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老妹安排了一星期二次的針灸及一次的瑜珈課,請老爸分擔,才進行不到三個月,老爸,那個不想担責任的老草莓開始喊著,頭暈,走不動,人生無趣,然後在老媽被小弟帶出去不在家時,他整個人好好的沒事。

老妹放假帶老媽出去晃晃,老爸也會自動出門,找女朋友晃晃。

這些事怎麼會被發現?當然是不小心。

大弟在無意間看到老爸手機裏line的聊天內容,是跟那女人!

他氣急敗壞的跟老妹大罵老爸的噁心。老妹也是氣到一個不行,我,卻好冷靜。

老媽早知他們的事,十幾二十年有了吧,她都一直催眠自己,說他們只是朋友。

記憶中有一兩次,老媽跟我說,爸又去見那女人,眼眶泛淚,我要她不用管他們,小孩都站在媽這邊,她一句,他們應該沒什麼,我再也無言以對。

女人如此縱容自己的男人跟別的女人亂搞,再來暗自傷心,能怪誰?

這麼多年什麼都不說,事到如今還能說什麼?

其他兄弟姐妹因為氣憤,對老爸說了很多無情無禮的話,我只跟老爸說,不想担責任,一直想著人生無趣,只是為了不想照顧你老婆吧,那就跟那女人去過活好了。

這從小被呵護的小兒子,被老婆、外遇的女人竉溺的老男人,否認到底,開始說什麼憂鬱症發作。

老妹跟我帶他去看心理醫生,只看三次他就不去了;說睡不著,家醫科開的安眠藥及抗憂鬱藥也不按時吃,每天在那說頭昏頭昏,在出去見了女友回來就一整天快活。

老媽,因為血糖太高影響到視網膜,在大家分工之下,帶老媽回診、拿藥、做治療,穩住了血糖也穩住了眼睛。

失智的藥從第一階段,升到第二階段,老媽的記憶力從混亂,進步到能記得昨天的片段,可是找不到人生目標的她,每天跟不願幫助她的老公相看兩無言。

負能量是會漫延的,不斷的累積,不斷的向下沈淪。

我從一開始的擔心到難過到無言,到無力改變。

老妹說,在人世間能有多少時間,誰也不知道,為何要把自己寶貴的生命浪費在不願正面對待人生的倆老身上?何況還有個外遇渣男。

爛戲拖棚,某個假日早晨,老爸在群組裏傳了自殺宣言。

被電話吵醒的我,趕到醫院跟大弟換班,他是家教老師,一早有課,小弟出遠門,老妹要上班,本人為了這個亂自殺老人浪費了一天的青春在急診室。

雖然早已不青春。

老妹說藥袋裏有三十五顆的空藥穀,醫生就估且斷定他全吞了,但書,那是延長睡眠的藥,不是安眠藥,吞個五十顆都死不了。我和妹沒有一絲難過,只有冷眼以對,以我對爸的了解,他吞不了這麼多顆,而且真的想死的人不會召告天下。

醫生說,一顆睡一天,三十五顆,睡個倆三天吧,我心想,天下沒有這麼好的事。

醫生問,老人家是久病厭世?我說,是我媽久病,他老人家的抽血指數比我還好,身體沒病,心理有病。

果然,不到十二小時,老渣男醒了。

這個鬧劇的開始是,老妹一早接到他女友打來家裏的電話,說老爸吞藥"自殺",老妹叫醒大弟,叫救護車。

老妹打電話給我,看到老爸在群裏寫的,幹,誰一大早在看line。

救護人員上來搬走並沒完全昏迷的老爸,進入空蕩蕩的急診室。

本人上場,填了三張資料,其中二張的內容還一模一樣。

我轉頭看著病床上的老人,醫護人員正在幫他洗胃。

救難人員說,洗胃很不舒服,洗過一次的人,不會再這樣搞。

我真想過去巴老爸二巴,叫他不要浪費醫療資源及救謢人員寶貴的時間。

然後,我做了一件事,叫他女朋友來,來顧這個老渣男,讓你們相親相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