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什麼事啊?」若熙跟著彭婆婆進門。

「我兒子傳來個檔案,我開不了,妳幫我看看。」婆婆挽著若熙的手,很是親切。

「我幫妳看看。」

才坐下,揹包裏的手機響起,若熙接起電話。

手機顯示著不認識的號碼,「喂,請問哪位?」

「姜若熙,妳在哪?每天都要練習,妳忘了嗎?」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嚴峻、冷漠。

「瞿北廓?」若熙一臉驚訝。

「是的,以後這號碼就代表瞿東嶽。什麼時候回來?」

「我在彭婆婆家,等下就回去。」

掛了電話,若熙記錄了來電號碼,打上瞿東嶽三個字時,嘴角忍不住上揚,她很開心,他們終於去買手機了。

「他們在催妳回家啊。」彭婆婆問著。

「婆婆妳知道他們不是一個人?」

「是啊,婆婆還知道很多呢,待會兒跟妳說,妳那手機先借婆婆看看看。」

「婆婆想換新手機啦?」若熙把手機遞給她。

「是啊,是啊。」彭婆婆拿起若熙的手機左看看右看看。

若熙幫忙搞定line上頭的檔案。

「婆婆,好了,是妳兒子的照片耶,好好欣賞吧。」

「謝謝妳啊,好好跟他們相處,你們兩家算是世交呢。」婆婆將手機還給若熙。

「婆婆,妳說什麼世交?」

「就妳爸爸跟他們的爸爸是很好的朋友,妳爸爸遇到妳媽媽之後,就沒再回艾塔星了。本來妳爸爸計劃,在妳成年後帶妳們全家回家鄉一趟,怎知會發生那件事,唉,真是世事難料。」

