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當初東嶽說的,魯卡星人很擅長隱瞞消息,那天開幕酒會上的槍戰被媒體報導成拉炮的失誤,「火藥填充過量,導致爆炸威力過大,有如槍聲四起。」

只有西城跟若熙知道真相。

「瞿西城,中餐跟晚餐請自理。」若熙在玄關穿著鞋。

「妳要出去?」西城直盯著電視看。

「嗯,跟莫仕仁有約。」

「你不是要去巡櫃?」

「是啊,所以他約我吃中飯,再跟我一起巡櫃,他想看看開幕期間的銷售情形。」她打開大門。

「我看是仗著巡櫃之名,行約會之實吧。」西城用著揶愉的口氣說著,她退回門內走到西城後方,對著半躺在沙發上的他就是一掌,「你跟雯姐撒嬌就可以放假,我就活該倒楣要幫你代班,你還敢這樣講我。」,接著再撥亂他的頭髮。

「別弄我的頭髮,我真的很累嘛。」他閉著眼睛側倒在沙發上。

「裝死最會。」若熙翻了翻白眼,用力把門關上,走過花園小徑,拉開厚重的鐵門,朝捷運站的方向走去,一台特斯拉停在路旁。

「姜小姐。」

「啊,莫先生。」

「上車吧。」

「不了,我搭捷運。」對於莫仕仁的出現,若熙顯得有點慌張。

「我們的目的地不都是全宇百貨嗎?」莫仕仁的笑容帶著鼓勵,若熙上了車。

一路上她全身緊繃,幸好從家裡到全宇百貨的車程只有短短十五分鐘,不久,車子進入百貨公司地下停車場,車一停好,她馬上跳下車,轉轉腰、鬆鬆筋骨。

「跟我在一起有這麼可怕嗎?」莫仕仁微笑著,若熙不好意思的搖搖手。

「吃牛排好嗎?」兩人進入電梯,莫仕仁按了十樓,全台北最高檔的神戶牛排餐廳就位在全宇百貨。

「太貴了吧?」若熙從沒吃過這麼奢侈的東西,「捧個場,這餐廳我家有股份。」又是那個帶著鼓勵的笑容。

服務生送來菜單,若熙看著菜單上每道餐都是千元起跳,正在猶豫不決中,莫仕仁竟自幫她點了最貴的套餐,來不及阻止,菜單就被服務生收走了。

「不用吃到這麼貴吧?」若熙回想著出門前只塞了二仟元在皮夾裏。

「別擔心,我請客,妳儘管吃。」

「莫先生,無功不受祿,平白無故吃一餐我會過意不去。」

「這是答謝妳昨天的幫忙,那洋裝收到很多回響。」莫仕仁喝了一口紅酒。

「是嗎?沒搞砸就好。」若熙也喝下一口紅酒。

「姜小姐,如果有空也一起吃晚餐好嗎?」莫仕仁的眼神充滿期盼。

「嗯,可以是可以,但有個條件。」

「妳說。」

「晚餐我請,還有請不要再叫我姜小姐了,叫我若熙就好。」

「那也請妳叫我仕仁。」

「這不太好吧,你是全宇的大客戶耶,直接叫你名字似乎不太禮貌。」

「那把我當朋友就好了。」

「蛤?」若熙頓時心跳加速,我的偶像要跟我做朋友?天啊,我是不是在做夢?是不是在做夢?

「若熙,怎麼不吃?」莫仕仁輕喚著,心慌意亂的若熙這才回神。

「喔,好。」若熙切了一塊牛肉放進嘴裏,天啊,從未嚐過的美妙滋味,加上跟偶像共進午餐,簡直身在天堂。

結束夢幻般的午餐嚮宴,兩人移至位於全宇百貨五樓的丹馬仕專櫃,專櫃小姐一看到是莫仕仁親自巡櫃,全都使出混身解數奮力的推銷著商品,莫仕仁不想增加專櫃人員的壓力很快帶著若熙離開。接著回到百貨公司一樓,人山人海的盛況令若熙臉上一直露出笑容,他們依序前往每個樓層、每個專櫃逐一瀏覽。巡視至四樓的遊憩區時,一家童裝店門口傳來小孩的哭聲。一個小女孩眼淚佈滿整張小臉。

