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欲贈送王金平這本書 --- 放下的秘密

於是我去預約了。

在圖書館預約了這本有名的書-放下的祕密, 老外的哲理書對我來說一向是有鬼打牆的情形,就是同一件事, 用不同的講法和語句,,可以重複個四五遍,從之前拜讀了秘密那本暢銷書開始,這印象就深烙在我腦海裏。

 

果然, 這本也不例外, 看到第24頁, 一直覺得所有句子都在解釋"放下"這兩個字, 我也一直要耐著性子往下看。

到了第58頁, 我開始有種或許出家才做的到"放下 "的感覺。

目前看到了98頁, 還是一直鬼打牆的感覺, 重複話一直說啊, 還用一些奇怪的比喻。

真我和假我, 以高山和沙漠來比喻, 高山是真我, 是指高高在上, 不食人間煙火?

作者不知有沒有讀過中國俚語---高處不勝寒啊。

 

第139頁, 提出了五個新的解決方案, 行動與結果中, 其中第3個方案還有點用,

3.無論你內心多麼不情願, 還是以你希望自己被對待的方式來對待冒犯你的人.

這點是我一直在努力做的事, 即使我多討厭對方, 多不屑對方, 多不認同對方,我都會收起我的脾氣, 用笑臉跟對方應對, 雖然在事前深呼吸了很多次.

這算不算虛偽? 我還在思考中

4.從前的解決方式: 尋找任何一個願意讓你傾倒所有麻煩的人,

   新的行動: 勇於承擔比你自認所能承受的更重一百倍的心理與情緒重擔

   新的結果: 你會在痛苦中看見根本沒有人在受苦

這點我不得不說, 憂鬱症患者不適用吧, 會逼死人的。

這根本會讓自己陷入無比的悲哀吧.

在中間某二頁有人用鉛筆做了括孤的記號, 但那幾句話並沒有讓我有任何共鳴,

我自己猜想, 或許是作業, 要交讀書心得報告吧。

看到這, 我還是沒看到解答, 舉的例子和方法, 都讓我一直覺得摸不著頭緒。

為何不放棄這本書? 我內心有個聲音告訴我, 一定要把它看完, 看看到底有多扯。 

第156頁, 沒有任何一種悲傷或煩惱是屬於你的,

這句話是說要當個無感的人嗎?!

第178, 179頁

任何一個需求如果讓你感到焦慮或憂愁,那麼它便是你想到的, 而不是生命之所欲,

絕不要認為任何心理或情感上的痛苦是必要,

無論你覺得你的某一個需求有多麼迫切, 多麼重要.

這段話是我看這本書到現在頗有用, 也頗有價值的一段話,

這讓我想到我對於某一段關係就是想太多, 而且這段關係一直讓我感到焦慮或憂愁,

看到這段話, 我真的有豁然開朗的開心, 我知道這段關係不該去求強,也不該抱著太多的幻想,

讓它隨著時間或淡或濃, 會是最好的作法.

第182頁

過去失敗, 並不代表現在不能成功,生命中的任何一種挫敗, 都只是顯示回應挑戰的方式不對罷了.

這句超受用, 終於讓我有了一絲絲的共鳴,

鼓勵任何一個人都會很有效的. 我相信

第184頁

每一個當下都是新的, 而新的事物都在當下

這是說要去找出新的東西, 新的思考方式, 新的動作方針嗎?

還是就算一直重複做同樣的事情, 都要把它當成第一次?

情緒是你所感受到的東西,並不等於你

好吧,我承認,我慧根不夠, 這句應該是說不要讓情緒左右自己?

還是你生氣, 高興, 難過都不是自己的真面目?

那是什麼? 是假我的壞行為?

假我是指心裏不對的想法?

我還是不懂假我~~~~ 

第201頁

不要找尋你自己,要勇敢做自己.

勇敢做自己是吧.這句話用在青少年會不會害死一堆人啊

我也好想這樣, 但真的自己是指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只要我快樂, 不管別人的想法或死活?

第228,229頁

共5點, 我只截取第5點

生活在頭腦的世界 - 我們花費寶貴的時間在懊悔的回顧過往的事件

生活在靈性的世界 - 過去只是為了實際的目的而存在, 絕不會成為痛苦或困擾的根源

繼第182頁之後, 很引起我共嗚的一段話.

有段時間,我真的一直在回顧過往,也一直處在懊悔中, 但於事無補, 只會更令人沮喪

抬起頭向前看,人生才能走下去 

第236,237頁

終於,我投降了,還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奪意 的頭像
    奪意

    寫 想不停的寫 但被現實箝制著 一天的24小時 能利用的被撕裂的零碎時間 還要被瞌睡蟲佔據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