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家門口,莫仕仁等在那。

「若熙,一起吃晚餐吧。」他拍拍紅色特斯拉的車頂。

「呃,我⋯。」她看著北廓。

「去吧,九點前回來。」北廓推開鐵門。

「九點?哈,你哪位?她的監護人嗎?她成年了好嗎?」莫仕仁生氣的說道。

北廓看都不看他一眼,一句話也不說,就把鐵門關上了。

「我們走吧,這附近有家不錯的火鍋店,可以趕在九點前回來。」若熙推推莫仕仁,要他上車。

「為什麼一定要九點回家?他軟禁妳嗎?」莫仕仁用力的涮著牛肉片,想到瞿東嶽那傢伙剛才輕蔑的態度,他氣憤難消。

若熙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我們只是要討論公事啦,想到哪去了你。」

「公事在公司討論就好了,回家還討論什麼?」

「最近太忙了嘛。突然找我吃飯,是有什麼事嗎?」若熙趕緊岔開話題。

「也沒什麼特別的事,就只想找妳吃飯。」他幫她夾了幾片肉片。

「謝謝,我自己來就好。啊,還有,這餐算我的,上次說要請你沒請成。」

「不用客氣,妳經濟壓力大,還是我請。」

「這點錢我還出的起,而且今天很開心,我想慶祝一下。」若熙塞滿整口的甜蝦,笑得雙眼瞇成一條線。

「我猜是因爲妳姐的事。」他將牛肉片放進嘴裏,優雅的咀嚼著。

「你怎麼知道我有姐姐?我好像沒跟你說過。」若熙腦袋歪向一邊。

「哦,韓小薰說的。」莫仕仁眼神飄移。

「這八卦女。」

莫仕仁笑了笑:「那說說發生什麼好事?」

於是若熙把北廓幫忙付錢的事告訴了他,還說了北廓看到她姐,表情怪異的事。

「要不要我找人查查他們的關係?」莫仕仁提議。

「不用啦,他想說就會說了。」

「妳ㄧ點都不好奇?」莫仕仁搞不懂這女人在想什麼,喜歡的人對自己的姐姐似乎用情頗深,卻不想知道原因。

「好奇害死貓,所以我不想多問。」只要不是東嶽,誰跟姐姐有什麼過往,她並不是太擔心。

莫仕仁點點頭,心裏盤算著,依目前情勢來看,輸贏並沒有差距太大,彭婆婆的回報也很真實,若熙跟瞿東嶽沒有他嘴裏說的如此親密,故意叫她家裏的女人什麼的,哼,根本是虛張聲勢。

