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走後,不要辦任何儀式,不用通知任何人,只要當時在我身旁的人,幫我火化成灰。

灑向天際或大海似乎不是那麼容易,那就花葬或樹葬吧,死都死了,就別再出些餿主意為難在世的親朋好友。

我唯一的要求只有在成為冰冷的屍體時,幫我換上自己早已準備好的粉色洋裝及咖啡色短靴,也請求化妝師幫我化個高雅的淡妝即可,不用任何手飾、陪葬品,更不要在我嘴裏塞東西,我可不想在黃泉路上猛清嘴裏的珠玉。

不要請師父頌經也不用做頭七法會,我生平最討厭聽經文,那往往令我心煩氣躁、頭痛欲裂,一堆親朋好友聚在一起哭哭啼啼會讓我心生愧對,若因此徘徊人間,錯過投胎時辰,豈不是要待到中元節跟眾多好兄弟搶食祭品後才能入鬼門?

我不是孤癖的人,也不是孤身ㄧ人,我上有老下有小,有個尊重我的老公,也有死黨數人,但我的內心不知為何仍是孤獨的,尤其是在曲終人散的夜晚,孤寂感更是深沉。或許本就不該屬於人間吧,活到至今,我ㄧ直有種演戲的感覺,小時候扮演好學生、好女兒,出社會扮演好員工,步入婚姻扮演好妻子、好媳婦跟好母親,沒有人逼我,我只是照著劇本走,彷彿楚門的世界ㄧ般,認份的扮演著大家期待的角色。

演久了就像了,人生不就是這樣嘛。

 

 

 

arrow
arrow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