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這本書的動機是為了看看文學獎得主的小說怎麼分章節,當然也想看看內容寫什麼,但一拿到書,我傻眼了,本人除了看賈柏斯傳有超越一般書本厚度的書之外,再來就是辭海了,邦查女孩的厚度真的是嚇到我了,很猶豫要不要拚完,也很懷疑自己有沒有辦法看完,畢竟哈利波特不知道哪集分了個上、下集,我就投降了。

文學獎得主的書,文學獎耶,被刻板印象錮制的我,超怕開卷被得獎作品悶死,決定先看章節,無感,打開第一頁吧。欲罷不能的一口氣連看了76頁,哇,好看!

內容從一個阿美族的女孩古阿霞講起,她為了每天坐流籠到山下讀書的小孩能不冒著危險上學,決定下山募款讓山上廢棄的小學復活,而展開一連串找人、幫助人的旅程,看到第二卷末,她找到男主角也就是她喜歡的男人的小學老師,我濕了眼框,沒有華麗的文句,很自然的引領出情緒,得獎作品並不飄渺。

夜晚不該看小說的,尤其是悲劇,生離死別的結局讓我淚留滿面,淡淡的愛情不濃烈,分離時的後座力竟然如此強烈,哭慘的我只能鑽進棉被平息內心的激動,眼淚別再奪眶而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邦查女孩 阿美族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奪意 的頭像
    奪意

    寫 想不停的寫 但被現實箝制著 一天的24小時 能利用的被撕裂的零碎時間 還要被瞌睡蟲佔據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