他嘴角上揚的吃完最後一口肉片,在八點五十九分將若熙送達家門口,臨走前,他遞給她一個印著丹馬仕字樣的紙袋。

「這什麼?」若熙並沒有伸手去接。

「這季的新衣,當做活動模特兒的謝禮。」莫仕仁微笑著。

***

「女人,看起來心情很好喔。」西城坐在沙發上翹著二郎腿,吃著洋芋片,笑的瞹眛。

「干你屁事。」若熙走進房間,換上居家服走了出來。

「北廓咧?」

「接了個訊息就不見了,今天換我當老師。」西城拍落手上的屑屑,起身。

「你來訓練我嗎?那太好了,今天學什麼?丟刀?」若熙說完瞪著一把水果刀,那刀只抖了二下,就朝西城門面飛去。

「哇,有必要這麼恨我?」西城用念力讓砧板擋在自己眼前,水果刀,兜的一聲插在上頭。

若熙又驚又喜,她沒想到這次這麼快就成功,心喜的她趁勝追擊的再度施展念力,把叉子、筷子,甚至菜刀全都丟向西城。

西城可不是省油的燈,他指揮起一個燉鍋,把所有的東西都收到裏面,再揮起一條麻繩把若熙手腳綑綁住。

「你賴皮,這樣我沒法施力。」若熙跌落在地,扭動著身軀。

「哈哈哈,念力是用心跟腦,四肢只是輔助。」西城猖狂的笑著。

「可惡。」若熙看著手上的麻繩叫著:「快給我鬆開!」繩子稍稍的鬆開了一點,但隨即綁得更緊。

「瞿西城!」若熙大吼著。

「怎樣?快掙脫啊。」他站著三七步,抖著腿等著。

「啊,你真的很可惡,綁太緊了啦。」若熙拼命掙扎。

「跟妳說是用心跟腦,妳一直動一直動有什麼用啦,快專心想。」他看了看牆上的時鐘,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若熙深呼吸,閉上雙眼,心裏、腦裏想的全是麻繩啊麻繩,請你綁在瞿西城身上吧。

突然,西城不知罵了一聲什麼,若熙睜開眼,看到原本缚在自己身上的麻繩成功的綑住了西城。

「哈,以後都跟你練習好了,真是進步神速呢。」若熙得意的努努鼻子。

「別自以為是了,我只是一時大意。」西城掙脫了繩索,用念力將繩子拋向空中,繩子捲成好幾個圈,盤旋在若熙頭頂上。

當繩索落下時,西城又看了一下時鐘,說時遲那時快,若熙反將繩圈套在了西城身上。

「耶,我贏了。」若熙開心的手舞足蹈。

「快放開我啦,我有事要出去。」一時之間他竟然掙脫不了。

「你自己不會弄開喔?」若熙白了他一眼。

西城喝的一聲,麻繩瞬間斷成好幾截,若熙嚇得瞪大眼看著他:「有必要這麼生氣嗎?」

「妳要是誤了我的約會,看我回來怎麼跟妳算。」西城衝到門口,套好鞋,雙手圈成一個圓,往大門旁的牆壁上推了推,一個大洞顯現,西城踏進洞裏。若熙趕緊把門打開往外瞧,只見西城已躍過黑色鐵門,登上對面三樓陽台。

「他真的跟張小姐在一起?不會吧!」若熙回屋裏拿起手機跟小薰視訊了起來。

「不意外啊,他喜歡大胸部的不是?」小薰倒很鎮定。

「張小姐大我們十歲耶。」若熙搖著頭。

「姐弟戀而已,又不是母子戀。」

「那如果是北廓呢?」

「不會吧?北廓也喜歡她。」小薰語調提高了八度,整個人從床上彈起來。

「哈哈,我是說如果,瞧妳緊張的。」

「姜若熙,妳最好顧好我的北廓,不然我就讓妳一個頭兩個大。」小薰咬牙切齒的說著。

「妳已經有大凱了還這麼貪心。」

「這不是貪心,是騎驢找馬。要找另一半當然要好上加好啊。」小薰說的理所當然,若熙卻不以為意。

「人不自私,天誅地滅。」小薰補充道。

「那我想著東嶽,卻陪著莫仕仁是不是也算自私?」若熙的道德感此時油然而生。

「這個嘛,跟我一樣吧,女人要選對自己好的,那個軍人一天到晚不在,妳若真的跟他結婚,會不會像守活寡?」

「韓小薰,有時真的很想撕爛妳的嘴,就不能說點好聽的。」

「實話總是傷人嘛。啊,大凱買宵夜回來了,不跟妳聊,掰了。」

掛了電話,環繞四周,難得四個兄弟都不在,又回到獨自一人的生活,若熙竟然有點不習慣,人類果然是群居動物,有人陪,心裏真的比較溫暖踏實。

若熙笑了笑走進浴室,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再度走回客廳時,南遼正坐在沙發上吃零食,若熙嘴角忍不住上揚,剛才的寂寞感一掃而空。

