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到晚上10點了, 跟主管說我要回去, 小孩還跟我在辦公室等到現在,

回去要先送小鬼到我媽那, 因為我搬了新家還沒整理好, 只好先請小孩的外婆幫忙接送上下課.

跟業務主管打聲招呼說, 「我要回去囉」

「不等哥喔? 」李主管很愛自稱哥, 看著他部門還有兩個小姐沒走, 好吧, 再等一下,

「好啊, 再等半小時喔」我回答完, 就去會議室找兒子, 催促他把功課收好, 準備回家.

 

總算在10點半之前離開了辦公室. 把小孩送到媽媽家之後, 我搭了公車回去.

新家在有點偏避的地區, 很大一片的社區, 我不記得我家是哪一棟, 想說到大門口再打電話請老公出來帶我.

到門口了, 看了看手機的時間, 11點, 打電話給老公吧, 天氣變冷了, 我站在大門口, 拿著手機試著尋找老公的名字,

但不知是手拙還是手機有問題,一直跳不出老公的名字, 好不容易找到了, 撥了電話, 居然響了二聲就斷了.

天啊, 半夜11點 站在自己社區的大門口, 卻不得其門而入???

 

這是個很大的社區, 外圍是一大片鐵欄杆圈圍住整個區域, 欄杆裏走過三個車道的寬度就會到達磚紅色六角柱的房子,

欄杆旁放了幾張長椅, 有兩三個老人家坐著.

應該有二百戶住家吧, 這時居然幾乎每戶都開著燈, 我只知進去之後往右邊走去, 但要看門牌才知自己家是哪間, 沒辦法, 路痴就是這麼慘啊!

 

聯絡不到老公, 只好自救了, 在這大半夜的,夜歸的人居然不少, 而且大多是20來歳的年輕人,

我看著人群都往左邊移動, 想說先往左邊走看看能不能找到大門口, 正在猶豫時,

看到欄杆內坐著的老男人用著兇狠, 奇怪的眼神瞪著我看, 我心頭一顫, 趕緊跟著人群往左移動.

 

往左走去, 是另一個社區, 比我住的社區還邊避, 眼看快到午夜12點了,我還回不了家, 心荒得很.

隨機問了一個年輕長髮的女生, 「請問往這走可以到那個社區嗎?」, 我邊問手邊往右前方比著,

「不行喔, 這是通往前面那個社區的路, 你要往回走才會到你要去的社區.」那女孩笑著回答,

我只好加快腳步回頭, 但腳下的路真難走, 那是好幾塊白色方型的石板, 固定在不知深淺的河道上,

不是很穩固, 踏在上方會左右小小的擺動, 我不想跌進水裏, 只好一路扶著別人的手臂,

邊說著對不起的往跟大家相反的方向前進. 還好多是年輕的女孩, 大家似乎也了解我的害怕,

都笑笑的讓我扶著.

 

終於回到正常的路面, 我再度拿起手機, 試圖打電話跟老公求救, 但今天的手機很不靈光,

偏偏找不到老公的名字, 我真的好累, 好想回家啊.

正當心急如焚時, 電話響了, 一聽到親愛老公的聲音從電話裏傳出來, 我都快哭了.

 

「你今天加班加那麼晚喔?」老公溫柔又擔心的口氣.

「我找不到回家的路啦,快救我」我又冷又累又急.

「你在哪? 我去找你啦, 別急.﹞

 

終於, 這鬼打牆的迷途記, 落幕了, 天啊, 我真的好累啊

 

忽然聽到鬧鐘聲, 我睜開眼發現自己躺在床上, 在熟悉的房間裏,

天已亮, 228連假結束的第一個上班天到來,

原來是夢啊!

看著老公熟睡的臉龐, 好想抱著他親親他, 但還是決定別吵他,

先去做早餐吧.

心裏還納悶著, 奇怪, 我在夢裏打電話給老公, 可以撥號碼啊,

為何要一直找名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奪意 的頭像
    奪意

    寫 想不停的寫 但被現實箝制著 一天的24小時 能利用的被撕裂的零碎時間 還要被瞌睡蟲佔據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