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踏入全宇有限公司的大樓,北廓有種說不出的排斥感,一種壓迫、被監視的感覺讓他全身上下億萬個細胞不得不全部進入警戒狀態。

姬雁羽的犀俐、余卓文的敵意及小薰的好奇,在在都讓北廓顯得很不自在,相較之下雯姐色慾薰心般的殷勤,還顯得真誠。

「所以現在是第四個人格?」小薰盯著北廓那一頭整齊到不能再整齊的油頭,好奇的問著若熙。

「是,是啊。」一向不太會說謊的若熙,努力的掩飾著心虛。

「瞿東嶽到底有幾個人格啊?我還真好奇。」小薰心裏想到一個主意。

好不容易挨過一個早上,中午用餐時間,小薰刻意買了三杯咖啡。

「昨天中了樂透,請你們喝咖啡。」她把一杯拿鐵放在北廓面前。

「謝謝,但我不喝咖啡。」

「啊,你都喝美式,我忘了。」

「不,我只喝水。」

「那沒辦法,我已經買了。」小薰坐下,喝了一口拿鐵。

「北...,東嶽,你就喝吧,別辜負小薰一番好意。」若熙看著北廓,眼神透露著請求。

「好吧。」北廓勉強喝了一口,回頭小聲跟若熙說,「咖啡因太強烈的飲品我不太能喝,但今天是第一天上班我不想破壞氣氛,以後別再要求我。」

若熙苦笑,點點頭。

中午,他們帶北廓到一家新開的平價西餐廳,主餐附了南瓜濃湯,餐後甜點是原味奶酪,北廓都一一吃下,這異常行為看在小薰眼裏甚是訝異。

「瞿東嶽,你不是有乳糖不適症?這些奶製品你竟然全都吃了?」

「我沒有乳糖不適症,牛奶是我最喜歡的食品之一。嗯,這奶酪還真好吃。」北廓飛快的將奶酪吞下肚,又再多點了二個,若熙心想,這傢伙居然連吃了三個奶製品,這下不穿幫才怪。

「人格轉換連生理也跟著轉換?不可能吧?」小薰一臉狐疑。

「我沒有人格分裂,我就是我。我只是假扮...」

不讓北廓說完,若熙摀上他的嘴,把他拉到一旁。

「你要把你們是四胞胎的事情告訴我朋友?你確定這樣不會讓事情更複雜?」

「我覺得多個幫手替我們掩飾會更好,畢竟你我都不擅於說謊。我看人ㄧ向很準,妳朋友比妳機靈。」他甩開若熙的手,回到座位吞下最後一個奶酪。

若熙給了北廓一個白眼,他居然不是用著一貫的撲克臉回應,而是笑的開心滿足。

小薰用眼神訊問著若熙,你們倆剛背著我說什麼悄悄話。

「那個小薰,有件事情想跟妳說,但請妳一定要保密。」若熙吞吞吐吐的說著,眼神游移不定,腦中還在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向好友吐實。

