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負責帶老媽不到三個月的針灸及瑜珈課,開始不斷吵著他要喘氣,一開始不太懂是要喘什麼氣,媽只是輕微失智,生活都可自理。

他不願陪著她在廚房煮飯,嫌她亂放鹽,就去買便當,這我們隨他;每個星期的回診跟老妹偶爾的休假都有讓他休息,他人跑的比進都快,還說要放空喘氣,要求每個人假日一定要輪流在家,那我們也認了;不願學血糖機的使用方式,不幫媽測血糖,我妹也忍了;然後,他開始裝病,說自己憂鬱症復發,說自己有病。

老妹:身體有問題就去檢查啊。

抽血報告出來,所以有指數都比我們幾個兄弟姐妹還好,血壓只有輕微高了一點點。

老妹:再來去看精神科啊。

精神科醫生:喔,很多事都說不知道,這是假性失憶。他的憂鬱症到春天就不藥而癒。

他還是上演走路走不動,但不用照顧他老婆的那天,他可以出去一整天,健步如飛;他還是上演頭昏腦脹,輾轉難眠,但不用照顧他老婆那天,他的眼神炯炯有神,精神斗擻。

他要老妺在前一天提醒每件事,那每星期重複的事情記不住,要去弄自己的銀行帳戶就很清楚;媽血糖的問題,吃飯的順序要改變,先吃菜跟肉,再吃澱粉類,他說很難控制。

在老媽因為血糖控制不好,導致視網膜病變,需要做雷射治療時,我妹把老爸臭罵一頓。

老妹:你老婆你不顧好是怎樣?把飯先拿到一旁,先吃菜跟肉有很難?我們顧的時候,血糖都正常,你顧的時候就飆高,再亂就找優照顧,你出錢。

總算,飲食方面獲得到改善。

我不禁回想,以前那個負責任的老爸去哪了?再仔細想想,他也只是拿錢回家,家事跟照顧我們長大的全是老媽。退休的他,還把老媽辛苦存的養老金拿去玩股票,每天從早到晚都出去跟不知哪個朋友鬼混,最近,大弟不小心偷看到他的手機,確定是那女人。

大弟:很過份,居然有女人。

我:很久的事了啦,你媽也知好不好,她都當做沒這回事,你也不用氣了。

顧老婆重要還是出去找那女人重要,老爸的身心靈已給出了選擇。

我曾經以為正氣,有責任感的那個男人,其實只是他老婆幫他塑造的形象。

人生,在生老病死的四個階段裏,本性,顯露無疑。

我爸,其實是個被所有人寵壞的小兒子。

 

arrow
arrow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