螢幕裏的她喘著氣。

「老公,幫我電極一下,我好像快不行了。」

瞿霍然這才注意到心電圖的數值,他趕緊拿起電極器進行急救。

恢復正常心跳,螢幕的姜莘婭一臉疲憊:「差不多可以回去了,老公幫我放個氧氣罩。」

「好。」

「老公,在我醒來之前,請守在我身邊。西城、北廓,在我醒來之前,誰都不可以拔掉這台機器的插頭,包括譚教授。」姜莘婭越說越小聲,說完最後一個字就閉上雙眼,螢幕漸漸變黑。

守了一夜,瞿霍然寸步不離,西城餓了,去食堂順便幫北廓拿餐點。

這時譚教授走了過來:「過了十二小時還沒醒?」

瞿霍然父子三人無奈點頭。

「莘婭曾經說過,超過十二小時沒醒,恐怕凶多吉少。」

「譚教授,我相信我媽一定會醒來。」北廓不自覺的擋在電腦及譚教授的中間。

「嗯,我也想選擇相信,可是如今卻⋯」譚教授搖著頭嘆氣。

「我也對我媽有信心。」左耳包著紗布的西城,雙眼佈滿疲累的血絲。

「西城,你累了吧,先回去睡一下,我跟你換班。」譚教授關懷著。

「我不累,我要守著老媽。」西城無意識的張開了雙臂横在教授跟電腦螢幕中間。

不等瞿霍然開口,北廓移動腳步站在插座前方。

「對不起啊譚教授,我這兩個兒子過份緊張。」霍然口裏雖這麼說,但並沒有責怪的意思,反而讓他們繼續維持同樣的姿勢。

教授擺擺手示意無需介意,臉部表情卻略有慍色。

三天三夜,父子三人守了整整三天三夜,他們一直維持著至少二個人一起守護那台母親靈魂棲息的電腦,這當中,譚教授三番二次前來勸說他們放棄,說得平常少有情緒起伏的北廓都動怒了三次。

第四天的凌晨,空襲警報的聲響惹得瞿家父子三人心煩意亂,身為軍人誓以國家存亡為第一使命,但眼前最親的親人正需要保護,兩者之前該如何取捨?

這時走廊上的音箱突傳出徵召瞿西城的命令。

「啊,這時候找我,哪招啦。」瞿西城焦急的來回跳著。

軍令難違,但老媽的命對他來說也很重要。一旁的瞿北廓眉頭深鎖,一向循規蹈矩的他在這情形下也無法理所當然的跟二哥說,你就去吧。

遠方譚教授的身影越來越接近,瞿西城不安的情緒越來越膨漲,就在譚教授才吐出"西"一個字時,東嶽擋在了譚教授跟西城之間。

「西城快去吧,我來接你的位置。」

「大哥!」兩個弟弟很少這麼開心叫著瞿東嶽。

「啊,東嶽的傷好得這麼快啊。」譚教授的表情略略有些失望。

「家裏有個全艾塔星最神的醫生,好得快是必然的。」他朝北廓揚了揚眉,北廓揉了揉鼻子一秒笑得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