「妳是說我爸是艾塔星人?那我⋯」若熙腦中嗡嗡作響,半張著嘴。

「妳是半個艾塔星人哦。妳瞧,我這孫子多可愛。」彭婆婆不著邊際的說著,若熙可急了。

她將雙手放在彭婆婆臉頰兩側,將她的視線轉向自己:「除了這些妳還知道什麼?快告訴我。」

「唉呀,我說若熙,妳這麼用力,婆婆的脖子都快被妳扭斷了」婆婆揉著脖子發難。

「婆婆對不起,我實在是太震驚了。」

「總之妳好好的練習念力,變成傳說中的救世主吧。」彭婆婆拍拍她的手背。

「到底是什麼傳說?我真的有那麼大的能力?」

「艾塔星一直有個傳說,建國千年,地球人跟艾塔星人將會生下一個混血小孩,而他,會阻止艾塔星的毀滅。」

「有沒有說那小孩是男的女的?」

「這倒沒說,只說右腳踝上會有個圖騰。」

「所以也不一定是我,對吧。」

「阿北不是確定了嗎?」

「是沒錯,可是我的念力進步緩慢,都不知道戰爭爆發時,能不能幫上忙。」

「那快回去練習啊,阿北他們會幫妳的。」

若熙將手機放回紫色側揹包,別了彭婆婆。

回到家甫進門,一個抱枕飛了過來,她接的正著。

「誰亂丟抱枕啦。」她把抱枕拿下,眼前一堆刀叉正在半空中互相撞擊著,只見北廓跟西城兩個表情掙擰的盯著那片刀光劍影。

「我說你要教那女人,為何不親自示範,移動一隻鉛筆都搞那麽久。」西城說著。

「念力要全神貫注,必須自己體驗,教不來的,就像南遼怎麼也學不會。」

「我懷疑他跟我們不是同一個媽。」西城嘴角歪了一下,兩隻叉子衝往北廓的雙眼。

「這點我早就確認過了,不用懷疑,我們是四胞胎。」兩隻湯匙擋掉了叉子的攻擊。

「我問你,你有親眼見過老媽嗎?每次都用視訊慶生,我真懷疑那只不過是電腦影像。」西城揉揉鼻頭,一把水果刀射向北廓的眉心。

北廓沒回答,勾了勾食指跟中指,平底鍋飛起,揮走了水果刀,刀鋒直直朝若熙飛去。

若熙尖叫一聲,蹲了下來,他們紛紛轉頭,原本在半空中的刀叉落了一地。

「女人,妳何時回來的?不聲不響的想嚇死誰?」西城邊講邊使用念力將刀叉放回原位。

「姜小姐回來的正好,換上家居服來練習吧。」北廓撿起落在若熙腳邊的水果刀,她看到他右腳踝上的火龍刺青。

「北廓,你有沒有想過,或許你才是救世主?」若熙說。

「如果我是,就不用來地球了。」他撇了她一眼。

若熙不再多說,換了衣服開始練習,今天依然沒有看到東嶽。

每次的練習都在若熙受不了西城的諷刺跟鄙視後,功力大爆發,搞到滿屋子千瘡百孔而結束。

「姜小姐,妳的能量非常強大,有朝一日定能到達隨心所欲的地步,請務必每天練習。」北廓的語調難得輕巧。

「北廓,我想見東嶽。」

「等戰爭告一段落,他會回來的。」北廓使用念力將落了一地的鍋碗瓢盆一一歸位。

好不容易盼到東嶽歸來,卻在吃了他兩天的晚餐後,又聽到他的告別。

「瞿東嶽,最近都是北廓代你去上班,你怎麼一直有打不完的仗呢?」若熙不開心。

「魯卡星人不斷冒犯,我們也只好迎戰。怎麼了?妳跟北廓處的不好?」東嶽關心的看著她。

「也沒有處的不好,只是我比較想跟你一起上班。」若熙害羞的雙臉微紅。

東嶽的眼裏、心裏都是笑,他沒說話,只是摟住若熙的肩。

道晚安時,東嶽告訴若熙,明天北廓會陪她一起去安養院看她姐姐,如果條件允許,將安排時間帶她回艾塔星治療。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若熙緊抱著東嶽。

***

「姜小姐,妳姐癱瘓多久了?」

「十年。」

「十年嗎?那時艾塔星跟盧卡星發生第一次大規模戰爭。我爸差點失去性命。」北廓難得感性。

他們搭乘的公車,沿著海岸線行駛到一座山腳下,再換成小巴沿著山路一直到達雲深不知處的山裏才停下。

眼前一座古老的建築物矗立在眼前。

按了白底黑色圓型按鈕的電鈴,門開。

「姜小姐,妳來啦。」安養院裏一個圓胖的女人親切的打招呼。

「妳好。」若熙點點頭。

「這次帶男朋友來啊?」她看著北廓說道。

「不是/不是。」若熙跟北廓異口同聲的否認。

「哦,真可惜,以為姜小姐終於有個依靠。」女人原本可愛、親切的笑容斷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副晚娘面孔。