「妳怎麼啦?」若熙蹲下來問著小女孩。

「我找不到媽媽。」小女孩肩膀抖動著。

「我帶妳去服務台廣播好嗎?記得媽媽的名字嗎?」

小女孩點點頭,若熙牽起她的手走到一樓服務台。

不久,一個打扮時髦的女人慌張的跑過來,小女孩一看到那女人哇的哭得更大聲,女人抱住小女孩安慰著,「沒事了,沒事了,媽媽在這。」

若熙看著相擁的母女,內心一陣感動,莫仕仁望著若熙微笑著。

那女人向服務人員道謝,再轉頭向若熙道謝。

「咦?莫仕仁?你是莫仕仁對吧?」她指著站在若熙身旁的他驚叫著。

「是啊,妳是...小麗,溫小麗。好久不見。」莫仕仁向若熙介紹,原來他們是大學同學。

「真的好久不見,記得上次見面是畢業的頭一年,之後我就去了加拿大。哈,旁邊這位是你女朋友吧,清純可愛嬌小型,你喜歡的style始終如一啊。」
若熙原本要說我不是他女朋友,但第一個字才到嘴邊就被莫仕仁打斷,「等下一起喝個下午茶吧,這裏
十一樓的咖啡廳很不錯。」

「不了,我還要帶我女兒到別處逛逛,你跟你女朋友去吧。」那女人牽著小女孩離開。

目送她們走遠,若熙開口:「你怎麼不否認?我們並不是男女朋友。」

莫仕仁笑得曖昧:「總有一天會是。」

若熙語塞,紅了臉,低下頭。

「等下巡到十一樓就去喝下午茶吧。」莫仕仁踏著輕快的腳步繼續前進。

進入咖啡廳,服務生帶領兩人到最中央的座位,遞上菜單。

「若熙,平時都喝什麼?」莫仕仁盯著菜單問著。

「拿鐵,不加糖。」

「那就一杯熱拿鐵,一杯康寶藍,鬆餅也來一份,加香草冰淇淋,謝謝。」莫仕仁一口氣點完餐點,摸了摸外套的口袋,拿出手機。

「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他起身走到店門口。

若熙坐在柔軟的紫色天鹅絨坐椅上,伸手觸摸著木製把手,把手的溫度比手心的溫度略低,但不至於冰冷,若熙忍不住將手掌來回摩擦著細緻的滑面,回想著從出門到現在,一切的一切彷彿在夢中,如果可以,她希望這場美夢永遠不要醒,可是心裡卻有個小小的聲音不斷的呼喚著她,瞿東嶽怎麼辦?他甦醒時找不到她怎麼辦?她還想見他,那個溫暖體貼的男人。

「咖啡來啦,我有講這麼久嗎?」莫仕仁講完電話就座。

「沒很久啊。莫先...啊不,仕仁,請問你有推薦的心理醫生嗎?」若熙掙扎許久,還是提了這個問題。

「誰要看心理醫生?是妳嗎?」莫仕仁關心的問著。

「不是,是我表哥。」

「喔,妳是說那個才到全宇沒多久就踏入我model領堿,來搶我飯碗的瞿東嶽是嗎?」沒想到他對他的敵意如此之深,若熙尷尬又懊惱,早知道不該問的。

「放心,我沒這麼小氣,我的確有朋友是醫生,也剛好是心理醫生,不過,他的診不好約,如果真有必要,我可以幫他預約。」莫仕仁喝了一口咖啡,舉手呼喚服務生,「剛忘了點馬卡龍,這裏的招牌甜點沒吃可惜。」