「什麼袐密?該不會是你們倆個在一起了?昨天是嗎?上床了是嗎?」小薰滿臉興奮之情。

「韓小薰,妳腦子裏都裝些什麼啊妳。」若熙差點噴出嘴裏的拿鐵。

一旁的北廓喝完最後一口拿鐵,望著杯子傻笑。

「那不然還有什麼祕密?」小薰納悶著看著北廓怪異的行為。

「就,就他啊,眼前這個人不是瞿東嶽,是他弟弟。」

「這妳說過了啊,他有多重人格嘛,我瞭,我瞭。」

「不是啦,他就真的是瞿東嶽的弟弟啦。」

「對啦,就不同人格用同一個身體嘛。這不就早知道了嗎?算什麼袐密。」小薰不耐煩的喝了一口咖啡。

「不是這樣的,我跟瞿東嶽,也就是我大哥是完全不同的人,我們是四胞胎。」北廓伸出四根手指在小薰面前庸懶的揮舞著,嘴角上揚。

小薰差點把口中的咖啡噴了出來,「你說什麼?四胞胎?四個長一模一樣的人?」,她張大雙眼、不可置信的看著北廓,心裡os,一個就夠帥了,還四個,天啊,誰受的了。

「是的,請容我自我介紹,我是瞿北廓,排行老四。艾塔星皇家特使的軍醫,前來地球執行秘密任務,往後還請韓小姐多多關照。」他起身、伸出手掌給小薰一個有力的握手。

餐廳裡的客人全都望向北廓,若熙趕緊把北廓拉回座位。

小薰半張著嘴,眼神直直地定在眼前這個自稱是外星人的俊俏臉龐,內心的波濤胸湧,只有自己明瞭。

打從見到瞿東嶽的第一眼,小薰就被他全身上下散發的男人味吸引的不要不要的,礙於他是好朋友若熙的菜,只好努力克制著想要撲上去的衝動,對於自家男友大凱,早已食之無味的她,如今知道這天菜居然還有三個,就算個性不同,看起來一樣可口,小薰的嘴角忍不住抽動起來,如果不是怕破壞自己的淑女形象,她絕對立刻縱聲狂笑。

「小薰,妳還好吧?」若熙看著好友怪異的表情,怕她嚇壞了。

「嗯,很好啊,只是一下子多那麼多帥哥有點吃不消。」小薰嘿嘿乾笑兩聲。

「吃不消?喔,妳這個地球人,我是不會當妳的⋯,讓我想想怎麼說。啊,我不會當妳的菜哦。對,就是這句。」

「哈哈,你還真可愛。不管,你就是我的菜哦。瞿北廓是吧,我追定你了。」

「小薰?他是外星人耶,而且妳已經有大凱了。」

「那又怎樣?看到好吃的,當然不能放過啊。」

「韓小薰!」

小薰擺了一個妳能拿我怎樣的表情,把盤子裏的牛排全吞了。

瞿北廓呆笑著,直說no、no、no。

下午跟業務部開會,小薰盯著北廓猛瞧,眼尖的姬雁羽發現這異象,故意叫她去影印資料。

「瞿東嶽,三、四月的櫻花季,我們百貨要推出折扣活動,再配合丹馬仕的新裝發表會,你又要忙一陣子了,明天麻煩你先到丹馬仕門市試裝,下午二點我們直接在全宇百貨碰面,討論活動內容。」

