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想要不要記錄這段日子的點滴,畢竟家醜沒必要外揚,畢竟本人的二部小說寫到斷掉,一部劇本改到廢止,會話班還沒復課,一切的一切都顯示力氣不該花在另外的事上。

然而,人生在這短短五個月算是開了眼界,我的家人,全都變成我不認識的人了。

這要從2019年9月18日說起,老媽在那天正式斷片,立馬看了三總的神經內科蔡佳光醫師,排了檢查,確診為輕到中度阿茲海默加帕金森症,再加看新陳代謝科,驗了血,確診糖尿病。

一向健康的老媽,一張健保卡一年用不到三次的勇媽,開始不斷的、每個星期必須到醫院二到三次。

我跟我的兄弟姐妹很少聚會,因為老媽的病,我們居然很主動的排了時間,各自分工,對於醫生說的話我們全都配合,一星期帶媽做二次針灸,上一堂瑜珈課,這部份由她老公負責,飲食控制由我們耳提面命及徹底執行。

為了方便聯絡,我在line設了個群組(本人群組不停增加,每個大群裏又要分為幾個人的小群,人生真的很複雜)

為了把大家該注意的事情放在上面,要討論的事也寫在上面,看似平和的家,居然在二星期內發生劇變。

首先,老媽把所有的積蓄都拿去給小弟買房,大弟因此不爽,加上老媽借錢用錢時跟每個人說的版本都不同,兄弟姐妹都覺得自己很冤,也連接造成本人借出去的錢還有一半不知何時才能拿回來。

為了這事開了生平第一次的家庭會議。

小弟上演悲情戲碼,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老媽明明說她全權負責,為何她失智,就變成他要承擔;大弟說,媽要他拿錢說要幫忙存,卻存到小弟的房子上,那他自己也要買房,錢是不是該小弟還呢?

我是都不想說話,只是大弟一個回馬槍說,老媽還我的錢都是拿他的錢還的,本人就不爽了,直接挑明,媽開口借也是媽還我,叫他自己去跟小弟解決。

要錢這種八點檔戲碼出現在我的人生裏,真他媽很不開心,老媽的偏心也在小弟買房的事件中表現的令人匪夷所思。

大弟私底下跟我和妹說,他覺得自己不是親生的,我他媽也覺得自己是來還債的好不好。

一半錢要不回來,你還叫我把收回的錢吐出來給你,什麼鬼理論?

arrow
arrow

    奪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