「點太多了,晚餐會吃不下。」從午餐到下午茶,原本食量就很小的若熙覺得吞進去的食物都快滿到嘴邊了。

「妳吃得真少,難怪這麼瘦,等下再去巡幾層樓就帶妳到堤防外走走,消化消化。」

天色漸暗,堤防外風大,莫仕仁脫下西裝外套幫若熙披上,若熙拒絕。

「我不冷。」

若熙緊抓衣角,望著漸漸走近的湖邊。

東嶽會在水底的太空船裏嗎?不對,他在瞿西城的身體裏,他們共用一個身體,他有雙重人格,為什麼偏偏有雙重人格啦?若熙思緒混亂的撥了撥頭髮。

「妳,很煩惱嗎?因為我嗎?」生性敏感的莫仕仁斜眼望向身旁的若熙。

「啊,當然不是因為你啊,是我那個煩人的表哥啦。」是啊,他真的是隻令人心煩意亂的外星豬。

「這麼擔心?那我看要趕快預約才行。」莫仕仁拿出手機準備撥打,若熙阻止了他。

「先不用,等我問問他再說。」想到現在是瞿西城那個超級自戀的人格顯現,叫他去看心理醫生,可能比太陽打西邊出來還難。

莫仕仁送若熙回家,他一直看著她進門才離開。

客廳裏的燈亮著,放在茶几上的水壺是空的,若熙看到桌上放的紙條。

【我去買些衣服,晚點回來,不用等我。】

這潦草的字跡跟東嶽工整的字跡完完全全不同。

多重人格患者的每一個人格都是穩定、發展完整、擁有個別思考模式和記憶的。

白痴,沒鑰匙怎麼進來?若熙搖搖頭,把紙條丟進垃圾桶。

十二點,瞿西城還沒回來,若熙認真的想著明天下班絕對要那傢伙馬上去辦支手機。

門鈴響起,若熙氣沖沖開了大門,跑過花園小徑,拉開厚重的鐵門,她破口大罵:「現在是幾點了?買衣服需要買這麼久?」,她定神望向眼前的男人,不敢置信的眨了眨眼,「你去剪頭髮?捨得剃這麼短?」

「也只有一邊剃短啊,我研究過了,這可是地球最流行的髮型。」他順了順左邊留長的頭髮,又摸了摸右邊剃成三分頭的頭皮,很滿意的笑著。

「我的天啊,你還挑染?」那突兀的螢光綠提醒著若熙,明天最好不要遇到姬雁羽,不然免不了又是一頓冷嘲熱諷。

「不錯看吧,髮廊的小姐說看我帥,還免費幫我多染了幾撮。」他又撥了撥左邊的長髮。

若熙看到對面三樓客廳的燈亮起,趕緊拉起西城的手進屋裏,他跌跌撞撞的進了門,她這才注意到他兩手各提了個大紙袋。

「你買什麼?買這麼多?」

「衣服啊,瞿小西說衣櫥那兩件太low,然後我們就一起逛街去買了幾件,還買了雙皮鞋。」他傻笑著。

「瞿小西?是指瞿西城嗎?那你是誰?」若熙頭皮發麻的看著他,只不過是換個髮型不是?不,還有左耳的黑色狹長型耳環也不見了,然後他說跟瞿西城去逛街,那他是?

「啊,忘了跟妳自我介紹,妳好,我是瞿南遼,瞿西城的弟弟。」他伸出右手握住若熙的手上下搖晃著,若熙混沌的腦袋被晃得更混亂。

「你們到底有幾個人...格?」最後一個字她說得特別小聲。

「嗯,我們是四兄弟,大哥東嶽,二哥瞿小西,再來是我,小弟是瞿北廓,但我喜歡叫他阿北。北方的北喔,不是阿伯,哈哈哈。」他自說自話的笑著,若熙給了他一個受不了的眼神。

「那你明天可以上班嗎?」重點一定要先問清楚,她可不想像上回那次,每天被雯姐當犯人質問。

「可以啊,我有跟瞿小西交接,注意事項他都跟我說了,不過我記性不太好,到時妳要幫幫我才行。」他放下手上的提袋,坐在沙發上歇息。

「有水以外的飲料嗎?」他舔舔有點乾燥的嘴唇。

「沒有,只有白開水。」她轉身進廚房,拿出一壺水及一個白色馬克杯。

「唉,我最不喜歡喝水了說,沒味道,不好喝。」他往杯子裏倒了一些水,只喝了二口就放下杯子。

「有蜂蜜嗎?」,若熙搖搖頭,「砂糖,砂糖一定有吧。」南遼張著圓圓的大眼睛殷切的望著若熙,從沒細看過這男人的眼睛,竟如孩子般清澈無暇,若熙盯著他的雙眼,失神。

「若熙、若熙。」南遼舉起右手掌在若熙面前揮舞。

「喔。」她回神,轉身走進廚房,出來時手上拿著糖罐,「別加太多。很晚了,我要睡了,明天再跟你算房租。」

「房租?瞿小西沒先給妳喔?」

「瞿西城是個賴皮鬼,不給房租,先去買衣服,可惡。」若熙進房,重重把門關上,留下一臉錯愕的南遼半舉著手上的一匙沙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