「了解。」北廓努力的裝出一貫的面無表情,但咖啡因的揮發,讓他嘴角抽動著,他努力克制一直想傻笑的衝動。

「姜若熙,妳也跟著去,莫總希望跟開幕典禮一樣,由妳穿著他們的新裝,擔任活動model。」

這時剛好回到會議室的小薰不想放過這個機會,「我也要去。」她對姬雁羽提出請求。

「莫總可沒邀妳,乖乖給我待在辦公室幹活。」

「我可以順便幫北⋯,不是,是瞿東嶽巡櫃啊,明天輪到他。」

「對啊,我怎麼沒想到,那妳明天去代班吧。」雯姐接話。

姬雁羽給了小薰一個白眼,她心想,天菜果然會吸引太多蒼蠅,有個姜若熙就不好解決了,現在又來個韓小薰。

***

走在前往業務經理辦公室的走廊上,余卓文看出自家經理悶悶不樂,「姬經理,誰惹妳不高興?」

「該死的,阻礙太多。」她猛然丢出這句話。

「是因為那虛有其表的瞿特助嗎?」

「外表可是帥的實實在在無法挑惕,內在虛不虛得深入了解才知。」

「姬經理只是看上他的外貌?」余卓文的語氣很明顯的透露著擔心。

「放心,你永遠是我的得力助手,他,只能當我的男人。得到人,我有把握,心,就難了。」

「若能幫妳排除阻礙是否會順利點?」

「你是指姓姜的還是姓韓的?」余卓文的提議令姬雁羽產生些許心喜。

「我可以搞定其中一個,至於另一個對您來說應該構不成威脅。」

姬雁羽笑了,笑得猖狂,余卓文在她眼神裏看到久違的讚許,那是自從瞿東嶽出現之後就消失殆盡的肯定。

***

營運部三人一起來到位於全宇百貨斜對角的丹馬仕旗鑑店。

北廓換上丹馬仕最新一季的服裝,小薰眼裏冒出滿滿的愛心,不停的拍手稱讚。

「好帥,好帥。」

「束太緊,行動不方便。」北廓彆扭的直拉領口。

「這衣服是這麼設計的,我剛才仔細量過您的脖圍,尺寸沒有問題,應該是您不習慣穿這類的衣服吧。」正在幫若熙調整腰間蝴蝶結的服裝設計師,背對著北廓說明。

「大哥也真是的,找這什麼奇怪的工作。」北廓嘴裏嘀咕著。

門被推開,莫仕仁大步走了進來,眼神猛盯著若熙額頭上的傷口,腦海裏不斷浮現著她跟瞿東嶽翻雲覆雨的限制級畫面。

「怎麼受傷了?怎麼都沒回我電話?」他努力壓抑著滿腔怒氣,盡力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平和。

若熙感受到質問的意味,想起昨天只顧著練習念力,雖然看到手機裏有十幾通莫仕仁打來的未接來電,仍然忘了回電。

她唯唯諾諾地道歉:「對不起,我太累了。」不擅說話的她,無意識的眼神游移。

「頭上的傷是怎麼來的?」他知道她在說謊,口氣不佳的問著。

「不小心撞到的。」

「在哪撞的?怎麼撞的?」

若熙支支吾吾不知如何回答,右手猛抓著後頸,北廓決定幫忙解圍,還沒開口,小薰搶先一步。

「她前天巡櫃時不小心跌倒,撞到百貨公司的櫃子,所以昨天才休息一天的。」小薰臉不紅氣不喘的編出這段謊言,北廓感激的點頭致意。

「那為何你也休息一天?」莫仕仁轉到質問北廓。

「身為他表哥,理應在家照顧她。」

「你該不會照顧到床上去了吧?」莫仕仁惡狠狠的瞪著北廓。

「莫經理,你在說什麼?」若熙整張臉紅到耳根,尷尬至極。

「不是說叫我名字嗎?才一天沒見面就變的如此陌生?」

「有其他人在,我不好意思叫,我怕別人誤會。」

「怕別人誤會我跟妳的關係,就不怕別人誤會妳跟他?」他氣呼呼的手指向站在一旁的北廓。

「我跟他?就表兄妹啊,雖然同住一個屋簷下,但我們沒有怎樣。」若熙趕緊解釋。

「既然妳說明了你們的關係,那我現在在此宣布,妳,姜若熙是我莫仕仁的女人,其他人給我站一邊去,不准動她,連想也不准。」

「莫經⋯,不,仕仁,我沒有說要當你女朋友啊。」若熙緊張的直揮手。

「難道妳不想當我女朋友?」

「我,我想啊,可是...」他是若熙的偶像,不知多少次當她在雜誌或是電視上看到他時,都夢想能當他女友,如今美夢成真,竟沒有想像中的雀躍,是一切來的太突然?還是自己的心房早已悄悄的放入了另一個人?

「可是什麼?」莫仕仁繼續逼進。

「莫經理,要成為男女朋友不是說好就是了,你要有行動啊。你們一起看過電影嗎?幫她慶生過嗎?一起過情人節、耶誕節嗎?沒有這些過程來培養感情,怎麼算是男女朋友呢?」眼看莫仕仁不達目的絕不罷休,再拖下去要是延誤了跟業務部開會的時間,不被姫雁羽整死才怪,小薰趕緊開口緩頰。

「是我太心急了嗎?」莫仕仁終於對自己的失態有所覺悟。

「是啊是啊,若熙的生日是3月3號,就在下星期,就從慶生會開始好好培養感情吧。」

「韓小薰!」若熙哀嚎著,小薰在她耳邊催促她快答應,不然莫總一直鬧下去可沒完沒了。

「若熙,好嗎?」莫仕仁殷殷期盼。

「呃,好,好。」她很勉強的答應了。

「愛情遊戲到此為止,我們可以前往全宇百貨了。」北廓開口,提醒他們他還在。

「這不是遊戲,我是認真的。」莫仕仁看著北廓,眼中充滿敵意。

「莫先生,請你不必用那種眼神看我。我可以感受的到你的認真,但現實生活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