「南遼?你去哪了?消失很多天了。」若熙邊擦著濕漉漉的頭髮邊問著。

「打仗啊,累死我了。」他抓起一把巧克力塞進嘴裏。

「那你現在回來是因為戰爭結束了?」

「是中場休息。過幾天還會開戰吧,真搞不懂,魯卡星人怎麼那麼愛打仗。」他喝了一口可樂。

「那你哥呢?」

 「大哥還要向總司令匯報,明天應該可以回來吧,瞿小西呢?」

「約會去了。」若熙一臉不屑的表情。

「叫他在家保護妳,居然敢亂跑,下次換他上戰場。對了,妳的念力練習的如何?」

「今天進步神速呢。我表演給你看喔。」若熙盯著南遼手上的電視遙控器,將它瞬移到自己手中。

「哇,妳果然有天份,不像我,怎麼學也學不會。」南遼垂下了眼簾。

若熙見狀,尷尬的笑笑,隨即拍拍他的肩膀安慰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項,像你就是個維修大師,所有東西到你手裏都能起死回生啊。」

「幹嘛這樣說?我看起來很難過嗎?」南遼困惑的看著若熙。

「啊,不是,你、你剛在的眼神看起來很落寞,我以為...」

「落寞?喔,我只是看看衣服有沒有沾到可樂啦。哈哈哈,若熙啊若熙,妳真善良。」南遼發出一如往常的白痴笑聲,惹得若熙拍打著他的手臂要他別再笑。

「咦,那是什麼?」南遼發現放在沙發旁的黑色丹馬仕紙袋。

「那是莫仕仁送的禮物。」

「可以看看嗎?」好奇寶寶南遼露出渴望的眼神。

「當然可以啊。」

南遼拿出袋子裏的衣服,是件淡粉紅色佈滿銀色圓點的洋裝。

「好美啊。」南遼跟若熙異口同聲的忍不住讚嘆。

對了,大哥要我買雙高跟鞋給妳,想說妳生日快到了,萬一趕不回來幫妳慶生,至少送了禮。」

南遼拿出一雙銀色魚口鞋,放在桌上。

「不要以為這樣我就會滿足。」若熙嘟了嘟嘴。

「啊,還有,我買了粉紅色的指甲油,讓妳手指、腳指都美美的。」

「手指甲都不太會塗了,還塗腳指甲。」若熙苦著一張臉看著指甲油。

「沒關係,我幫妳,我超會塗的。」南遼抓起若熙的右腳。

「喂,你幹嘛,男女授受不親,別亂碰。」若熙把腳抽回。

「若熙啊若熙,我只是把妳當成好姐妹,不要想太多。快啦,過幾天就是妳生日了,妳可要從頭到腳都美美的。」

拗不過南遼的熱心,若熙横坐在沙發上,腳跨在南遼大腿上,讓他幫忙塗腳指甲。

這時手機突然響起。

「仕仁?」

「還沒睡啊,妳在做什麼?」電話那頭的莫仕仁語調明顯不悅。

「嗯,我...」若熙看看正在專心塗著指甲油的南遼,心想,這情況可不能照實說吧,南遼抬頭朝她露出萌萌的笑。

「我在看電視,等下就睡了,你打來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特別事,只是想到妳跟瞿東嶽那傢伙同住一個屋簷下,我就心煩。」

