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嶽,滿一個月嘍,恭喜恭喜,這是這個月的薪水,你沒銀行帳戶,只好直接給你現金,下個月也要多多加油喔。」雯姐將裝著現金的信封袋交到東嶽手上,趁機摸上他的手許久不放,東嶽臉部表情僵硬。

若熙故意咳了幾聲:「雯姐,別忘了等下要跟業務部開會,姬經理不喜歡等人。」

雯姐瞪了若熙一眼,「早上丹馬仕Dames的莫總打電話來要東嶽帶著修改後的合約去重簽,妳也跟著去吧,別搞砸了。」

「要去丹馬仕總部耶,我也好想去。」小薰很羨慕的看著若熙。

「我很緊張好不好,還好今天穿的還算正式,也還好有放雙高跟鞋在公司。」若熙換上黑色高跟鞋,配上黑色連身洋裝,典雅的氣質跟以往休閒的裝扮很不一樣,東嶽的眼神停留在她身上很久,直到小薰開玩笑的說,「瞿東嶽,口水擦ㄧ擦。」,他才回神。

在丹馬仕大樓的電梯裏,東嶽稱讚若熙很漂亮。

「不要以為這樣我就會讓你留下,晚上回去把帳算清楚,你就可以離開了。」若熙雙手緊抓著裙擺,深怕自己的違心之論被看穿,她的內心其實是想留他的,但ㄧ想到魯卡星人,她覺得東嶽少了她應該會更安全。

「那酒呢?我還沒還妳。」東嶽試著讓她改變決定。

「等你聯絡到你的家人再還我吧,反正你知道我家。」酒也要人活著才討得到吧,若熙苦笑。

電梯到達二十樓,莫總的秘書已等在門外,她領著兩人進入位於此樓層最底部的辦公室,莫總一見到若熙,眼神就沒有離開過。

「莫總,修改好的合約在這,請過目。」東嶽把合約放在桌上,莫總看都不看,「放著吧,明天我再請人送去貴公司。」,「對了,妳剛說妳叫姜若熙是嗎?怎麼寫呢?」他拿張便條紙跟鋼筆,若熙抓了抓後頸,拿起筆寫下。

「這名字真特別,請問是妳父親取的嗎?」他的眼神停留在若熙右腳踝上的刺青。

「您猜得真準,是我爸爸取的。」對於丹馬仕總經理對自己這麼有興趣,若熙感到受寵若驚。

「敢問今年芳齡?」

「嗯,是問我幾歲嗎?」,莫總溫柔的點點頭,「二十八。」,「啊,二八年華,正處於美麗的年歲,有男朋友嗎?」

「蛤?」若熙不知所措的看向東嶽。

「莫總—」東嶽才開口,那老男人就伸手阻止他,「別誤會,我正在物色未來的兒媳,覺得姜小姐某些特質很適合,相信小犬也想跟姜小姐這樣的女孩兒交往。」他又望向若熙右腳踝的刺青。

「莫總,別開玩笑了,我只是個普通的上班族。」若熙揮揮手,起身準備離開。

「爸,什麼事這麼緊急,非得在開會的時候找我?」穿著棕色西裝的男子,神色不悅的走進來,本想離開的若熙差點跟他撞個正著。

「對不起。」男子趕緊退後。

「沒關係。」若熙抬頭一看居然是他,丹馬仕男性服飾的模特兒,也是新一季香水的代言人,她的偶像!