小薰看著北廓心裏吶喊著,實在是太帥了。

北廓鬆開領口的第一個鈕扣,率先走了出去,小薰跟若熙快步跟上。

排定為期一個月的櫻花季折扣活動,若熙跟北廓每星期三跟星期日必須身穿今天試穿的服裝在全宇百貨充當丹馬仕的行動model,而若熙還要在星期六跟莫仕仁搭配,展示另一套褲裝。

「活動這麼多,怎麼有足夠的時間練習念力?真是糟糕。」北廓顯得有點焦慮。

「北廓,在擔心走秀的問題嗎?下班留下來,我教你。」小薰關心著。

「不了,我可以上網找視頻研究。」

「那明天中午你表演給我看,我來評分。」小薰繼續找機會。

「不了,家裏有個騷包的瞿西城,他可以替我鑑定。」他說這話時,表情有點不悅。

「那明天下班我們一起去公司附近新開的餐廳吃飯,順便討論櫻花季巡櫃的班表。」

「在上班時間討論不行嗎?」咖啡因代謝的差不多了,終於從興奮的狀態回到一貫的面無表情。

「明天沒時間啦,我們要來這裏佈置會場。」

「是嗎?」北廓轉頭問若熙,她猶豫了一下,在小薰雙手合十的拜託下,她點點頭。

「那好吧,姜小姐也一起去。」

「我不用排了吧,三天都要當model,還要巡櫃,想累死我?」若熙幫著好朋友製造獨處的機會,故意這麼說。

「就我跟她去?韓小姐,我說了,我不會當妳的菜。」北廓冷冷的看著小薰。

「總有一天你會對我說,妳是我的。」她對著北廓放送一個無比燦爛的笑容,他給了她一記白眼。

第二天下班,小薰開心的拉著北廓,若熙跟在後面,三人在辦公大樓門口道別,準備前往捷運站的若熙聽到身後有人叫著她的名字。

「余副理?」若熙看著站在不遠處的男人。

「有空嗎?一起吃晚餐?」

「不了,我回家吃。」

「一個人吃飯多無聊,走,我們去試一試那家有名的日式料理推出的新菜。」

「家裏有人等我。」若熙一心只想吃瞿東嶽煮的飯,不假思索的回話。

「剛才我沒看錯吧?瞿東嶽不是跟韓小薰一起走了,妳家還有誰等妳?」

「啊,對,對吼。」若熙慌張的回應。

找不到好理由,只好跟余卓文去吃晚餐,整整二小時的用餐時間,若熙一直處在狀況外,她只想快一點吃完,好回去看看東嶽。

「若熙,怎麼了,一個晚上妳心不在焉的,莫非在吃韓小薰跟瞿東嶽的醋?」

「沒有啊。我只是有點累。」

「是嗎?那假日妳不會也累到不想出來吧?」

「假日要到全宇百貨當model 耶。」

「是嗎?那我星期日去找妳吃午餐。」

「余副理,有什麼事不能在公司說嗎?還要特別找時間約出去講?」若熙滿臉疑惑。

「是私事。」余卓文笑的神秘。

「不能現在說?」

「星期日那天再說吧。時間不早了,我送妳回去。」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就好。」若熙起身,拿起帳單。

余卓文把帳單接了過來:「我請。」

「余副理,不好意思啦,我的部份我自己出。」

「我請,這是我代業務部謝謝妳,拿到丹馬仕這個case。」

步出餐廳,余卓文硬是要送若熙回家,經過彭婆婆門口,若熙被攔下。

「余副理,不好意思,這婆婆從小照顧我到大,就像我的親奶奶,你就送到這吧。」若熙鬆了口氣

「好,那明天公司見。婆婆再見。」余卓文很有禮貌的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