「不好意思,再寬限幾天吧。下星期、下星期我一定付錢。」若熙面露難色的拜託著。

北廓按住胸前的藍色寶相花徽章,低頭私語,沒幾秒他霸氣的說道:「多少錢?我付。」

若熙睜大眼看著北廓,一臉不可思議。

「嗯,一個月二萬五,不過這個月也快到繳錢的時候了,不如⋯」圓胖女人的姆指跟食指不停的交錯著,市儈的表情令人作嘔。

「知道了,帳號多少?」北廓拿出手機。

「您要直接轉帳嗎?那真是太好了。」她圓胖的手指伸進口袋裏拿出一張紙。

北廓看著紙上寫著的號碼,點了點手機 。

「好了,現在帶我們去看姜小姐吧。如果我不滿意這裡的照顧,我會把她轉到別家療養院。」北廓瞥了一眼那女人。

「絕不會讓您失望。」那肥胖的臉龐再度堆滿笑容,領著他們往二樓走去。

ㄧ路上若熙感激的望著北廓。

「要謝就謝大哥,是他幫妳付的。」北廓的冷漠令若熙忍不住打個冷顫。

若熙姐姐的房間是位在二樓中央的八人房,ㄧ踏進房裏,藥味、漂白水味撲鼻而來,整個環境頗乾淨,若熙走到左邊靠窗的床位,對著床上的人喊了聲,姐姐。

北廓跟著移至床邊,他ㄧ看到若熙姐姐的臉,整個人抖了一下。

「你怎麼了?」若熙狐疑的看著他。

「沒,沒什麼。」這是若熙第一次看到北廓如此的驚慌失措,他努力克制著內心的激動,卻掩飾不了全身的顫抖。

「北廓,你認識我姐嗎?」

「不⋯認⋯識。」北廓很勉強的擠出這三個字。

「我來看看她的身體狀況。」北廓很快岔開話題,動手翻了翻若熙姐姐的身體。

「我可以看看她的背嗎?」北廓轉頭問若熙。

「你怕有褥瘡嗎?沒有啦,我們把她照顧的很好。」圓胖的女人連忙聲明。

「凡事我都要親自確認。」

北廓拉開若熙姐姐的淡粉紅色病患服,那腰間的仕女圖刺青依舊鮮豔亮麗,北廓忍不住撫觸了一下仕女的臉頰,眼淚已在眼框裏打轉。

背對著若熙,北廓偷偷壓壓鼻樑止淚。

「照顧的還可以,我要看她抽血檢查的指數。」北廓對著圓胖的女人說。

「好好好,請往辦公室來。」她領著他們回到一樓,離開前北廓回頭,依依不捨的看了若熙姐姐一眼。

若熙手機發出line的提醒聲,是小薰。

小薰:為什麼不約我?

若熙:妳不是跟大凱去台南?

小薰:他臨時加班啦。

若熙:那下山找妳。

小薰:瞿北廓也要來哦。

若熙:他怪怪的,見到我姐,情緒不穩。

小薰:蛤?妳姐醒了!

若熙:沒啊。

小薰:啊妳不是說她情緒不穩。

若熙:是北廓啦。

小薰:OMG,他喜歡熟女。

小薰放了一張淚流滿面的貼圖。

若熙:說什麼啊妳?

小薰:妳姐美得像仙女好嗎。

若熙回傳一張笑臉。

北廓拿起若熙姐姐的病歷,喃喃自語讀著封面的名字,姜莘婭,眼框不禁泛紅。

若熙抬頭看到北廓的反應,隨即回報小薰。

若熙:北廓一定認識我姐,他看著病歷都快哭了。

小薰:OMG,該不會是舊情人,我的處境堪慮。

一個昏倒的熊大圖案傳來。

若熙:下山通知妳,我家見。

小薰:OK

「一切指數正常,很好,目前先這樣,那我們先走了。」北廓把病歷還給那個胖女人,按著胸前的藍色徽章,快步走向療養院的大門。

「大哥,我看到了,狀況還不錯,這裡有姜叔設下的防護,很安全,等你清出一條安全的傳輸道我再送她回去。」

若熙小跑步跟了上來。

「你在跟誰說話?送誰回去?」

「哦,跟大哥說話,送妳回家啊。」

「你用什麼跟他說話?這個?」若熙指著北廓胸前的藍色寶相花徽章,他的食指還放在上面。

「是的。」北廓放開胸章,伸手到長褲口袋裏拿悠遊卡。

若熙突然衝上前,按住北廓胸前的徽章對著它大聲喊著:「瞿東嶽,要小心,快點回來。」

然後再把耳朵貼在徽章前試圖聽到回應。

「怎麼沒聲音?不是這樣做嗎?」若熙抬頭憂心望著北廓,正好對上他俯視的、不悅的眼神。

「對,對不起,我只是想跟東嶽講話。」她後退一步。

突然北廓皺眉、捂著右耳咆嘯:「瞿西城,給我小聲點。」

「你叫那女人不要亂叫啊,媽的,耳朵超痛。」西城抱怨著。

北廓嘆了一口氣,拉起若熙的手放在自己胸前,她嚇了一跳掙扎著,北廓拉的更緊。

「別動。」他伸手摸了摸右耳後方,撩起若熙耳邊的頭髮,點了一下她耳後。

「按著徽章的右上方。」北廓指揮著。

若熙不解的看著他。

「不是要跟大哥說話?」

她盯著徽章仔細看,它其實細分成四等分,她按了右上方,對著徽章喂了幾聲。

「小聲點,這收音很靈敏。」

「嗯。喂,瞿東嶽,那個,嗯,要小心,早點回來。」

等了一會兒,耳邊傳來東嶽溫柔的聲音:「若熙?哈,我會小心的,妳也要好好練習念力,我知道那不容易。」

「我會的,bye。」

「bye。」若熙放開按鈕,摸了摸耳後拔起一個圓點。

「謝謝你。」她把藍色的圓點放在北廓手心上。

「回家吧。」北廓向車站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