「仕仁,來,跟你介紹,全宇集團營運部的姜小姐。」

「妳好,我是丹馬仕行銷部的莫仕仁,下個月將在全宇百貨設櫃,相信我們能合作愉快。」他禮貌的跟若熙握手。

「你好,我是姜若熙,很高興認識你。」跟偶像面對面,還是日後合作的廠商,若熙難掩興奮。

「我可以回去開會了嗎?」莫仕仁冷漠的問著父親。

「去吧,晚上一起吃飯。」,「姜小姐也一起來吧,六點半我派車到貴公司樓下接妳,請務必賞光。」莫總完全不給若熙回絕的機會,說完就吩附秘書送客。

「搞什麼,硬把他兒子介紹給妳,不知壺蘆裏賣什麼藥?」東嶽吃味的口吻若熙沒聽出來,「不管是什麼藥,我已經意亂情迷了。」若熙舉起剛跟偶像握過的右手,癡迷的望著。

「妳喜歡他?」

「當然,他是我的偶像。」

「我是指男女之間的喜歡。」東嶽提高了音量。

「幹嘛這麼大聲?」若熙覺得莫名其妙。

「有嗎?我有大聲嗎?」東嶽臉上ㄧ陣熱。

「有,你有,喔,你吃醋。」若熙指著東嶽的臉,皺著鼻頭調皮的笑著。

「我哪有?啊,抹茶紅豆冰,妳不是一直想吃,我請妳。」東嶽逮到機會逃開尷尬的氣氛。

「對耶,你今天領薪水,要好好吃你一頓,不過晚餐便宜你了,我要跟我的偶像吃飯去嘍。」若熙又蹦又跳的走向冰店,東嶽多希望她是為了他而雀躍。

「那明天晚上我再請妳吃好料。」

「不用了,你留著找房子吧。」

「一定要趕我走?都說了妳家是堡壘。」東嶽自言自語的小聲說著,正開心享用著抹茶紅豆冰的若熙沒聽到,東嶽很喜歡看她開心的樣子,好吧,如果我的離開能令妳開心,我走。

***

「海鮮可以嗎?」莫仕仁禮貌的問著若熙。

「可以,我不太挑食。」若熙故做鎮定壓抑著興奮得想尖叫的衝動,跟偶像吃飯這樣的畫面她想像了一百多次,此時此刻卻是如此的真實。

「不好意思,我爸老是自做主張,委屈妳了。」莫仕仁喝了口餐前酒。

「不會啦,能跟您共進晚餐是我的榮幸。」若熙覺得自己的音調似乎高得過份,撇頭咳了幾聲,清清喉嚨。

「喉嚨不舒服嗎?」他關心著。

「沒事、沒事。」

餐後,莫仕仁開車送她到家門口,看到鐵門上的圖騰,他若有所思的盯著半响,若熙沒發覺,道謝後,站在自家門前目送他離開才進門。

跟心儀的偶像吃了頓豐盛又愉快的晚餐,若熙心情非常好,回到家想跟東嶽分享喜悅卻不見人影,看到他的房門關上,猜想他可能先睡了。

「明早再說吧。」她有點落寞的進入房間。

早上起床發現他的白色半筒靴不在門口。

「也不等我就走,真是的。」拉開沈重的鐵門,她走向捷運站。

***

「姜若熙,妳表哥呢?」才剛坐下,雯姐就從她的辦公室衝了出來,兩隻眼睛瞪得老大。

「他沒來上班?天啊,我不知道他去哪了。」若熙心跳得很快。

「東嶽去哪妳不知道?他昨天沒回家嗎?」雯姐的態度像在審問犯人。

「沒有耶。」

「你們不都一起回家?」連小薰也緊張了起來。

「昨天我們各走各的。」若熙開始想著各種可能,難道是昨晚無情的要他出去租房子,他索性來個負氣消失,連工作都不要?還是他難過得疏忽了機器人的攻擊,遭遇不測?想到這若熙連忙衝了出去,她唯一知道東嶽可能在的地方,就是飛船掉落的湖邊。

「瞿東嶽。」她跑到湖邊大聲喊著他的名字,連續喊了十幾次都沒有回應。

「瞿東嶽你這個笨蛋,要你離開沒叫你連工作也不要啊,沒錢你會餓死的,何況你還是個吃貨。」若熙坐在湖邊想著,如果他真的被機器人殺了,原本的好意不就反而害了他,她越想越難過,眼淚不自覺得在眼框裏打轉。

當晚,她進到爸爸的房間,看著整理好的床舖,擔心的想著今晚東嶽不知睡在哪?轉身走向房門,撇見挨著門邊的書桌上有張紙條跟一疊現金。

【不知夠不夠付房租跟水電,酒,來日再還。】

若熙朝紙條罵了聲笨蛋。

一連三天,每天早上若熙都被雯姐拷問加威脅,「下個星期東嶽再不出現,妳就等著賠錢吧,丹馬仕可是指定他在開幕期間擔任特約model。」

每天下班,若熙就跑到湖邊碰運氣,希望能遇到東嶽。

「到底跑哪去了?瞿東嶽,外星豬,吃貨恐龍。」若熙對著湖面大喊。

「喂,妳是姜若熙嗎?」一個熟悉的聲音叫著她的名字,若熙抬頭一看,不就是東嶽嗎?她高興的跳起來抱住他,嘴裏不斷罵笨蛋。

他拉開環抱著腰間的她的手,滿臉疑惑:「地球女人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熱情?還是妳特別不害臊,看到帥哥就自動貼上?」

東嶽從來不會這樣講話,才幾天不見就變了樣?若熙又氣又好笑的看著他,「瞿東嶽,你生氣歸生氣,也不用這樣說我。」

「誰跟妳說我是瞿東嶽,我是瞿西城。」眼前跟東嶽長得一模一樣的男人,一副跩樣的說著。

若熙退後兩步,仔細打量,同樣的白色連身褲裝、白色的半筒靴,胸前別著蓮花般的徽章,身材一樣高大,胸肌同樣可觀,唯獨髮型,原本只蓋住三分之一額頭的髮量,如今覆蓋住整個額頭,髮色變成淺褐色,左耳還戴了個黑色狹長型的耳環。

「你以爲換造型也要換名字喔?你這張臉沒幾個人有,一眼就認出來好嗎?」

「誰跟妳換造型?我一直是這樣。不過妳說我這張臉沒幾個人有倒是貼切。我這張帥臉啊,不論男女老少看了都愛,妳都不知道,太多人愛也是種困擾。」他站著三七步說出這番言論,十足痞子樣,若熙有股想打人的衝動。

「我不知道你受了什麼刺激才變成這樣,總之你現在跟我回家,明天開始乖乖上班,不然我會被雯姐殺掉。」若熙拉著他的手往家的方向走去,西城順勢將另一隻手搭在若熙的手背上,「沒想到初次見面就邀我回家,妳這個地球人真是開放。」

「瞿東嶽,你要裝到什麼時候?明天到公司你不會還是這樣吧?」若熙瞪著他不高興的說著。

「說了我是瞿西城,瞿·西·城,瞿就是瞿東嶽的瞿,西方的西,城堡的城,聽到沒?」他大聲的吼著。

「所以你明天到公司就要這樣跟大家說?」若熙也大聲起來。

「到公司我就是瞿東嶽。」他低頭小聲的說著,語氣中充滿著被強迫的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