聽到莫仕仁如此直白的表露心聲,若熙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回應,愣在那半响。

「若熙,妳還在嗎?我是真的很喜歡妳,如果妳願意,我可以幫瞿東嶽另外找間房子住,房租我來付都沒關係,我真的很不喜歡你們住在一起。」

「蛤?」若熙驚訝的張大了嘴,不小心抽動了一下,南遼加重了力道抓緊她的腳踝,說了聲:「別動。」

莫仕仁說完這段話,自己也被嚇到,在電話的那端沈默著。

「那個,仕仁,時間不早了,你早點睡。呵呵,好癢,別碰那啦。」南遼不小心撩了一下若熙的腳底,害她忍不住笑了出來。

莫仕仁不禁怒火中燒:「叫瞿東嶽不要亂摸。」

「啊,什麼亂摸?那是朋友託我照顧的貓碰到我的腳,晚安囉。」掛上電話的若熙一臉疑惑,不懂為何莫仕仁的反應好像是親眼看的到這裡的情境。

「妳看,我塗得多美,來,換手吧。」南遼滿意的看著自己的傑作,「有朝一日,我也要幫我媽媽擦指甲油。」

「回家不就得了。」若熙看著粉紅色的腳指頭微笑著。

「我媽長年在基因實驗室,見面都是透過視訊,小時候,我想去實驗室找她,總是被總司令擋下,不過,我的第六感告訴我,我們就快見面了。」南遼拉起若熙的左手,從大姆指開始塗起。

 「嗯,相信你們很快會見面的。」若熙看到他眼眶裏的淚水慢慢聚集,心裏不禁感到一陣酸楚,一時母愛泛濫,伸出右手撫摸著他的頭。

南遼抓住她的手阻止:「別這樣,我很久沒哭了,別把我弄哭。」他硬是將快要決堤的眼淚噙住。

「這星期跟我去看我姐好嗎?」若熙想讓他看看躺在療養院裡不醒人事的姐姐,藉此讓他知道,她們連話都說不上,至少他還能跟媽媽有說有笑。

「嗯。」南遼繼續著手上的動作,仔細的、專注的上色。

***

三月三日,若熙生日的這天,她跟小薰決定到姐姐姜莘婭的安養院慶祝,艾塔星四胞胎來了三個,若熙最期盼的東嶽果然無法赴約。

在交通車上,北廓明顯的浮燥,西城一臉的不甘願,南遼很興奮。

到達了雲深不知處的山裡,一棟灰藍色的建築物矗立在眼前。

同樣是上回那個圓胖的女人出來迎接,她看到三個長的一模一樣的男人,愣了一下。

「三胞胎很奇怪嗎?」北廓開口。

「沒沒沒,請往這邊走。」

一行人跟著胖女人爬上二樓。

若熙率先走到姐姐床邊,摸著她的頭髮輕聲說道:「姐姐,我帶朋友一起來辦慶生會,妳看看我今天像不像妳最愛的小公主?」若熙轉了一圈,身上穿的粉銀色洋裝裙擺飛揚。

南遼走近床邊,雙眼瞪得老大,他不斷指著床上躺的美人兒、不斷回頭望向北廓,張大嘴巴說不出半句話,北廓緊咬雙唇,微微顫抖,輕輕點著頭。

小薰不明白他們為何有這種反應,拉了拉若熙的衣袖,她抬頭拭淚,問道:「怎麼了?」

「妳看。」小薰指指那三個外星帥哥,西城雙眼盡是淚,北廓一直吸鼻子,南遼撲向若熙姐姐姜莘婭,抱著她嚎淘大哭。

「媽,媽,我好想妳,妳知道嗎?」南遼喊著。

「南遼,你在說什麼?誰是你媽?」若熙拉拉他的肩膀。

北廓拉住若熙的手,要她別阻止南遼。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瞿西城你說。」若熙拉拉他的手臂,他擺擺手、眉頭深鎖,滿臉淚水。

若熙回頭對著北廓,只見他猛抬頭,想把幾近決堤的眼淚鎖在眼眶裡。

她逕自貼近北廓的胸膛,按下他胸前的寶相花徽章,北廓將自己耳後的藍色貼片遞給她。

一旁的小薰欲言又止,表情吃味。

「東嶽,你在嗎?我有問題問你。」

兩秒,僅僅兩秒,耳邊傳來東嶽的回答。

「我知道你要問什麼,沒錯,你姐是我們的媽媽,回家後北廓會詳細說明。」

背景聲音砲聲隆隆,若熙放開按壓在徽章上的食指,把耳後的貼片式耳機還給北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